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回还在是小孩子时候的笔名啦,离烨,大家可以挑自己喜欢的名字叫~
圈地自萌小透明,已经不会也不想写同人了,不想填坑,懒得开新坑,随缘过日子。
flag已破,居然不是天草也不是骗子组,无双赢了……还不是望吒是小中二……不过这次除草不是文,还可以再期待一下。
开坑是种风度,坑文是种态度。
二十四番花有信,落花时节又逢君。

【FGO/天草中心】让我们谈论关于天草Lily的问题吧

☆ 天草中心,应该没什么CP……虽然好像有点欲盖弥彰……姑且预警一下,有蛮多天草和幼贞的互动,不喜者勿入。

☆ 幼化操作,第一次写FGO相关的,瞎写,天草Lily在迦勒底的一天×。从者情况参考自家,所以天草是迦勒底的顶梁柱×。

☆ 时间轴在七章后终章前,私心加入了医生!我爱医生!

★ 相关链接:(总目录)

☆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Go→?




“天草先生……啊不,天草君,现在打算去做点什么呢?”迦勒底某个通道的拐角处,玛修以半蹲的姿势对着身前的少年认真询问。

充其量刚刚到青春期,连身高都可能还没开始发育的少年,不知从何处学来的,老成地托着自己的下巴,眉头紧缩,似乎在很认真地思考着玛修的提问。

半响后,他用还有些稚嫩的声线回答道:“我想回房间看看。”

“啊,那里估计不太方便……”玛修为难地笑了笑。

“哎?为什么?”少年疑惑。

“因为前辈好像在……嗯,御主在帮你打扫房间呢……”

少年敏锐地捕捉到,玛修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目光微微躲闪了一下。虽然是很微小的细节,但他仍旧是注意到了,怎么说这也是当年誉有“神童”之称的少年。

“御主不是和……好像是梅林先生?和梅林先生打什么狗粮本去了吗?”

“啊啊……是这样的,他们已经回来了。”

目光在玛修面容上来回了几圈,少年的最后露出了一个乖巧的笑容:“那带我在附近再逛逛吧。”

“好啊,这应该也是你第一次来迦勒底吧。”

 

迦勒底现在面临一个重大情况。

某个下午,曾经被称为“人类最后一名御主”的咕哒,打算叫上现任迦勒底顶梁柱的天草四郎,去给刚入驻迦勒底的梅林先生刷一波狗粮,结果发现了异常。

以往来说,当咕哒敲开天草四郎房门的时候,天草四郎都会是以慈爱的笑容打开房门,与自己的御主打声招呼,然后老老实实跟在御主身后前往狗粮本。

结果这次,咕哒敲了门后,门内半天没有反应,并无人应门。前后敲门了数次,在咕哒猜测天草四郎可能暴毙在房间打算破门而入时,天草四郎的房门才缓缓打开。松了一口气的咕哒正打算询问天草四郎是怎么回事,这才发现门前一名少年正咕哝着“这门原来是这么打开的吗”。

“呃……”咕哒愣了愣,“你是谁?”

“嗯?”少年也注意到站在他身前的咕哒,“你又是谁呢?”

“前辈,梅林先生他们也准备好了,天草先生还没好吗?”玛修的声音从走廊尽头的拐角处传来,脚步声也越来越近,似乎是小跑着过来的。

很快,玛修便出现在了走廊尽头,来到了咕哒与少年的身边。

“啊,玛修。”咕哒对着出现的玛修打了个招呼。

“前辈,天草先生还没好吗?他好像是第一次这么慢,该不会出什么……哎?!”

