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回还在是小孩子时候的笔名啦,离烨,大家可以挑自己喜欢的名字叫~
圈地自萌小透明,已经不会也不想写同人了,不想填坑,懒得开新坑,随缘过日子。
flag已破,居然不是天草也不是骗子组,无双赢了……还不是望吒是小中二……不过这次除草不是文,还可以再期待一下。
开坑是种风度,坑文是种态度。
二十四番花有信,落花时节又逢君。

☆ CP王叶,王叶only,其余全员友情设定。

☆ 原著走向,私设多,某些剧情有原创人物穿插,雷者避雷。

★ 本文带系列tag『Festival & Court』。

★ 相关链接:(总目录)(目录)

☆ 没有问题的话,Go→?

 

 

 

如果说第四赛季是群星闪耀的赛季,那么第五赛季必然就是百花强势归来的赛季。

百花一扫上赛季因联盟新人群起而引发的颓势,繁花血景横扫了半个联盟,剩下的那一半,也只是因为没有遇上百花,等待着他们的,还是被横扫的命运。

不过,或许有一个人会例外。

王杰希又确认了一次本赛季的赛程表,眼底泛出些许期待的光彩,但也被他压抑得很好。队伍中没人察觉到王杰希暗处的转变,另一方面,王杰希也精准地把控了自己的情绪,甚至将其转化为了动力。

下一周,百花将迎来同嘉世的第一次交锋。

 

两年前的第三赛季总决赛上,堪称无解的繁花血景被叶修一杆却邪挑破,将其作为了欢送吴雪峰退役的最美背景图。百花败在了嘉世手上,更是败在了叶秋一个人手上。

双核的意义,暂时还没能完全凸显。

本赛季,百花的强势回归,被媒体们解读为双核时代的真正崛起。并且,不少媒体以上赛季霸图终结嘉世王朝一事,对“叶秋时代”和“嘉世王朝”等词汇发出了质疑,更是直接对“个人核心主义”这样的队伍发展方式进行了猛烈的抨击。孰是孰非,就待百花和嘉世的一战来揭晓。

百花和嘉世这一战是嘉世的主场战役,同时间,王杰希率微草客场讨教蓝雨。

若是放到第六赛季决赛后的日子,电视台必将转播微草对蓝雨这场比赛。奈何现如今是第五赛季,别说蓝雨,就连微草都还一冠未得,百花与嘉世这样正站在舆论风口浪尖上的战队,自然是联盟眼中的香饽饽了。更何况,叶秋的时代还未完全过去,无论上赛季还是本赛季的叶秋,依旧强势。

但,这也意味着,叶秋的能力愈来愈难以矗立在联盟的最顶端。

真的是这样吗?王杰希看着那些对叶秋口伐笔诛的文稿,只是不住地觉得搞笑。一个人的强大,明明对自己毫无威胁,却仍能够激起一个人的嫉妒心,把他人的强大曲解成对自己的威胁,以大义的一面贬低和讽刺他人获得的、至高无上的荣誉,然后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博得不明真相之人的同情心。

明明叶秋的强只是威胁他们的职业选手,到头来记者们反而一副受害者的模样。

将手中新一期的电竞报刊放回到桌上,王杰希靠在椅背上按揉鼻梁,试图缓解长时间用眼的疲惫。此时还远没到下午训练开始的时间,可他也需要随时保持眼睛的舒适度。

“你觉得谁会赢?”方士谦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王杰希身后,看到了报道。

王杰希没说话,只是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又看了两眼桌上的报刊。方士谦倒是也不催他,随手拉了把椅子坐到了王杰希身边,显然是打算和王杰希仔细谈谈这个问题。

“百花吧!”半响之后,王杰希干脆地给出了答案。

王杰希的用词明显是有一定的周转余地,他并没有自信地肯定了百花能够赢下嘉世,说话留一分,是他做人的原则。可能不会有张新杰那般过分严谨,但王杰希也是个小心谨慎的人。

当初因为这份小心谨慎,叶秋曾打趣过他:“哟,看不出天马行空的魔术师竟是如此性格。”

方士谦对王杰希的“吧”字不以为然。王杰希的语气太过于肯定了,肯定到方士谦甚至会觉得王杰希句末的那个“吧”字甚至有些多余,应该把那个字去掉,让它构成一个货真价实的陈述句。

“为什么?”方士谦语气平静,并不意外,“你不是一直以来都看好叶秋么?”

