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回还在是小孩子时候的笔名啦,离烨,大家可以挑自己喜欢的名字叫~
圈地自萌小透明,已经不会也不想写同人了,不想填坑,懒得开新坑,随缘过日子。
flag已破,居然不是天草也不是骗子组,无双赢了……还不是望吒是小中二……不过这次除草不是文,还可以再期待一下。
开坑是种风度,坑文是种态度。
二十四番花有信,落花时节又逢君。

【全职/王叶】Festival & Court(Court - ③)

☆ CP王叶,王叶only,其余全员友情设定。

☆ 原著走向,私设多,某些剧情有原创人物穿插,雷者避雷。

★ 大概是个失踪人口回归的更文,已经不会写文了。

★ 终章Court过长,分段发布,发完汇总,至于什么时候能写完,这个就真的随缘吧……。←高亮醒目★★★

★ 本文带系列tag『Festival & Court』。

★ 相关链接:(总目录)(目录)

☆ 没有问题的话,Go→?




>>5:April Fool's Day

 

每一日,他们都在试着了解彼此,观察着对方。

或许两人还不算是完全在一起,但也是在开始适应着彼此。而这样所谓的“在一起”久了后,他们也逐渐发现对方的小毛病和小习惯,譬如王杰希在想事情时会用食指和中指摩擦衣领,又譬如叶修在思索书写内容时会不自觉地用小指摩挲纸面……小小的生活细节,很深刻地映在了彼此的脑海里。

叶修有偷偷模仿过王杰希的小动作,王杰希也试图体会过叶修的小习惯,结果是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认为了这东西无法理解,却仍旧它们列为了对方的一部分。

人这种东西,就是一具肉体、一个思想加上无数的,或是与众不同,或是普普通通构成的。王杰希与叶修都就是再平凡不过的人类,特殊的是他们曾经站在千万玩家面前令他人憧憬,夺得了无数职业选手失之交臂的冠军,成为了某段历史上的一个传说。

只是这些东西,无论是对于王杰希还是叶修来说,都太过于平常。因而在他们眼中,对方也不过就是一个普通的人类,不会存在太多的不同,也不会距离自己太过遥远。

王杰希和叶修之间建立的联系是一种微妙的平等关系,之所以说它微妙,就在于两人之间存在着一层大约算得上前后辈的关系,还存在着一段王杰希苦苦追求叶修十年的心酸感情史。这样的过往,足以令他们并不完全平等,但也未到完全不可平衡的地步。

所以,王杰希与叶修微妙地平衡了,他们站在同一个平台注视对方。

虽然还没有完全在一起,但两人之间也开始有了生活的小擦小碰,王杰希也会莫名地惹恼叶修,叶修也会无意识地戳到王杰希怒点。两个人的解决方式也很简单,两个人都气的时候,索性冷战它个三两天,之后再慢慢找机会沟通。若是谁心情好些,那就不妨退一步求个海阔天空。

只是这冷战着实是不好把握时间,有时冷战久了,两人疏远得就犹如是有了深仇大恨,冷漠到就算迎面而过也只是相识之人间地点个头,惹得周围人以为这两人是已然决裂。然后直到周围谁小心翼翼地提起了对方,这边才会恍然大悟地察觉到好像是好久没和对方联系了,直接一个电话就直接拨过去,乐呵呵就聊起了晚上要去哪里吃,把围观的人闪瞎外加吓到半分钟不知道自己是谁。

在外人来看,他们这相处模式简直有些无法理解,而在他们自己来认为的话,这不过就是生活中的习以为常。但凡是两个人在一起,怎么可能一些争吵都没有,更何况他们俩这也不算是完全在一起,更不会考虑所谓的家庭去做该做的退步,索性不如任性一把。只是两个成年人都懂得气头上不适合交流沟通,于是都很默契地与对方冷战,然后默契地忘了与对方联系直到外人提醒。

听着很让人无力,但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怎样的争执似乎都没法将他们分开。

 

叶修一早就接到了黄少天打过来的电话,对方呱唧呱唧一大通后,才悠悠闲闲切回正题,和叶修嚷嚷道:“……哎哎是说老叶你知道嘛,我听说王杰希他今天递交了辞呈,要出国啊!真的假的真的假的?”

