换回还在是小孩子时候的笔名啦,离烨,大家可以挑自己喜欢的名字叫~
圈地自萌小透明,已经不会也不想写同人了,不想填坑,懒得开新坑,随缘过日子。
flag已破,居然不是天草也不是骗子组,无双赢了……还不是望吒是小中二……不过这次除草不是文,还可以再期待一下。
开坑是种风度,坑文是种态度。
二十四番花有信,落花时节又逢君。

【黑篮/黄黑】自分だけのヒーロー

☆ CP黄黑,黄黑only,其余全员友情设定。

☆ 国中时间线,黄黑穿越到国中的过去,感情线好像有点不太清晰。文章好像和题目并没有什么关联,请不要告我欺诈。

★ 小黑子的生贺,虽然迟了一天,但我还是赶出来了!!小黑子生日快乐啊啊啊啊啊啊!!!!!

★ 相关链接:(总目录)

☆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Go→?




一如既往地,还是和曾经一样,大家分道扬镳了。

仍旧没能把握住未来,又或者说做不到把握,只能看着大家渐行渐远。

青峰大辉说出了“我已经连怎么接你的球都忘记了啊”,紫原敦被允许了不参加训练,而赤司征十郎第一次对着他叫出了“哲也”这个称呼。篮球部的气氛开始变得越来越奇怪,他和曾经一样无力挽回这样的局面,一想到与荻原成浩的约定,他甚至犹豫起是否还要留在帝光篮球部。

如果你想退部的话,我不会阻止你。接下来就看你自己的了。”

如果你还想要继续打球的话,就接受事实吧。”

还想继续当帝光的第六人的话。”

第二天,他提交了退部申请书。

 

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两年多了。

某天的清晨,黑子哲也从床上醒来时,发现自己不可思议地回到了国中时期。帝光的校服整整齐齐地叠放在床头,装着国中书籍的书包挂在椅背上,和多年前一样万里无云的天空。

这是怎么回事?

黑子哲也不清楚,总之这就像个梦一样,又不如说他国中过去的三年和高中过去的一年都仿佛是梦。他并没有遇见「奇迹的世代」与诚凛,他也没有打败他们,也没有拾回曾经队友们对篮球的热情。

突然觉得有些失落,无比得失落,他说不清为何失落。

穿戴,洗漱,早饭。

他背着书包留下一句“我出门了”,循着记忆中的路线,来到了或许在梦中已然陪伴了他三年的帝光中学,顺便寻找着篮球部的方位。不过这一次,他的注意力没完全集中在书本上,他的目光四处飘忽,然后他看到了青峰大辉,看到了桃井五月,看到了绿间真太郎,看到了紫原敦,看到了黄濑凉太。

大家都还很青涩,正如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怀念,又有些畏惧。

怀念的是帝光那段美好的岁月,畏惧的是后来的分道扬镳。

黑子哲也仍旧没有入选一军甚至是二军,他依然是三军的吊车尾。而他也没有去毛遂自荐,他选择与曾经一样,在三军的体育馆一个人练习到很晚再回家,直到“偶遇”了青峰大辉。

正如同原来经历的一样,他从三军来到了一军,只是这一次比原来所用时间更短,他也没有经历一军赛场上的不适,一切都很顺利。

作为“幻之第六人”,他开始展现出自己的光彩。

拿到了制服的时候,桃井五月告诉黑子哲也,一军要新加入一名球员,名字叫黄濑凉太,而黑子哲也将负责做黄濑凉太的指导员。

和曾经一样,一切都。

本应该。

世界线发生了偏转,当黑子哲也与青峰大辉一起出现在黄濑凉太身前时,黄濑凉太意外地注意到了黑子哲也,眼底透出些许兴奋的神采,也与黑子哲也打了招呼。

“啊,小黑子是吧,你好啊!”黄濑凉太满脸笑容地与黑子哲也打了招呼。

黑子哲也在心中叹了声气,结果还是没能逃过“小黑子”这个称呼吗。

根据与奇迹另外几人的相处,黑子哲也断定大家的性格都并无二致,想必就算纠正黄濑凉太他也仍旧不会听,于是黑子哲也并没像当初那样天真地说出纠正的话语。

“那么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指导员了,请多指教。”

“请多指教,小黑子~”

 

二连冠,帝光的它们已经开始出现了裂痕,但姑且还在控制范围内。

黑子哲也想阻止,但他无能为力,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去阻止。他只能看着青峰大辉开花,苦恼,白金耕造倒下,真田直人做出错误的决定。

他只能看着。

 

对黑子哲也退部反应最大的自然还是桃井五月,她在听闻消息后的当天放学,就跑来找了黑子哲也。

“哲君,你不是说大家会一直在一起的吗,为什么你还选择了离开……”

“抱歉,桃井同学,或许我并不太适合做帝光的第六人……所以,还是让给适合的人吧。”

桃井五月没有阻拦黑子哲也离开,黑子哲也也无法再面对桃井五月,于是他选择绕过身前的桃井五月离开。没有社团的他不需要再训练,只需要直接回家。

然后,他在校门口遇到了一个人。

黑子哲也来到校门口的时候,帝光中学门口意外地人山人海,且尽是女学生。他略微惊讶了一下这个排场,随后绕开了人群准备离开。

就是这个时候,他被人喊住了。

“小黑子,你别走,等等我!”