王杰希偏头看了方士谦一眼,蹙了眉头:“你没有在开玩笑?”

“玩笑?我像在开玩笑?”方士谦不懂了。

“我相信叶秋,从未改变,在他真正离开这个职业联盟前,他都会是职业联盟的最强者。”王杰希的语气透出一股不容置疑的味道,“但是,叶秋就等于嘉世了吗?”

话落那瞬间,方士谦清晰地感受到,王杰希身遭的气压猛然降低了不少。

这个后辈,在气什么呢?方士谦在心底打了个嘀咕。

“你不会是因为上赛季嘉世被霸图提前打败,在这不甘心吧?”方士谦侧目。

“当然不是。”王杰希否定。

王杰希是个怎样的为人,方士谦倒是也清楚得不得了,可能不会如韩文清那般顽固不灵,但绝对也是个说一不二的人。既然王杰希说不是了,自然就同这个是无关的了。

但除了这个可能,王杰希又能因为什么原因否定嘉世的实力?方士谦不懂了。

似是看透了方士谦不可能猜出自己的想法,王杰希开始解释自己的看法:“上赛季叶秋的败北,就是嘉世不代表叶秋的最好证明,如果嘉世能够代表叶秋,那么季冷那记舍命一击便不会成功。”

“哟呵,合着你这是开始指责你家苏妹子了?”方士谦打趣道,“人家好歹也是一个女孩子,又是刚刚出道的新人,和叶秋那完美无瑕的配合已经是足够精彩了,你就知足吧你!”

“但也就因为苏沐橙不成熟,叶秋才被舍命一击带走,这也是不争的事实。如果吴雪峰在,一定又会大不一样。”王杰希完全没有搭理方士谦的玩笑话,依旧一本正经地分析着嘉世和叶秋。

方士谦一怔,有些不是很能理解王杰希对苏沐橙的如此苛刻。

吴雪峰的强大,不是职业级的人很难看得出来,大多数的观众会将他认作一个经常性坑队友的存在。甚至在不少嘉世粉中,都认为吴雪峰运气绝佳,搭上了嘉世的三连冠顺风车。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没有一个职业选手敢谬同如此的说法。

季冷在前三个赛季未必没有过使用舍命一击的念头,最后没有用出,必然是因为在一叶之秋身边如影随形的那个气功师——气冲云水。

比起如此老辣的吴雪峰,苏沐橙就远远不及了。

吴雪峰可以说是联盟中很有天赋的选手,苏沐橙也就只能算得上是资质平平,她的能力是基于自家哥哥和叶修的耳濡目染的培养上的。如此以来,吴雪峰和苏沐橙的差距,又拉远了不少。

苏沐橙的生涩,被叶秋以极强的个人能力掩盖,完美的合作,给沐雨橙风加了不少能力分。只是这终究不是什么长远之计,尤其在有人意图向一叶之秋下手时,弊端更是暴露得彻底。

舍命一击!

一叶之秋离场,嘉世溃盘。

王杰希曾在选手通道中,看到独自低声哭泣和自责的苏沐橙。

当时的王杰希,其实是打算上前安慰一下苏沐橙的,苏沐橙这样一个人跑来少人的选手通道,必然也是为了不让叶秋知道。这样的话,这个女孩子,就真要没人安慰了。

王杰希之于苏沐橙的印象,其实还是很好的,至少王杰希不讨厌苏沐橙。这个在叶秋身边有些古灵精怪同时又不失温柔乖巧的女孩子,真的很讨人喜欢,如果不是早已心有所属,王杰希或许会毫不犹豫地爱上苏沐橙这个姑娘,因为她真的很耀眼,和叶秋一样耀眼。

但比起叶秋,苏沐橙还是差了不少。

王杰希这番心思如若让他人知道,必然少不了一番吐槽。

这个联盟,别说女子了,就算是随便拿一个男人,都不是可以去和叶秋比的。叶秋?那可是全荣耀最强大的王者,纵然他失手了冠军,也不代表着他的能力已去。

荣耀之神,可不是什么说说玩儿的称号。

可惜,在王杰希的心里,早已扎根下这棵荣耀界最粗壮的大树,没有什么能再撼动它。

再然后,王杰希看到的便是,叶秋踏着无声的步伐,悄悄地走到了苏沐橙身后,将手掌放在了苏沐橙头顶,安抚时笑得格外温柔:“哭什么呢,不就一个冠军吗,明年我带你再抢一个回来!”