“咦?真的?”叶修惊讶地问。

“我去不是吧……老叶你不是和王杰希那家伙关系挺不错的嘛,怎么这个都不知道?”黄少天也显然是挺震惊的,“不过我可告诉你这消息挺靠谱的,是那谁……嗯……哦对,你们队的小乔告诉我的!那个后辈可乖巧了,前不久遇到他的时候他和我聊了这件事……”

叶修握着电话笑了笑,话筒都不移开地微微向旁侧昂起了头,说:“真的今天递交辞呈了?”

“哎都和你说了真的了你怎么就是不相……”

“吃早饭了。”王杰希说着就要把叶修的那通电话给挂去。

电话那边的黄少天显然也是听到了王杰希的声音,瞬间气得分贝都提升了几分:“我靠叶修你不厚道啊!王杰希就在你旁边你都不和我说啊!你几个意思还够不够朋友了!”

“黄少天小朋友,今天周六,你有比赛我不上班,人老王也不上班来我这儿有问题么?”叶修悠闲至极的模样站起身,顺便伸了个懒腰,“下次撒谎打个草稿,这边说王杰希今天交的辞呈,那边说是一帆前几天告诉你的,是你穿越了时空还是一帆穿越了时空啊?”

说完,完全不等黄少天回话,叶修便果断把这通电话给挂掉了。

“你说你无不无聊,还要和黄少天斗嘴。”王杰希无奈。

“让他把喻文州烦死,说不定今晚的比赛就是我们兴欣赢了。”叶修说。

今晚的职业比赛其中一场便是蓝雨主场对兴欣。

王杰希无奈地摇了摇头,不知道应该指责这个幼稚的男人些什么,但正当他想再一次提醒叶修去吃早饭时,这边电话就又响了起来,一看还是那个熟悉的电话号码。

“这都快到训练时间了,喻文州不管管的吗?”叶修随口就开始指责上喻文州的“不负责”了。

旁边王杰希无奈地摇了摇头,他是真的拿叶修这样子没办法,只能伸手代替叶修将电话按成静音,便带着叶修去餐桌吃他刚刚买回来的早饭。

一桌二人三米阳光,无视了千米之外气急败坏的黄少天。

至于为何叶修会和王杰希吃早饭,不过是两人关系进展得顺利,虽然还没有那句正式的在一起,但也不介意提前同居一下,更加了解彼此。

“不过黄少天为什么会一大早打电话来给你?”王杰希吃着早饭时,突然好奇地问道,“而且还突发奇想来捉弄你?这可不太像他啊。”

叶修听到王杰希的问题显然是有些震惊,他稍稍愣了愣神,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开口:“王杰希你不是吧,竟然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今天什么日子……”王杰希扭头去看日历,“……哦。”

4月1日,愚人节。

“这么说来,黄少天也真够无聊的。”王杰希下了结论。

“谁说不是呢。”叶修悠闲地喝下了一口粥。

殊不知,千米之外的黄少天这时候猛打了几个喷嚏,并且在心底狠狠地给他俩记上了一笔。

 

八年前的愚人节,大概是叶修第一次对王杰希心软的时刻。

或许旁人并不觉得那是叶修的第一次心软,但对于叶修自己来说,那确实算得上第一次,并且心软得过分了些,甚至答应了那个真正踏出了“养虎为患”这步的玩笑。

纵观叶修与王杰希过去的种种交集,细数王杰希每一次对叶修的告白与叶修的反应,的的确确,愚人节这一次,叶修心软得尤为明显。回想新年时候叶修毫不客气的“你神经病啊”,春节时候叶修好言相劝的拒绝,情人节时候以占便宜心理收了巧克力的行为……无论怎样,甚至无论再后来叶修的心软表现得有多么明显,加起来其实都比不上他愚人节答应下来的那个玩笑。