玛修的话语止于咕哒身前的少年。

“所以情况就是这样……”咕哒无奈地对玛修摊了摊手。

“这……这是……这是小时候的天草先生吗?”玛修好奇地看着身前的少年,目光中隐隐透着些兴奋的神色,脸颊上也泛起一丝微红,“好可爱……”

“应该是吧……”咕哒也没敢妄下定论。

少年与天草四郎有相似的五官,但身高和身形远不如天草四郎,不过从他脸庞的稚嫩程度来猜测,应该是他还未成长到来到迦勒底的那位天草四郎的年龄吧。

除了身高与身形,少年与天草四郎最大的差距,应该还是在于肤色与发色。不似天草四郎小麦色的肤色,少年全身都是白净的皮肤,发色也是正常的黑发。这倒是让咕哒不仅在心底嘀咕起来,这天草四郎究竟是经过了怎样的人生,才从黑发白皮肤变成白发黑皮肤的。

虽然还没有准确的证据,但玛修和咕哒似乎都已经默认这名少年正是天草四郎。

很快,少年也给予了他们肯定的回答:“嗯,我是天草时贞,你们认识我?”

“呃……这要怎么解释呢……”玛修蹙起眉头。

“玛修,你先带天草到处走走吧,狗粮本我一会儿带其他人去打就好了。”

“哎?前辈不用我跟着去了吗?”

“迦勒底你比其他人更熟嘛,你如果跟着我去了,谁来照顾天草?”咕哒面不改色地回答着,“扔给别人我不太放心,还是你照顾天草比较好。”

“……这……这样啊,”玛修呆愣着眨了眨眼,反应了一会儿后才换上笑容,“前辈,你就放心地把天草先生交给我吧,我会帮你照顾好的!”

“嗯嗯,这就对了。”咕哒点头。

“那天草先生跟我往这边走吧,我带你现在附近逛逛,顺便给你解释一下情况。”

“好的,非常感谢。”少年向着玛修欠了欠身,“一切有劳了。还有,如果实在要叫的话,也不用叫‘天草先生’……称呼为‘天草’或者‘天草君’就好了。”

玛修按压住心底强烈的想要感慨“好可爱”的情绪,对着少年点了点头。

“那我们走吧,天草君。”

 

“……情况就是这样。”咕哒十指交叉托着下巴,一脸严肃。

“嗯……原来是这样……”Dr.罗曼也一副重任在肩的模样点了点头。

管制室里的气氛迷之严肃,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严肃。天才的达·芬奇左看看故作严肃的咕哒,右看看不知道为何跟着咕哒一起严肃的Dr.罗曼,最后一拍桌——

“这不是挺好的嘛!”

“哎?”咕哒愣了愣。

Dr.罗曼也像是终于反应过来了,迅速附和起了达·芬奇:“对啊对啊,天草君变小也不是什么坏事,至少应该是不会发生上次特异点那种突然敌对的头疼情况了。”

“他明明已经说了封存自己的梦想了。”咕哒反驳。

“总之,我们现在要做的,不应该是让现在的他远离对圣杯的追求吗。”达·芬奇面不改色地将话题从咕哒与Dr.罗曼的天边,扯回了现在的情况上。

“我同意达·芬奇的观点。”Dr.罗曼点头。

“这个说的对,可不能让还年纪轻轻的天草经受中二的洗礼!”咕哒重重地点了点头,“医生,达·芬奇亲,一切就包在我身上吧,我现在就去天草的房间销毁证据!”

“虽然感觉有哪里不对,但我姑且还是赞同了吧。”Dr.罗曼笑着挠了挠脑袋。

“明明哪里都很对啊。”达·芬奇满意地摸了摸咕哒的脑袋。

“所以医生,交出你私藏的万能钥匙吧。”

“——?!你怎么知道我有万能钥匙的?!”