黑子哲也回头,看到了在女生人群最中间,有一只手往他这边狂挥。

他迟疑地叫出了对方的名字:“……黄濑君?”

五分钟后,黄濑凉太将女生们打发了走,黑子哲也正站在校门口的角落里安静地等待着。目光落在不远处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习惯性地进行着“人类观察”,即使他可能不再需要这项练习了。

感受到有人拍了他的肩膀,黑子哲也回头,看到笑得灿烂的黄濑凉太。

“边走边说?还是去哪里坐坐?”

“今天不训练吗?”

“请假了。”

黑子哲也在心底嘀咕,黄濑凉太该不会就是为了来和他聊聊特意请的假吧。

“那去M记吧,我想喝香草奶昔了。”

“小黑子还是那么喜欢香草奶昔啊。”

“一直都很喜欢。”

“是啊,一直。”

黑子哲也总觉得黄濑凉太话里有话,心中也隐隐约约有了些许猜测,但仍不敢妄自揣测。他只是一边在脑海中寻求证据,一边时不时看一看身边的黄濑凉太。

记忆中,此时的黄濑凉太应该已经减少了篮球部的训练,跑去继续自己的模特工作才是。但直到他递出了退部申请书,黄濑凉太也仍旧按时按量地进行着训练,从未缺席,也没有什么情绪的低落。偶尔无聊的时候,还会来找他一起训练,顺便一对一欺负他。

他问黄濑凉太为什么要和他一对一,是因为欺负他好玩吗。

黄濑凉太回答说,因为和小黑子打球最有趣了。

没有否认也没有肯定,黑子哲也不清楚黄濑凉太的“有趣 ”是源自于欺负他还是其他。

总之,这样的黄濑凉太和记忆中的很不一样。

M记距离帝光中学并不远,否则黑子哲也也不会在那里偶遇青峰大辉,更不会时不时就跑去那里买一杯香草奶昔喝,也不会约黄濑凉太在那里聊天。

两个人,黑子哲也一如既往点了一杯香草奶昔就离开,黄濑凉太要了杯饮料,还要了包薯条。

座位在窗边,偶尔可以看得见几名放学后回家的帝光中学学生。

“小黑子,你为什么退部了?”

“因为我觉得自己不适合再做帝光中学的第六人了。”

“怎么会,小黑子在‘第六人’上的觉悟可一直以来比任何人都强。”

“黄濑君太高看我了。”

“为什么会突然这么觉得?”

“……”

“是因为害怕一年后又见到那样的比赛吗?”

“!”

本在逃避黄濑凉太目光的黑子哲也,突然间就抬起头,对上了黄濑凉太的目光,震惊地看向黄濑凉太。而黄濑凉太也没有了往常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一脸认真。

“……黄濑……君?”

“果然。”黄濑凉太笑了起来,“我就知道是原来的小黑子。”

“难不成黄濑君也……”

“嗯。我就说如果是正常的小黑子的话,怎么可能会退部。”

黑子哲也突然后知后觉地想起了一个细节,没有过多折腾的他,正式拿到球衣的时间其实远比原来的时间线要早,而黄濑凉太依旧是在他刚拿到球衣时进入了篮球部。这样的时间差,明显可以证明黄濑凉太可能并非是因为青峰大辉加入的篮球部,而是什么其他别的原因。

那么之后,黄濑凉太的种种异常行为也能够说清楚了。

其实一直感受到违和感的黑子哲也,很早就隐隐约约地有了这种猜测,只是觉得过于天方夜谭,甚至连他自己也无法肯定这个世界是否真实,就更无法下定结论。

“黄濑君是什么时候来到这里的?”

“刚入学的时候。”

“那为什么没有一开始就加入篮球部?”

“哎——没有小黑子的一军多没意思啊!”

黑子哲也盯着黄濑凉太打量起来,突然觉得自己似乎也不是很了解黄濑凉太。

“所以小黑子别退部了,你不在篮球部我也不想继续留着了。”

“但我退部申请书已经提交上去了。”

“啊,那个啊!那个我已经求小赤司暂时不要批下了!只要你回心转意,就可以回去!”