那是叶修第一次意识到,好像有什么已经逐渐脱出了他的掌控,只是那时候的他,还远远不能够处理这些事情带来的巨大信息量,只得似懂非懂地任由它发展。

八年前那一次,叶修是否真的意识到了今天的局面,就连他自己也并不能肯定。但叶修能确定的是,那一次的玩笑已是如今的征兆,那时的他,更多的应该是自欺欺人。

何况,八年前,叶修对王杰希的心软不止表现在那个玩笑上。

第六赛季末,微草总决赛失利败于蓝雨。在这之后,网游中发生了两支战队粉丝之间的大战,两支战队所属俱乐部的旗下公会也有参与。并且虽未被证实,但有充分证据表明,两支战队的战队成员参与了此次玩家混战,且微草战队队长也疑似参与。

在玩家之间不能够被证实的传言,在职业圈中却早已算得上人尽皆知——那一次的网游混战,王杰希确确实实是参与了,还与受喻文州指示来平息混乱的黄少天狠狠地打了起来。蓝雨微草两支职业战队,只有蓝雨队长喻文州一人,确确实实全程未直接参与玩家之间的混战。

王杰希在网游中的泄气,大多职业选手都知晓,叶修身边有一个和楚云秀天天八卦职业圈中葛是的苏沐橙,又怎会完全不知道这事?只不过听说的早些晚些而已。

事实也是如此,叶修确实是较晚才得知。所以在从苏沐橙那听说这事之后,再匆匆忙忙去联系王杰希时,网游里的大战已经被双方俱乐部压下,叶修去晚了些,只能稍微当个知心哥哥,又不肯承认自己对王杰希的善意,因而临时搬出了喻文州做挡箭牌。好在事后喻文州也帮叶修圆了谎,王杰希并不知情叶修的主动,只是这对叶修来说,是个如何也逃不开的血淋淋的事实。

——从那个时候起,他大概就注定了今天对王杰希动心的结果了。

不过,虽是用了这样的形容和这样的叙述,但在叶修心中,其实无论当初的选择如何,即使有那么一个平行世界他遏止住了自己的内心偏差,没有和王杰希走到今天来,叶修也不会去否认今天的未来。

又或者说,叶修不会去感谢过去自己的放纵,却也不会去埋怨过去自己的放纵,毕竟如今的他,和曾经的王杰希爱着他一样,爱着现在的王杰希。但如果有机会重来一次,他依旧不会选择这样走上这条断袖的道路,只是既然走上了,他也绝对不会有什么多余的怨言。

喜欢上了就是喜欢上了,爱上了也的确是爱上了,没有更多的如果,有的只是共同走下去的未来。

这条世界线中,叶修喜欢的就是王杰希,爱上的也就是王杰希。

 

黄少天上午给叶修开的玩笑,倒是让叶修有点嫌多事。

又不如说,叶修心底本已经打好了一个小算盘,现如今可能会让黄少天的多嘴给坏了事。毕竟,他本来想趁着王杰希可能意识不到今天是愚人节,捉弄捉弄王杰希来着。

叶修这人虽为人是满沉稳,但面对王杰希那常常一成不变的面瘫,他还是很乐意变着点法子来捉弄捉弄王杰希。即使每一次的效果都差强人意,他仍旧是乐此不疲。

心底盘算了一会儿,叶修还是溜达到了王杰希身边坐下,然而平时叶修幺蛾子搞多了,王杰希便也不是特别上心叶修这时候跑来他身边是要做什么,只是继续看着手中的报纸,等着叶修的后话。

“老王啊……”叶修没有磨蹭,意外干脆地开口了。

“嗯?”王杰希头也不抬地发出了一声好听的鼻音反问道。

“你有没有发现,你今天两只眼睛变得一样大了?”