“你明明知道的,我哭的不是这个……”被叶秋发现的苏沐橙有些窘迫。

“是,我都知道。”叶秋收回了放在苏沐橙头顶的手,一把将苏沐橙揽住,向着赛场的出口走去,“咱们家沐橙是因为自责才这样的!但是你也要为我想想啊,你哭成这样,沐秋那家伙还不得跟我急?”

“这倒是。”苏沐橙的语气明显轻快起来,王杰希甚至能想象到她一眨一眨的大眼睛。

“是啊!所以沐橙你可不能再为难我了……”再之后的,王杰希便听不清了。

原先王杰希只是认为叶秋不需要他人的安慰,结果这个叶秋不仅不需要他人的安慰,甚至还跑去安慰了别人,仿佛丢了冠军的不是他,他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路人。

不可否认的是,叶秋的这一点,一直让王杰希无法从他身上挪开目光。

太耀眼了。王杰希不禁阖上双目。

“我说王杰希你不是吧,对一个妹子都如此刻薄?那我还能说舍命一击命中一叶之秋,还有叶秋自己没有察觉的过错呢!”方士谦的反驳声及时将王杰希的思绪拉了回来。

“嗯,是啊,叶秋他自己也弱爆了。所以我觉得百花必赢。”王杰希答道。

“……”方士谦沉默了一下,“杰希,你这真不是在开玩笑?”

“不是。”王杰希目光坚定。

联盟中,王杰希是第一个把“弱爆了”这种词和叶秋挂上关联的人,也是唯一一个。

 

百花和嘉世的第一场对决,斩获胜利的是百花,被王杰希说中了。

是因为王杰希的目光足够长远?这就连王杰希自己都不敢苟同,他会断定嘉世战败的理由是因为另一个原因,而那个原因,王杰希一开始没有对任何人说。

嘉世新加入的那个魔剑士,很不老实。

第五赛季刚进行了五轮比赛时,王杰希就下了如此的结论,同时他也对嘉世的未来开始担忧。

吴雪峰退役,即使有苏沐橙这样的最佳搭档补足,也还是不够的。可以说,吴雪峰这一退役,嘉世的纸面实力或许反而有所上升,但真到赛场上见真章的时候,那就完全不是一回事了。

嘉世的状况已然如此严峻,现在嘉世又加入如此一个新人,如果王杰希在一开始还敢断定嘉世能够赢下百花,那就不是王杰希偏心的问题了,而是王杰希他瞎。

关于对这个魔剑士的发现,王杰希缄默,没有对任何一个人说。他不知道联盟有多少人看透了这个魔剑士,至少在他看来,上赛季新出的那三个与叶秋一起并称四大战术大师的新人,绝对也有看出嘉世现在的内部状况,大概黄少天那种捞稻草专业户也能看出。

至于张佳乐和孙哲平?不需要看出来,只要团队有了这样的纰漏,繁花血景便无敌了。

默契的是,从未有职业选手提到过嘉世团队的现状,大家都是心照不宣地针对着嘉世这个漏斗布置针对性的战术安排,王杰希亦如此,毕竟他是个职业选手。

自百花客场迎下了嘉世后,百花夺冠的呼声也越走越高。

而百花的下一个对手便是微草。

 

本场比赛是微草的主场,但百花粉丝的热情丝毫不逊于主场粉丝,“夺冠”的口号喊得高昂,繁花血景的特效回应着百花粉色的期待,直到王不留行的灭绝星尘拍下。

王杰希!

所有微草的粉丝在那一瞬间尖叫出他们战队队长的名字,王不留行的身姿在赛场上穿梭,灭绝星尘四处清扫,强硬地给微草的团队清扫出了一条通往胜利的道路。

微草主场战胜百花!百花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败!

比赛结束时,坐在比赛席里的王杰希有些发懵,叶秋没做到的事情他做到了。

这意味着他距离那个人又近了一步吗?

王杰希最后看了一眼屏幕上王不留行的身影,抓起放在读卡器上的王不留行账号卡,走出了比赛席,接受粉丝们的欢呼和掌声,这些也是他应得的。

无论孙哲平还是张佳乐,都毫不吝啬地针对王杰希的的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本场比赛的MVP被王杰希收下,百花两人也纷纷称王杰希当之无愧。

微草!第五赛季强势归来!