因此,表面上说带着人去刷狗粮本的咕哒,实际上是从Dr.罗曼那里拐了万能钥匙,偷偷潜入了天草四郎的房间,试图将会把暂定名为天草Lily的少年,带偏向中二之路的东西全部毁尸灭迹。

 

在迦勒底中四处闲逛的路上,玛修将迦勒底的大概情况给少年天草大概解释了一下。好在依旧是作为英灵的少年天草,本身对英灵和御主就有一定的认识,加上本来就足够聪慧,玛修的解释并不费劲,很快就将复杂的情况全部给讲了清楚。

至于咕哒那边的情况,玛修也通过刚刚遇到的贝狄威尔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她清楚自己现在的任务就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少年天草接近自己的房间,遇到正在毁尸灭迹的咕哒。

虽然玛修打从心底觉得咕哒这么做似乎不太好。

“玛修小姐……是吧?”少年天草向着略长自己几岁的少女询问。

“嗯,天草先……不对,是天草君。天草君是怎么知道的?”玛修惊讶。

“刚刚那个被你既称为‘前辈’又称为‘御主’的人这么叫过你。” 

“是这样啊……天草君还真是细心呢。”

“那么你们口中那个长大后的我是什么样的呢?和现在的我很像吗?难以想象你们是如何从年长的我身上认出现在的我的……难不成召唤到你们这里的我,其实年龄并不是很大?”

“这要怎么说呢……”玛修突然迟疑了,总不可能告诉少年天草他其实未来的生命也没有很多了,“其实也没有很像,我们认识的天草先生的确看起来的年龄并没有很大,应该是召唤到了年轻时候的他吧。不过那个天草先生是一头白发,并且肤色是小麦色的,比现在的天草君肤色要深。”

“哎?这样的吗?”少年天草突然往自己身上打量起来,“是……是晒黑的吧?”

“应该吧,我们也不太清楚,毕竟天草先生不太爱说自己的故事。”玛修笑了笑。

“这样……”少年天草点头示意了解,但心思明显还停留在自己的肤色和发色变化上,他拈了一缕自己的头发看了看,又盯着自己的手背打量,“原来我是少年白吗……而且我能晒那么黑的吗……”

少年时期的天草,因俊秀外表被称作美男子的天草,突然经历了一次人生本不应该有的未知挫折。

 

“啊,玛修小姐!你好!”

迦勒底的某个走廊拐角处,拐出一只贞德Lily。

“你好,贞德,看起来兴致很高涨啊。”

“哪有!我这明明是担心师父!”贞德Lily认真地反驳,“玛修小姐你知道吗,我刚刚路过的时候,听到贝狄威尔先生向阿尔托莉雅小姐和梅林先生说师父出事了,所以我才想找驯鹿先生问问是怎么回事!”

“啊,这事……”玛修看了看身边的少年天草,一时不知应该从何解释。

“玛修小姐,这位贞德小姐口中的师父是……?”少年天草也好奇地询问起来。

这时,贞德Lily好像才注意到了少年天草的存在。

在看到少年天草的一瞬间,贞德Lily似乎震惊了一下,随后她便跑到少年天草身边左看看右看看,两个人倒是差不多高,倒像一对青梅竹马的玩伴。

半分钟后,贞德Lily惊讶地开口:“你和师父长得好像啊!虽然肤色发色完全不一样!”

“哎?”少年天草愣了愣。

“是这样的,贞德,其实……这位就是天草先生。”玛修开口解释道。

“……”贞德Lily愣了愣,“哎哎哎哎哎??这竟然是师父吗?!师父原来长这个样子的吗?!”

一时间更加惊讶的贞德Lily继续绕着少年天草跑动了起来,也正如她所说,虽然肤色和发色完全不一样,但少年天草脸上的神情,已经有了几分未来天草的模样,五官也是相似至极。

不过,因为现在的天草矮矮的,倒是让贞德Lily感受到了几分亲切。

这样的师父,似乎没有以前那样遥不可及的感觉了。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总之今天我和前辈遇到天草先生的时候,他就已经是这幅模样了。”

“但是总觉得这个样子的师父好可爱啊!好想让人照顾!”贞德Lily激动地看着少年天草,“就像杰克小姐和童谣小姐一样,看起来小小的,可爱极了。”

“是吧是吧,我也这么觉得!”玛修附和地点起头来。

少年天草的脸微微泛起些许粉色,他不适地缩了缩脖子,手指也不住地悄悄捏上了衣角,大概是很少被人这么对待。不过他的动作都很微小,几乎没让人察觉到。

“啊,玛修,原来你在这里啊,找你好久了。”

拐角处又拐出一个人,这次是被誉为“花之魔法师”的梅林。

“梅林先生!”玛修也有些意外,“为什么您会在这里?”