空气在一瞬间凝固,王杰希本在文字间扫动的目光也变得呆滞了起来,大概是短时间没能消化完叶修这句话的所有意思,倒是捏着报纸的手指紧了紧,指尖有些泛白。

叶修也不催王杰希做出反应,把弄着不知他何时揣到手中的打火机,一副好整以暇的模样等着王杰希下一个反应。就王杰希现在所表现出的反应,倒是很符合他预期对这句话给王杰希带来的冲击估计,不枉费他思考了好几天要怎么捉弄一下王杰希。

至于为何最后叶修捉弄王杰希只是用了一句玩笑话,大概是为了报复王杰希当初要他说的那句玩笑话吧?其实就连叶修自己都不是很清楚,只是他觉得看到王杰希难得吃瘪挺有意思罢了。

半分钟后,王杰希终于有了下一个反应,可以看到他的脸色稍微沉了沉。

不等王杰希开口,叶修抢先又开了口:“老王你可别这样,就算我当初说你像老韩,你也没必要真的摆出一副老韩的脸色来给我看吧。你应该学学老林,心态还是年轻些比较好!”

“变得和你一样年轻就是幼稚了。”王杰希毫不客气地反驳,“这就是你的愚人节玩笑?”

“惊喜么?”叶修立马追问。

“有惊无喜。”王杰希皱了皱眉头。

“没事,你惊我喜也是好的。”叶修拍拍王杰希的肩,点了点头。

“不敢苟同。”王杰希沉着脸色又把目光放回到了报纸上。

耸了耸肩,叶修倒无所谓王杰希这个评价,毕竟就连他自己,也不觉得自己这句玩笑话能比黄少天早上那句白痴的谎话高明,只是乐得看王杰希被惊到的模样罢了。

其实王杰希的后续反应他并不算太满意,不是说王杰希没有达到他预期的想象,他本人也没有想象得出王杰希会做得出什么样的后续反应,只本能觉得王杰希一听到这话时,肯定要愣上一会儿,再后来应该是什么样也不甚清楚。只是怎么说呢,总觉得王杰希的后续反应差了点什么,让他觉得奇怪。

打火机又在手中转了两圈,叶修把打火机拍在了茶几上,起身准备会书房处理一些剩下的工作。

“我还以为你会考虑报复一下我当初那句话。”叶修刚走出两步,便听到了王杰希在沙发上淡淡的开口,没有太多的情绪,仿佛只是在叙述一句事实。

停住脚步,叶修并没有回头,只是背对着王杰希给予了回应:“我的确是在报复啊,你让我被噎到说不出话,我也让你来一次,感觉怎么样?”

“我可不觉得你有被噎到。”王杰希说道。

是吗?叶修试图回想起当时自己的反应,但已经不甚清晰的记忆只能勉强告诉他,他当时确确实实是答应了王杰希开这个玩笑,至于除这件事外两个人的其他反应,他都忘了。

王杰希难不成还记得那时候的那些事?

微微侧了侧头,叶修的目光停留在斜前方,他仍旧是没有回过头去看王杰希,只是不时发出的报纸翻页声告诉他,王杰希此刻还在看着他的报纸。

“那今年就换你来作为愚人节玩笑答应我一下怎么样?”

“可以,但只是玩笑。”

可以,但只是玩笑。

这句话一瞬间和叶修脑海中的另一个声音重叠,他惊讶地回过头,发现王杰希早已没有在看手中的报纸,只是不时翻动着报纸,好像是刻意让叶修以为他一直再看,也许这就是王杰希的愚人节玩笑。浅浅的笑意挂在王杰希的嘴角,衬出王杰希平日隐藏在严肃深处的温柔,也令叶修不禁显出些许笑意。

王杰希果然还记得那时候的事情,也正是王杰希这句话,让他想起了当初二人的对白。

“王杰希,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

“成。”

“谢谢。”

“不客气,帮助前辈的愚人节过得更多姿多彩,是后辈的责任。”

“还是要说声谢谢。”

“那叶修你还有什么要说的没?”