王杰希踏着沉稳的步子,走入了选手通道。赛后的记者会有安排他发言,胜方的发言会在败方之后,所以他倒是有不少时间可以散散步,散散心。自然,也没让方士谦陪着。

“表现得不错啊,老王。”一个声音从通道另一端响起。

“你怎么会在这里?”王杰希毫不吃惊地问道。

“不看赛程的吗?今天可是嘉世对皇风。”叶修从黑暗处走出。

“皇风的场馆离这儿挺远的,别告诉我你顺路。”

“还真是顺路,我们比赛结束得早,过来这附近找个人。听说你们赢了百花,过来恭喜一下。”

找人?王杰希没有忙着否定叶修的回答,因为他今年春节,曾在B市遇到了回家过年的叶修,叶修在B市的家在哪里王杰希不清楚,但叶修在B市找人这个可能性还是绝对成立的。

王杰希点点头,示意接受了叶修的回答。

“一个夏休期不见,这心理年龄又长了不少啊?”叶修薄唇微抿,扬起了一个颇为好看的弧度,“你说你会不会年纪轻轻地,被自己的心理年龄逼出满头白发啊?”

“那是少年白。”王杰希给了叶修一个科学解释。

叶修明显被王杰希一噎。

从认识了王杰希这个人起,叶修就发现自己时常会被人噎到说不出话来,而且对象每每都是这个从来都是这个被外界形容天马行空,却行为上出奇刻板的王杰希。

有时候叶修当真怀疑,王杰希的刻板究竟是不是他刻意伪装出来的,或许天马行空才该是他的本质。

被噎了一次的叶修,不打算再在这种话题上和王杰希浪费时间,索性摆了摆手,准备换个话题:“得了得了,少年白也好,心理年龄过分也好……”

“心理年龄过分?”王杰希打断了叶修的话。

“王杰希你就不能别在意这种细节吗?!”叶修受不了了。

“细节决定成败,张新杰的座右铭。”王杰希平静地回答。

那一瞬间,叶修真的感受到了抓狂是怎样的感受。

纵观全联盟,但凡想和叶修在嘴上较功夫的,没有一个人不是被叶修念到抓狂,就算是黄少天,也难见得能在叶修这讨个好。结果今天,王杰希让叶修头一次体验到了抓狂是怎样的感受。

“成成成,本来还打算就着百花这场比赛夸你两下,现在是没心情了。”叶修撇了撇嘴角,白了王杰希一眼,转身向着出口的方向走去,走前还不忘挥挥手,“下次见到,如果我想得起来再夸你吧。”

王杰希看着叶修离去的那抹背影,不自觉地笑了。

 

全明星周末一如往年,今年的春节较去年更晚。

不过今年王杰希选择告白的日子并不是春节,而是春节前两日的情人节,这样的节日,用来告白真的不能再合时宜了。恰好卡在春节前两日的绝佳时间,也让王杰希能抽出时间走一趟H市。

是的,自从上次在B市偶遇叶修告白后,王杰希便下定决心要走一趟H市亲自告白了。

嘉世俱乐部的位置王杰希是很熟悉的,就在嘉世的主场赛场旁边。至于叶秋从不用手机联系不上这种事,王杰希也是不担心,他只需要站在嘉世门口刷个脸卡等叶秋来接就好。

H市的冬天不如B市的冷,但由于没有暖气供应,室内的温差就过于明显了。

王杰希坐在叶修的宿舍里时,脑海里只剩下了一个字——冷。

叶修这个人平日虽然给人一种懒洋洋的感觉,但不得不说,他的房间真心整洁得没得说。王杰希自认为自己在对物件的整理摆放上颇有一番心得,如今只是淡淡扫了一眼叶修桌面的物品摆放,就让他内心已经闪过数次“原来还可以这么收”的念头了。

因为叶修的房间收拾得太过整齐,王杰希从心理上也觉得叶修的房间冷。

“不是吧,你明明是个B市人,怎么这么怕冷?”叶修接了一杯热水放在了王杰希身前,脸上三分疑惑七分嫌弃。叶修身上的着装,明显比王杰希少许多。

“有暖气。”王杰希的语气似是有些沉闷,“叶秋你房间的空调就只是个摆设?”