少年天草打量起面前这个表现得有些轻浮的男人,心底寻思原来这就是之前无论贞德Lily还是玛修和咕哒都提到过的梅林,虽然看不出太多的过人之处就是了。

“御主让我来找你,似乎有事要和你商量。”梅林回答道。

“这样的话,天草君怎么办……”

“本来御主说带过去让贝狄威尔帮忙照顾一下,正好贞德也在的话,就让他们两个先一起玩吧,我们直接过去找御主就好了。”

“这……”玛修迟疑了一下,“那拜托你咯,贞德?”

“嗯,放心吧,玛修小姐。你去找驯鹿先生,我会负责带小师父熟悉迦勒底的!”

“好的,麻烦啦!那梅林先生,我们走吧。”

“嗯。不过在那之前……”梅林突然换上了一副高深莫测的神情,目光落在了少年天草的身上,“如果有什么想了解的就尽快吧,时间也许并不是那么多哦。玛修,我们走吧。”

留下的,是愣在原地的少年天草,还有完全不明所以的贞德Lily。

 

摩挲着纸面上的文字,还能微微感受到笔尖在写下文字时,划出的痕迹。纸面的凹凸不平早已近乎平整,明明看起来写下这些字时用了很大的气力。

大概是,持有这个笔记本的人,曾经无数次做着和他一样的动作吧。

“我听到了人们的叹息,所以我进行了回应。但是,我弄错了一直以来寻求的东西。”

若是赌上性命乞求帮助的话,也许就会走上不同的道路吧。但是,那个时候的我选择了跟大家一同战斗。”

而结果就是这样,我什么也没能拯救……”

我很悲伤,也很不甘……”

“我恨敌人!但是他们也是人,所以我原谅了他们。我不能原谅的,是我自己……”

“没错,我不能原谅的只有,谁都没能拯救的自己……”

少年天草用一种近乎平稳的平淡语调,将这些曾经用笔深深刻入纸张的文字,就这么念了出来。完全不在乎就在他身边旁听的贞德Lily是个什么感受,他的身心已经沉浸在了这书页内。

他们现在,正身处于迦勒底某处偏僻的仓库内。

咕哒是去毁尸灭迹了,但并没有料到,从小被誉为“神童”的天草四郎,思维究竟有多么缜密。

苏醒在陌生的房间,首先便是了解周边的情况。所以少年天草并没有急于去给咕哒开门,反而细心地并以最快速度,开始调查这个房间里所有的东西,最后将枕头下的这本小册子收在了怀中。这才缓缓走到了房间门口,折腾起了他没有接触过的电子门。

他觉得,梅林口中那“想要了解的”,大概说的便是自己带出的册子吧。虽然他很疑惑,那个梅林究竟是怎样才知道,自己藏着这本小册子的。

他将书页翻面,认真看了起来接下来的,不知何时自己写上的心情。

这次,他并没有读出来。

就在这时,贞德Lily也凑了过来,好像是在好奇他并未读出的下文。

少年天草飞速地合上了本子,面对贞德Lily不满的撇嘴,他露出本属于年长时候天草的一贯微笑,面不改色地将册子收回到怀中,就这么与贞德Lily对视。

“刚刚那上面写了什么?”贞德Lily问道。

“我也还没来得及看,因为你凑过来,我就马上合上了。”

“为什么不给我看?还有你刚刚不是在念的么,怎么突然不念了?”