“没有了。”

“那我先走了。”

“等等。”

本与八年前愚人节那天一模一样,且按部就班进行着的对白,却在最后一句话时,发生了意外,造成意外的还是应该一直都对此印象深刻的王杰希。所以叶修知道,既然是王杰希造成的意外,那么便不会是因记忆模糊发生的真正“意外”,而是王杰希刻意制造出来的意外,为了引出些别的什么。

叶修眸色沉了沉,不解此刻王杰希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他最多只能猜测王杰希是不是想说诸如“刚刚那不是个玩笑”之类的话语,但王杰希当初既然答应了自己不接受告白,那他就不应该会在自己应允可以答应前,选择打破这个约定,这点叶修是完全信任王杰希的。

那么王杰希此刻究竟是想要做什么呢?

叶修注意到,王杰希嘴角的弧度开始变浅,最后消失。

“还有什么事么?”

“你也答应我个玩笑怎么样?”

“没问题。”

“叶修,我们分手吧。”

叶修愣了愣,但很快就理解过来王杰希这话的含义。

他的笑容没有与王杰希一样变淡消失,反而是加深了些许,然后他说:“好啊。”

 

>>6:Tomb-Sweeping Day

 

王杰希与叶修又冷战了,自从上一次的愚人节玩笑后,便一直冷战。

只是这一次,两人的冷战与以往争执后的冷战不同,不再是单纯地两个人相互不理睬,而是仿佛两人真的是“在一起”后又“分手”,自此成了陌路。

两人似乎都没有真的把王杰希那句提议当作玩笑,唯一看得出留有余地的,就是叶修也没有搬出王杰希家,仍旧保持着同居的关系,不过两人从那之后甚至几乎少有见面。

通常,王杰希起床是比叶修要早的,他会在起床后去楼下买好早饭,再去叶修住的房间将人叫醒,并一起吃早餐,再一起去上班。到了晚上,其实王杰希工作要更多些,会比叶修晚到家,但为了晚饭,他通常会提前把手上的工作做完,早早回家做饭,等叶修回家,像极了贤妻良母。

至于为何老板会对王杰希这么好,实在是因为老板是个微草的死忠粉。

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两个字莫过于:刷脸。

然而,冷战打破了这本该一成不变的生活。

愚人节后的第二天是周日,王杰希一早起床就发现叶修的房门还紧闭着,本在考虑要不要继续给叶修带早饭的他,最后在门口发现叶修的拖鞋,明显叶修是已经出门去了。

不习惯地站在门口愣了两秒,王杰希把鞋放回鞋柜,转身去了冰箱前,打开冰箱看看有没有能热了当早饭吃的剩饭剩菜。他其实一直都不介意这么将就,只是为了叶修能吃得好些在工作时会更精神,才日日不厌其烦地出门去买早饭。

他其实也不见得是个多勤快的人。

叶修其实是个很懒的人,很少出门。如若不是工作,他也许可以在家里呆到发霉,直到王杰希再也看不下去把他拖出门去走走。王杰希一直怀疑,叶修主动提出同居,就是为了见他不用出门。

周日,叶修会出门去哪里呢?王杰希猜不到。

休息日的最后一天,就在王杰希不停调换着电视频道和看报纸中过去了。中午饭也是剩饭剩菜随意对付一下,晚饭等到八点也没见叶修回来,最后王杰希索性煮了碗面对付过去。

叶修回来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那时候王杰希早在房内睡下,毕竟第二天还有工作。可因为叶修迟迟没有回来,虽猜测有可能是回了自己家,但王杰希还是担心叶修会不会出什么事,便一直没睡着,直到防盗门响起了打开的声音,他才终于觉着有些倦意。