“哦,那个我一般夏天用。”叶修答道。

按理来说,这句话之后,任何一个房间的主人,都会主动上前去打开空调给客人享用,毕竟客人已经明示得如此清晰了。可惜,叶修就是那个万里挑一的例外。

淡淡解释了空调的用途之后,叶修就坐到了王杰希的对面,和王杰希大眼瞪小眼。

王杰希对于叶修如此反应,不知为何,觉得有些无力,更多的是感到些许哭笑不得。也不知这叶秋究竟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竟然就真不理解自己是想让他开空调。

房间里也没有冷到非开空调不可,王杰希便没再提起空调的话题。

叶修的双手很漂亮,多年之后陈果如此评价过,王杰希也曾数次在心中念叨过。

王杰希的手其实也不难看,但他的指节相较叶修的指节要宽些,使得王杰希的双手看起来更厚实有力,让人安心。叶修的手是属于修长白皙那一类的,指型称得上是秀气,又不同于女子那般的秀气。如果说女子秀气的手能让王杰希想起美女,那么叶修的这双手必然是属于温润书生。

鬼使神差地,王杰希把叶修的手抓到了自己手中,捂着。

王杰希的手是暖和的,因为他刚刚用叶修接给他的热水暖了暖手,加之王杰希本就不是会手脚冰凉的那种人,手也就暖得容易些、快些,不会那么快又变冷。

叶修怔了怔,但心底下意识对王杰希手上温度的贪恋感,令叶修不想抽回自己的手。

从手背到手心,王杰希不断地轻轻揉搓。叶修的手与王杰希相反,本就是四季冰凉的类型,不过这样的手也有个好处,就是不容易因外界的气温变化而容易感到手僵,但往往气温太低时,也最容易手僵。叶修宿舍里有很多杯子,就是为了接杯热水放在一旁,在打荣耀前暖暖手。

王杰希觉得,叶修的手型,一看就属于那种四季冰凉的类型。

原因?不过也只是一种想法罢了。

叶修倏地把手从王杰希手里抽了回来,看样子是反应过来了他和王杰希此时的不妥,神色也是有些尴尬。反观王杰希,依旧是那副没有什么情绪的模样,定定地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叶修。

“咳,王杰希,明天就年三十了,你跑来H市干什么?”叶修的神情有些不自在。

“来找你告白。”王杰希一记直球,“叶秋,我喜欢你,要在一起吗?”

“咳咳咳……”叶修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了。

王杰希起身,轻柔地拍动着叶修的后背给他顺气,另一只手将叶修刚刚倒给他的水递了上前,示意叶修喝下。本着如今这幅模样是王杰希造成的心理,叶修也不和王杰希客气,全数受用。

片刻之后,叶修终于是冷静了下来。冷静下来后的叶修,自然是要指责指责王杰希了。

“我说王杰希你是不是拧巴?前年那次我就不说了,去年我都当面拒绝过你了,你今年怎么又来了?说了这事是没可能的。且不说我性取向没问题,就算有问题也不见得是你啊!”

叶修的语气并不能算得上友好,其中也有一丝无奈。不可忽视的是,纵然叶修说这番话时情感复杂,但叶修并没有显露出十分明显的怒意和反感。叶修没察觉到,王杰希察觉到了。

要抓住这个机会更进一步吗?王杰希否定了如此的决定。

叶修之于他的情感,或许最多只是几分好感罢了,若是要这般死咬不放,王杰希怕弄巧成拙。别人也就算了,只有叶修,他希望即使他们不能做恋人,也能做朋友。

王杰希不知道自己之于叶修的情感,是否还能称得上喜欢。

如果这般的感情还只是喜欢的话,王杰希在想,他这辈子还能喜欢上别人吗?王杰希倒是不介意自己这辈子再也喜欢不上别人、一直都喜欢叶秋,但他怕自己最后和叶秋没法在一起,他最终只能和别人度过余生,那样对未来将和他走过下半辈子的人,实在是太不公平了。

没有人知道王杰希究竟有多喜欢叶修,就连王杰希自己都不知道。

“对不起,今天打扰你了,希望不会影响你年三十的情绪。”王杰希起身,离开了叶修的宿舍。

直到叶修的宿舍门传来了阖上的声响,叶修才堪堪反应过来如今的情况。

自己刚刚的话是不是太过分了?叶修心底打了个嘀咕。可转念一想,叶修又觉着不对了,王杰希这三番五次地来找他告白,给他平添了如此多的烦恼,自己指责他两句又不过分。

但说不清为什么,叶修总觉得好像有些对不住王杰希。

“啊啊啊……王杰希那个家伙可真会给我找事!”叶修狠狠地挠了两把自己的头发,起身奔出了房间,打算追上那个刚刚离开的家伙,和他稍稍解释点什么。至于具体解释什么,他暂时也想不到。