“因为突然就不想念了。”少年天草站起身来,拍了拍蹭到不干净地面的衣服,“本来就只是一时兴起看一看,所以突然不想看了,就把它阖上了。应该也不全然是你的原因。”

“这样啊……”贞德Lily努了努嘴,也没深究,跟着少年天草站了起来。

贞德Lily只是随便拍了拍自己的小裙子,便一脸期待地等待着少年天草接下来的路途决定。结果令她意外的是,少年天草并没有说出接下来想去的目的地,反而是开始接近她,并且离她越来越近。

“师……师父……?”贞德Lily一时紧张地连之前故意改的“小师父”的称呼都忘了。

少年天草只是轻轻“嗯”了一声,便半蹲下来,帮贞德Lily整理起了衣服上并没有清理干净的灰尘,只是距离稍微有些近,近到不知道为什么,贞德Lily不自觉地脸红起来。

贞德Lily可以感受到,他的动作很轻柔也很细致,有着原来那个师父待人的一贯风格,但却又不完全一样,虽然她并不能说出究竟是哪里不一样。

或许是因为脸庞还比较小,所以眼睛看起来更大一些?还是白净的肤色看起来更嫩一些?又或者是第一次看自己师父的黑色头发所以感觉很新奇?

总之,贞德Lily并不能说清楚。

“下次可要仔细一些,否则白裙子弄脏了可就不好看了。”少年天草边起身边嘱咐。

“嗯……”贞德Lily轻声回应道。

“那我们离开这里吧,否则一会儿御主和玛修小姐他们也不容易找到我们。”

“那现在是去找驯鹿先生他们吗?”

“也行吧,那就去找他们好了,还烦请你带路了。”

“没事没事,师父照顾我那么多,现在也该我照顾一下师父了嘛!嘿嘿……”

贞德Lily忽然又兴致高昂起来,转身就准备带着少年天草离开这个偏僻的仓库,结果在她打算打开门时,才发现少年天草留在原地并没有跟上。刘海垂在眸前,将他的目光挡住,让人看不清他此刻的神情。而仿佛是感受到了贞德Lily的目光,他也在此时配合地开口。

“说起来,我有个问题想问一下。”

“师父有什么问题?”贞德Lily收回了准备开门的手。

“如果想要做到被称为‘奇迹’的事情,应该怎么办才好?”

“我听玛修小姐他们说,师父你本来就是创造‘奇迹’的人啊,所以你本来就应该能做到。”

“那如果我做不到,又应该如何去做?”

“嗯……这个啊……应该只能是驯鹿先生他们口中那个‘万能的许愿机’了吧?被叫做圣杯的东西。”

“……原来还有这种东西吗,难怪会有如此异想天开的愿望。”

“小师父,你怎么了吗?”

贞德Lily感受到少年天草的不对劲,赶忙上前。

少年天草摇了摇头,示意自己并没有什么,也不动声色地避开了贞德Lily的接触。头微微昂起,露出了原本被刘海挡住的双眸,只是眸底多了些复杂的神情。双腿像是突然没有了力气,整个人重重地摔坐在了地板上,拍起了一片灰尘,让本来就不干净的空气变得更浊了。

这一连串的动作吓到了贞德Lily,她赶忙蹲下,担心地出声:“……小师父?”

少年天草的喉头动了动,没立即出声,双唇也启合半天,才说出了第一个音节:“……我没事。”

贞德Lily歪了歪脑袋,并未相信少年天草的回答:“是怎么了吗?”

“贞德,如果让你拥有了圣杯,你会许怎样的愿望?”

“嗯……当然是让所有从者都变成圣诞老人模式!以前就回答过驯鹿先生了。”

少年天草面对贞德Lily如此的回答愣了愣,然后笑出了声来:“嗯,这个挺不错的。”

“那师父你的愿望又是什么呢?”

“我啊……我也不太清楚,毕竟我还没有经历未来。你知道吗?”

“我也不知道……只是听驯鹿先生提起过,师父曾经很执着于圣杯,”贞德Lily一边说着,一边坐到了少年天草的身边,只是这次并没有保持距离,而是紧紧地挨着,“甚至有一次,师父和驯鹿先生因为圣杯产生了分歧,师父站在了驯鹿先生的对面,然后被驯鹿先生教训了一顿,才放弃了圣杯。”

“……听着怎么这么不像我会做出来的事情。”

“不过听说在后来,驯鹿先生和师父还是和好了,师父也答应驯鹿先生,只要驯鹿先生还是他的御主,他就会永远都封存自己的愿望……好像就是这样!”