若是在平日,王杰希肯定是要冲出去好好质问叶修为什么这么晚回来,但一想到愚人节那天自己主动提出的玩笑,他就没有了开门出去的勇气。

脚步声从家门口一路延伸,停在了叶修的房门口,紧接着便是开关门的声音。

看来的确是叶修回来了,不是什么小偷。

困意一股脑地涌上,王杰希霎那间觉着自己的眼皮恍若千斤重,无论怎样也无法抬起。本还微微弱弱存在着的去向叶修询问晚归的想法,终于被强烈的困意冲散,然后沉沉睡去。

这一觉睡得真的很沉,沉到王杰希一夜无梦,感觉就像是刚闭上眼的下一秒,闹铃便响了。

王杰希很少一点以后才睡觉,通常都会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但昨天实在是失策,又或者说是例外,因而一早起来,他便觉着自己昏昏沉沉。醒后的很长一段时间,王杰希都没有意识到自己与叶修已经“分手”,直到习惯性地走到门前,发现了叶修那双与昨日一样摆放在门口的拖鞋,才迟迟清醒过来。

平时赖床的时候怎么没见他这么好的起床自觉性。王杰希不禁在心中诽腹了一下。

懊恼地大力揉搓了一下自己的头发,王杰希紧蹙起眉头,他果然还是有些没习惯与叶修这样的“分手生活”。看着叶修那么优秀的适应性,他有些觉得心中堵得难受,又有点鄙视自己。

果然自己还是在很多方面都不如叶修的。

昨天没有做饭,冰箱里肯定是没有什么能热出来当早饭对付一下的东西了。王杰希最后索性收拾了一下上班要用的东西,直接拎着自己的包出了门——他打算吃完早饭就直接去公司。

事实证明,王杰希的适应性还是很高的,即使不如叶修那般优秀。仅仅是到了下午下班,他就已经习惯了不用照顾叶修的日子,虽然下班回家后,看着那摆放在门口的泡面盒,他还是皱了皱眉头。

因为不用早早回家做饭,王杰希今天就没有特别去赶自己手上的工作,而是与其他同事一般循序渐进地以正常速度完成着。早已经习惯他每天提前完成工作回家的同事甚至是老板,此刻都有些意外,老板甚至还反复确认今天王杰希没提前回家,是不是因为他工作布置多了。

因此,今日的王杰希回到家时,已经是平日叶修到家的一个小时后。

看着那家门口放着的泡面盒,本想着如果叶修还没吃东西,他就给叶修也做份晚饭的心,突然就窜起了一股无名火来。远远将公文包随意地扔到沙发上,王杰希又转身出了门,连鞋都没换。

待到王杰希吃完晚饭后再到家,已经是两个小时以后的事情,原因是他去了距离家较远的地方。不选择周边小店实在是因为店长们都清楚他和叶修的事情,如果今天他一个人去吃饭还没有带一份回去,肯定要被那些店长们问东问西,他还没那么好心情去给别人八卦自己的事情。

回到家王杰希也懒得再开电视,直接洗漱一下回了自己的房间,客厅的灯这一天都没有亮起过。

再之后的一天也是如此,王杰希起床的时候,叶修就已经没有在房间内了,门口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他的拖鞋,也不知道他出门这么早,究竟是去干什么。

突然有些后知后觉地,王杰希觉着拖鞋的位置有点眼熟,模模糊糊地回忆起来,好像昨天早上他离开的时候,叶修的拖鞋也是摆放在这个位置。就连他下班回来的时候,好像也有见到这双拖鞋放在这里?但那时候叶修应该是已经回家,在自己房间内的才对。

王杰希试图更清晰地回忆起自己两次进门的情况,奈何实在是想不起来。第一次进门的时候,他的注意力全在门口的那个泡面盒上;第二次进门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因为没有呆在客厅的打算,他也就没有开灯,并不清楚拖鞋在不在这个位置。

回头看向门口,王杰希看到了那个眼熟的泡面盒。

叶修昨晚果然是没回来,王杰希的脸色沉了沉。

又是一股无名火窜起,但随即便被王杰希给强压了下去,因为他觉得自己没有生气的理由。

其实早在和叶修一开始提出“分手”时,他便猜到叶修有可能回自己家,而不是继续留在他这里。只是周日那晚叶修的回来给了他一个希望,而现在他又不得不失望地面对现实而已。现在再认真想想,王杰希忽然觉得,也有可能是那晚叶修不知因什么事耽搁到太晚,不方便回家,才临时过来又住了一晚上。