“咦,队长你这是要去哪儿?”门外,刘皓正好路过。

“去追王杰希!”叶修没好气地扔下一句话跑走。

“……啊?”刘皓愣住,没能理解叶修的逻辑。

去追王杰希?王杰希刚刚来了嘉世?刘皓不是很能理解这其中的因果关系,但叶修这般火急火燎的模样他倒是记在了心里,至于之后该如何使用,刘皓暂时打算静观其变。

相比起深究这些事情,刘皓的注意力更多的是放在了年后的第一场比赛上。

叶秋,让他成为了团队赛的首发,他的机会来了。

 

叶修一路追到了嘉世俱乐部前的保安室,保安告诉他,王杰希并没有从嘉世俱乐部里出来。

没出来?难不成是留在了嘉世俱乐部内?叶修不信王杰希会做出如此不靠谱的事情,马上也就想通了王杰希的去处,那家伙应该是从嘉世的侧门离开的,大约是算到自己说不定会去追他。

叶修心下骇然,王杰希对他的了解似乎出乎了他的意料。

但随即,叶修又不是很明白,自己追着王杰希出来的这般举动,即使是他自己也是无法理解,只能归结于一时脑热。王杰希这个人,又怎么能提前预知到他的行动?

不解虽是不解,可叶修也不会傻傻地站在室外让冷风陪伴他。这边他苦恼着,那边他便踏着步子返回了嘉世俱乐部,返回嘉世俱乐部的宿舍区。

叶修没有直接回房间,而是来到了苏沐橙的房间。

“沐橙,你有王杰希的手机号么?”叶修开门见山道。

“王队的手机号?”苏沐橙眨巴眨巴眼睛,不解,“你要他手机号做什么?”

“那小子拧巴了,我去给他当知心哥哥。”叶修没好气地说道。

闻言,苏沐橙忍不住笑了出来。心下虽对叶修和王杰希之间发生了什么事还不甚明了,但也没有了去八卦的心思,叶修并不需要她面面俱到的关怀。

从包里捞出手机,苏沐橙把王杰希的号码调了出来,把手机递给了叶修。

叶修扔下一句“一会儿还你”便跑走了。

 

叶修站在王杰希的酒店房间里,神色不是太好。

“这是什么?”叶修的语调有些僵硬。

“放心,不是因为你要来才特意去买的,之前买了只是没带去。”仿佛是看穿了叶修的想法,王杰希没有回答叶修的问题,直接给出了解释。

“我没问你什么时候买的,我问你这是什么!”叶修语气有些冲。

“看不出来?玫瑰、巧克力,情书贺卡,情人节的三要素。”王杰希语气略不解。

叶修觉得他此刻特别想把王杰希的脑袋扒开来,看看里面究竟装了些什么。这个人竟然可以在一小时前刚刚拒绝了他表白的对象面前,以无比平静的语调,介绍着旁人一看就知道是静心挑选了很久的、要送给他表白的对象的礼物,神色淡然到恍若这份礼物是无关二人的物件。

真不愧是王杰希,自己还是小看了他的心理素质,完全没必要来安慰他不是嘛!

“废话,怎么可能看不出来!”叶修随口撒了下气,一看王杰希又要开口解释什么,叶修马上又接了句话,“你不要再解释什么了,我知道这些东西不是你故意给我看的,你别紧张!”

“我其实在你房间里留了一份其他的礼物,希望你不要生气。”王杰希平静地补充。

叶修没说什么,随意摆了摆手示意自己知道了,他不打算再在这种细节上和王杰希较真些什么,以免又被王杰希噎到或者折腾到抓狂,那种感觉真是糟透了。

看叶修似乎一时不打算说些什么,王杰希索性上前把放在床上的那些东西收拾了一下,让叶修直接坐在了房中的大床上,自己拖了把椅子,坐在叶修的正前方。

怎么有种学生等老师训斥的既视感呢?叶修在内心暗笑。

“说起来,之前那次,”叶修开口,却是带出了另一个话题,“你和百花的比赛,还欠你一个夸奖,今天想起来了,给你补上。表现很好,转型的魔术师大大。”

“谢谢。”王杰希平静接受了夸奖。

“然后……呃,我之前在嘉世和你说的话,可能有点过分了,其实我并没有很生气,你也别太在意了。你不是很注重年三十的事情吗,那你年三十也不要有什么不好的情绪了。”

“我知道。”

是的,王杰希知道,而且王杰希知道的不仅是年三十那天不要有不好的情绪,还有叶修并没有很生气这件事他也知道。不过他没有明说给叶修,只是答了一个“我知道”。

叶修自然不知道王杰希的“我知道”包含了这么多含义,他仅当王杰希知道了自己要表达的意思。

“你今天回B市还是明天回?”想了想,叶修又问了个问题。

“明天。”王杰希顿了一下,又补了个解释,“订票的时候,今天的返程已经没有了。”

“那今晚我带你去逛逛H市?比如看看晚上的西湖什么的?”