“原来是这样,没想到他会封存自己的愿望吗,我以为他会永远都不退让。”

“是这样吗?”贞德Lily双手托着下巴,眨了眨眼睛,“我觉得师父人还是蛮好的,就像虽然嘴上说着是为了让另一个长大后的我烦恼,所以才帮助的我,但是心里肯定是没这么想的了。也许其实封存愿望的选择更好,所以师父才选择封存自己的愿望吧。”

“呃……我和另一个长大的你不和么?”

“听说好像是在‘拯救人类’的话题上意见不和……不过很意外地,师父反而和那个想着‘毁灭’的长大后的我还满合得来的,真是好奇怪啊……不过驯鹿先生说,是‘中二气息’的相吸。”

“……”少年天草一时接不上话,“……这……这样啊……”

少年天草在脑中试图想象了一下那个整天念着“拯救人类”的自己,突然觉得好像是有点这种感觉,然后他强迫自己把这种印象抛出了脑海,否则他觉得自己可能会没脸面对未来。

“那如果是贞德你呢?你觉得是哪个长大后的自己好?比起长大后的我又怎么样?”

“那样的话肯定是另一个长大后的我好啦!长大后的我好丢人的!真是一点也不成熟,我才不要长成她那个模样!”贞德Lily毫不犹豫地给出了回答,“不过比起师父的话,我就不清楚了,毕竟我也不是很清楚他们之间的矛盾啦。不过最起码都没有长大后的我那么丢脸就是了。”

“还真是毫不客气啊。”少年天草笑着回应。

“反正无论是毁灭还是什么,都是她们的愿望,我的愿望就是做好圣诞老人,这就够了!”

“嗯……说的也是,那都是他们的愿望。”

“是的!”贞德Lily看着少年天草,重重地点了点头。

“那好吧,”少年天草站了起身,又开始整理自己的衣物,“我的疑问也完全解决了,现在就可以放心地去找御主和玛修小姐他们了。”

话落,他也正好将灰尘清理干净,并向着贞德Lily伸出了右手。

贞德Lily握住了少年天草的手,借力从地面上站起。而她正打算认真清理一下裙子的时候,这一次少年天草主动上前来帮忙,依旧是轻柔且仔细的动作。

一分钟后,两个人走出了仓库。

 

晚上,在迦勒底中散步的咕哒,偶遇了也一样在散步的少年天草。

“hi,天草,在迦勒底过得怎么样?”咕哒主动向少年天草打招呼。

“很不错的生活,多谢御主关心。”少年天草规规矩矩地行了个礼。

“也是觉得无聊出来散步的吗?要不要我再带你去哪里逛逛?”

“不,御主,我是专程来找你的,有些事情想要和你谈谈。”

“哎,是要谈什么?”咕哒隐隐有了些不好的预感。

少年天草没急于回话,而是不急不慢地从怀中拿出了那本他带在身上的小册子,并且交到了咕哒的手上。接下来他就看到,咕哒的脸色一时间变得不太好,虽然他并不清楚具体的缘由。

“御主?”他试探性地出声。

“啊啊没事……这是你从哪里找到的?”

“在枕头下,醒来的时候摸到的,所以就带在了身上……”

咕哒侧过头去,露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随后很快恢复正常,继续与少年天草对话。

“你是想来和我谈什么?”

“我好像隐约知道御主在担心什么了。”少年天草说道,“不过也许御主担心多余了,那个虽然是未来的我的愿望,但是,还未经历过他的人生的我,其实并没有想那么多啊……御主不用担心的。”

“哎?”