“黄濑君是如何做到劝下这个赤司君的……”

“其实小赤司好像也很意外你竟然选择了退部,所以好像还稍微好说话些。”

“我再想想……”

“如果今天能想完的话,我陪你一会儿训练结束去找小赤司!”

“谢谢你,黄濑君。”

 

黑子哲也最终还是留在了帝光篮球部,虽然赤司征十郎面对他的目光比以前更冷。

黄濑凉太没有翘过一次训练,仍旧认真进行着每一次的训练,偶尔还会私下单独陪同黑子哲也训练他后来学会的一些技能,两人也常常在一起谈论些只有他们两个才知道的话题。在外人眼里则是,从黄濑凉太将黑子哲也劝回篮球部之后,两人关系突然突飞猛进了起来。

即便问题儿童少了一个黄濑凉太,帝光的分崩离析仍旧是没能阻止。

不如说,在所有问题儿童里,绿间真太郎姑且不算问题儿童的话,黄濑凉太本来就算是熊得最不严重的那一个了。少他一个,队伍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改善。如果真想避免帝光的分崩离析,恐怕只能将这个“穿越”的对象改成那个万能的赤司征十郎才行。

帝光中学最后拿下了全中三连冠,「奇迹的世代」彻底成为传说。

唯一不同的改善便是,黄濑凉太没再出“111:11”的馊主意,虽然比分悬殊巨大,但至少给了对方一个打比赛的尊严,让荻原成浩能够真的挺起胸膛接受失败。

也多亏黄濑凉太的存在,至少在帝光篮球部,黑子哲也能够保留一丝笑容。

毕业的时候,黑子哲也问黄濑凉太准备去哪里,黄濑凉太毫不犹豫地回答他海常。

“因为,我很喜欢‘海常的黄濑’这个说法。”

“我也很喜欢。”

“小黑子呢?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海常?”

“我也很喜欢诚凛啊。”

“那约好了,练习赛上见,这次我一定会赢你和小火神的。”

“但我们也不是那么容易被打败的,如果仍旧有那场比赛的话。”

 

国中毕业后的那一晚,黑子哲也睡下,第二天被黄濑凉太的一通电话闹醒。

“黄濑君……怎么了?”

刚睡醒的黑子哲也还有些意识不清。

“啊啊啊啊小黑子我回来了!”

“啊……?”

“哎哎,不对不对……等等,小黑子你之前有没有……嗯……就比如说回到国中时候之类的?”

“咦?”黄濑凉太一句话,将黑子哲也的全部睡意都给散了去,黑子哲也看了看日期,发现此时是冬季杯后的某天,“啊……终于回来了啊。”

“是啊是啊,好长的梦啊,我还以为再也回不来了!”

“总觉得黄濑君更觉得回不来的好。”

“毕竟我还是满有自信赢你和小火神的。”

“嗯,我相信黄濑君有那个能力。”

“那小黑子别忘了啊,一会儿约好的篮球场见。”

“哎……啊,嗯,好的,一会儿见。”

黑子哲也这才想起来,今天好像是和桃井五月约好街头篮球的日子。

“顺便,生日快乐,小黑子。”

“谢谢。”

 

火神大我家生日聚会的最后,黄濑凉太偷偷把黑子哲也这个寿星拐到了阳台上,关上了阳台门,留下了只有他们两个人的世界。

“小黑子,生日快乐。”

“谢谢,以及这是黄濑君今天第三次说了吧。”

“呃……因为有点……有点别的想说,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黄濑君直说不就好了。”

“可是你看啊,小黑子你总是很喜欢拒绝我,也很擅长拒绝我,所以有些话我不是很敢说啊……”

“如果不是又和之前几次一样让我去海常的话,我可以稍微考虑一下。”

“那我说了啊……”

“嗯。”

“小黑子,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我考虑的结果是,当然可以。”

 

END.




☆ 题目是跑到搜梗网站搜出来的,觉得还不错就用了……虽然最后写出来的好像和题目完全无关……。日语废,百度翻译【现在还是满智能的】扔进去后结果是【只有自己的英雄】,自己的理解是【只属于自己的英雄】,姑且按自己的理解进行的文章,如果理解错了求日语大佬指出。

☆ 之前一次黑子生贺写的是赤黑,本来准备好梗赤黑、黄黑、月黑各一个,结果一个都不想写,最后选了黄黑重新找了个梗写了,感觉有点迷的剧情,希望各位读者大爷看得愉快。

★ 最后再祝一次小黑子生日快乐啊啊啊!!我错了,昨天实在太懒,就一直没有动笔,所以拖了一天,对不起……。

评论(2)
热度(25)

© 理论上能做任何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