“不用了,晚上太冷了。”

“我说王大眼你可别小瞧人啊,怎么说我也是B市的人。”

王杰希笑了,没有回话,叶修也突然发现自己失言了。

“咳,那什么,如果你怕冷就算了。等下次天暖些的时候你来了,我再带你去。”

“晚上记得打开空调,白天的气温稍高些但太冷的时候还是打开吧,你的手太凉了。”

叶修皱了皱眉头,没有应王杰希的话。他好像懂了,王杰希之前的那句“晚上太冷了”的确说的不是王杰希自己觉得冷,王杰希是怕他被冷到,他一开始的理解并没有错。王杰希的笑,应该是在笑他听到那句话后的反应。可叶修不懂,自己的反应有很好笑吗?

王杰希的回答是,有。叶修的那副模样,莫名地让他觉得这个男人有些可爱。这是种细节上的可爱,同时也不是那种会让人觉得娘气的可爱,独属于叶修的可爱。

“嗯,知道了。”叶修点点头,收下了王杰希的关心。

对话到这里,似乎就已经是结束了,可王杰希发现,叶修似乎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叶修就赖在了他的床上,坐在那里,打量着王杰希准备的那大堆情人节礼物。

王杰希自然不会傻到认为叶修是被那些东西感动到了,从而对自己产生了兴趣。至于叶修看着那些东西的缘由,他还是有着几分的好奇,不过他也没打算开口询问。这种原因,他猜到就猜到了,猜不到他也不会去问,毕竟现在叶修的事情,还不能算作是他的事,他没有那么大权力管叶修。

良久之后,叶修抓住了拿盒包装精巧的巧克力,随手摇了摇,开口道:“这个看起来还挺好吃的,不介意我带回去给沐橙吧?那丫头似乎还挺喜欢这种甜甜的东西的。”

“如果是喜欢甜的,那这盒里有几颗就不要给她吃了,那些的苦味比较浓。”

“咦?我看这上面没写什么黑巧克力什么的啊,也有苦的?”

“这个牌子的一些口感是默认使用的黑巧克力,所以只标注了口味,没有点名是黑巧克力制的。”王杰希说着,起身走到了叶修身前,“就封面上这几个包装模样的,到时候你不要给苏沐橙就行。”

“哦哦,这样啊,好的我记住了。”叶修点点头。

“或者我现在给你拿出来也行,以免你到时候弄错。”

“没事没事,大不了就被沐橙埋怨两句,不麻烦你了!”叶修把巧克力顺手就揣进了他那个口袋巨大的外套衣兜中,开始起身往门口挪动,“对了,要不要告诉沐橙是你送的啊?”

王杰希愣了愣,开口时有些无奈:“你是嫌事儿不够大吗?”

叶修随即转念一想也是,如果真说了是王杰希送的,肯定得在职业圈刮起不小的风波了。自己给苏沐橙捎巧克力就够嘉世那群贼小子嘴碎几天了,更别说还扯上个王杰希。

“成,那多谢你的好意了,英雄!”叶修向着王杰希招招手,离开了房间。

王杰希呆呆站在原地,一时竟不知道究竟该无奈还是该开心,叶修收下他巧克力这事。

2020年2月14日,王杰希告白失败。

 

“咦,你竟然还会去买巧克力吃?”苏沐橙望着叶修递给她的巧克力有些吃惊。

叶修眨了眨眼睛,开口的语调倒是颇有几分恶作剧的意味:“好歹今天也是情人节啊,作为联盟里最有绯闻色彩的一对儿,不送点巧克力给外人看看,岂不是要被拆穿了。”

“嘿,那这个被拆开的包装又是怎么回事?”看叶修不正经,苏沐橙也不正经起来了。

“咳咳,买的时候没注意,这里面有的巧克力是苦的,所以拆开给拿了出来。”

对于叶修的这个解释,苏沐橙一副受用的模样笑了,就着手上的巧克力盒轻轻敲了敲叶修的胸膛:“谢啦,不过我可什么都没准备。不如我们出去吃个饭,我请客,你出钱?”