少年天草侧过头去,用几乎微不可查的音量继续说道:“所以不用担心我会被他传染中二的……”

仿佛是再也没有脸与咕哒继续对话下去,少年天草也没等咕哒的回应便跑掉了,留着咕哒一个人愣在原地,半天才反应过来少年天草此番前来,到底是为了表达什么。

意外地……完全不一样啊,这两个人。

咕哒突然联想到贞德Alter和贞德Lily,又对比了一下天草四郎和少年天草,接着联想到了某只金皮卡和他的幼年版,突然在心底推出了一个结论:好像中二气息巨足的人,幼化后都会无比懂事且可爱。

——虽然其实原来的天草四郎也满懂事的,只是作为问题儿童偶尔会小皮一下。

然后,咕哒又联想到了更深远的话题,既然问题儿童组两个人幼化后都能这么可爱,是不是突然可以期待一下剩下一个问题儿童,也许什么时候意外出现的幼化?

嗯……要不要去拜托一下幼吉尔要瓶药呢?

Σ(っ °Д °;)っ不对,现在的首要问题应该是,另外两个问题儿童都还没能从池子中捞出来吧……

 

其实少年天草他看到了,后面那一页的内容。

虽然因为贞德Lily凑过来,他很快阖上了那本册子,他还是看完了后面一页的内容。

“所以我如此祈愿道,能让人类舍弃私欲的奇迹……”

我要拯救人类,不论是敌人还是同伴。只要是人类,我就要全部拯救,我如此立下了誓言……”

“但是,这样就必须要舍弃憎恨……必须要舍弃应有的事物,这种程度的痛苦算不上什么……”

少年天草可以推测到,未来的自己向往的应该就是那个所谓的“万能的许愿机”,执着的也就是那个东西,目的也就是为了那个“拯救人类”的目标。

他不知道对于未来的自己来说,舍弃憎恨是怎样的,有多难,但既然是用笔重重画上去的文字,想必也不会有多么轻松,甚至可能比他写下这些字时所想的更为困难。

但是,那是属于那个人的憎恨和痛苦,并不是他的。

他并没有兴趣去了解自己未来必然会经历的事情,更没有逃避未来自己命运的想法,人生本来就是在未知中走完的,即使可能并非那般美好。

“没有私欲的世界”很美好,但现在的他还未能完全理解未来自己的那份执念。

也许有一天,他便能理解,正如同理解为何自己的发色和肤色都会发生改变。

少年天草果然还是很在意自己的形象变化。

正如同贞德、贞德Alter、贞德Lily间对圣杯不同的态度,天草四郎与少年天草间对圣杯的态度也不需要相同,毕竟这时候的他,还是逐渐成长的少年,没有圣杯战争的记忆,也没有城破时的记忆。

但他还是知道了一句话,一句好像提到他就会联系到的话。

——“此刻死守此城者,来世永为朋友。”

果然,死亡还是很可怕的。

这是少年天草在进入睡梦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第二天,从床上苏醒过来的天草四郎,发现了一个严峻的问题:他放在枕头下的小册子好像不见了。然后在他翻箱倒柜寻找册子的时候,他发现了自己更多东西不见了。

不久之后,玛修和一群力气大的从者出现在了他的门口,并且把他丢失的东西全部送了过来,当然,除了那本册子。并且,谁也不肯解释这些东西离开他房间的原因。

例行加班结束后,天草四郎从御主的手里,拿到了自己的小册子。

——所以为什么这个册子会跑去御主的手里?公开处刑了吗?

微笑着的天草四郎第一次感受到了人生的残酷,并不知道天草Lily的出现。

 

END.




★ 虽然晚了一天,但是写这篇文是为了纪念天草来到我迦勒底一个月的文,很感激他肯来我这穷困潦倒,除了刚开始玩的时候抽了个弓呆和卖的号一开始就有的式姐外,啥都没有的迦勒底!

☆ 天草他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好,加粗基本是FA的台词,外加的一句是天草的话,反正都是每看一次都要心疼下。感觉以前看到有人说的没错,天草估计杀过最多的人就是自己了,有憎恨的那个自己,然后戴上了微笑的扑克脸面具。

★ 诸君,我爱天草!!!!!

评论(21)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理论上能做任何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