“你这丫头,就会趁机敲诈我!”叶修撇了撇嘴角,故作不满。

“不愿意?”苏沐橙也配合地故作一副惊讶模样。

苏沐橙也算是叶修的软肋了,看着她这幅模样,叶修也只是失笑地抬手揉了揉苏沐橙的脑袋,一脸宠溺的模样开口:“行,怎么能不愿意?快去捯饬捯饬自己,我们准备出发!”

“遵命!”苏沐橙笑着回了叶修一个敬礼,马上就溜回了自己的房间。

站在苏沐橙门口的叶修突的有些无奈,这个丫头似乎从刚认识没多久后,就一直把他吃得死死的,欺负也不是,不欺负反而还要被她欺负,真是自己的克星。

无奈地摇了摇头,叶修走回了自己的房间。苏沐橙出门,需要的不仅是普通女孩子的那些装扮,最后还需要一系列的伪装,防止被外人认出,毕竟现在苏沐橙的人气已经不低了。

抓起一颗自己之前特意挑出的巧克力,叶修拆了包装塞到了嘴里。

有点苦,但是不如他想象中的那么苦。

有点像王杰希的味道。

叶修一愣,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到了。他竟然从一颗巧克力的味道上想到了王杰希?难不成就因为这盒巧克力是王杰希送的么?这也太天方夜谭了些。

摇了摇头,叶修没再想巧克力的问题,思路却是循着王杰希,看到了王杰希留在他房内的礼物。

那礼物,就连叶修也是不清楚王杰希什么时候留下的,因为它是大大方方地摆在桌子上的。此时礼物的包装早已被叶修拆开,里面的东西也被拿了出来——

眼药水,暖手宝,一朵蔷薇。

 

年后,百花宣布孙哲平受伤,暂停比赛。

常规赛末,独自挑起百花的张佳乐,斩获当赛季MVP。

季后赛,嘉世止步半决赛,无缘冠军。

总决赛,王杰希打败爆发的张佳乐,夺得冠军。

第五赛季的冠军——微草。

 

“恭喜啊,转型的魔术师果然不得了。”叶修在QQ上给王杰希如此留言道。

“总有一天,我会赢过你。”王杰希回复道。

“呵呵,那可困难了,加油吧。”

发完这句话后,叶修就直接将QQ关去,完全不等王杰希的回复。脑海里,他开始思考起了嘉世的队伍问题,这都是因为刚刚王杰希的那个“会赢过你”。

叶修不是怕输,他只是突然不想让那个家伙赢得太失望。

手指灵活地将键盘板推了回去,叶修拉开了抽屉,从里面捞了一颗巧克力出来,三两下拆开包装扔进了嘴里,闭上双眼,感觉整个世界都平静了下来。

王杰希送的巧克力,仿佛有魔力,不仅能让叶修想起他,更能让叶修犹如被安抚般平静下来。同时,这巧克力又犹如罂粟,让叶修欲罢不能,吃了第一次后,就再也无法停下。

叶修现在抽屉里的巧克力,早已不是王杰希送的那盒里拿出来的了,而是叶修在吃完后自己买来的,依旧是王杰希送的那个牌子,依旧是王杰希挑出来的那些味道。每一个味道,都能让叶修想到王杰希,都能让叶修欲罢不能,都能让叶修安心、平静。

不经意间,有些什么东西,似乎在潜移默化地发生着改变。

 

TBC.

 

 

 

☆ lof的敏感词设置我就不吐槽了,简直莫名其妙,原句有小改。

☆ 昨晚写着写着睡着了,所以原本说好通宵都要写出的东西直到现在才更新了,我有罪,老天爷你千万不要生气,我是爱你的。而且这文真的是属于不写没思路,一写就绝对爽high天停不下来的那种,写得太过瘾了。

★ 蔷薇的花语是求爱,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实用性小物件了,就加了个与情人节相衬的主题——花,虽然不是玫瑰,也凑合。

☆ 我是个理智的黑,无论刘皓还是嘉世亦或是陶轩,我都会本着做人留一线的原则来写,非黑的读者请放宽心,黑的读者也请别介意。

★ 这两个人他们怎么还不在一起真是急死人了啊啊啊啊啊——

评论(8)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理论上能做任何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