王杰希不自觉地叹了声气,又是收拾了一下自己上班用的东西,拎着包出了门。

不过就是回到没和叶修同居前的日子,也没什么。

 

一切的导火索果然还是王杰希的那个“愚人节玩笑”。

王杰希其实知道的,自己的那个愚人节玩笑实在过分了。这个玩笑在某种意义上来看,可以理解作对两人这段难以言名的关系的暗示结束,也可以看作对叶修先前告白的拒绝。

但其实王杰希真正的本意并不是这个意思,他以为叶修能懂他的意思的,结果事与愿违。

不过一切都已经过去了,既然现在发展成了现在这个情况,他也只能认命。又或者说,如果叶修连他要表达的意思都不能理解,那么就说明他们可能确实不适合。

其实也许他向叶修解释他的本意,叶修会对他表示理解,两人再继续下去。但王杰希只是稍稍回想了一下两人同居时候的一些经历,便还是放弃了解释的打算,他们之间并不需要。

愚人节后的第三天,王杰希仍旧是与他人一样以正常速度完成工作,同事们还是没能够适应王杰希的改变。而面对周围人的疑惑,王杰希都是选择一笑置之,完全没有回答和解释的打算。

王杰希本以为今后的生活会这样继续下去,直到他在楼道里发现了那道熟悉的身影。

“怎么这么慢啊……”叶修皱着眉头,嘴里叼着烟口齿不清地埋怨道,好在他后半句话的时候将烟给拿了下来,“我就是算着你下班时间买的票,没想到就算飞机延误你还是让我在这里多等了一个小时。”

“叶修?”王杰希明显地有些意外。

“是我,不是叶秋那臭小子。”叶修挪了挪身子从门前让开,“所以快点掏出你的钥匙开门。”

“好。”王杰希的脑回路一时没能够处理过来现在的情况,只得老老实实地按照着叶修的吩咐做事,“那你的钥匙去哪里了?弄丢了吗?”

“不至于,只是被我扔家里忘了带。”叶修回答。

钥匙将门锁打开,一时不知道应该如何接叶修话的王杰希,索性推开门直接走了进去。好在叶修也没有不满王杰希的沉默,乖乖跟着王杰希走了进去,懒懒地换上了拖鞋直奔沙发。

“饿死了,王杰希你做饭要多久,久的话我们就出去吃吧。”叶修躺在沙发上说道。

眉尖挑了挑,王杰希将公文包放在了空沙发上,松了松自己的领带:“冰箱里都是空的,我也没有买菜回来,你真要在家吃我估计你也只能泡泡面吃了。”

叶修急忙起身,在看到王杰希空空的两手后又失望地躺了回去:“啊,王大眼,你说要你何用!这么晚回来连菜都没有买,你说说你还有什么前途!别提泡面了,昨天我吃的那碗都是我好久以前的囤货。”

“我以为是你特意去外面买的。”王杰希不着痕迹地询问着自己想知道的问题。

“怎么可能,如果我有那个出门的时间,我就不会买泡面吃了。”叶修反驳。

听着叶修的回答,王杰希开始显露出几分惊讶:“你昨天去做什么了?”

“快别说了,先去找吃的可以吗,再不吃东西我就要饿死了。”叶修对着王杰希伸出只手。

王杰希很懂地将叶修从沙发上拽起,点了点头:“行,边吃边说。”

两个人又穿起鞋子出了门,决定在附近随便找家饭店解决晚饭。

 

叶修昨天晚上果然是没回来,叶修自己承认的。至于原因,是因为叶修回了H市。

王杰希对于这个答案明显是意外的,叶修也没有瞒着王杰希的打算,直截了当地说了是去南山公墓看望一个故人,王杰希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今天是清明节。

清明节本该是有假期的,但是因为荣耀赛程已经接近结束,他们这些电竞相关的公司事情也自然多了起来,如果不是必须请假,周末都是照样过,不拉假,清明节的假期推到之后再放。因此,周六的时候,在黄少天心中本该在上班的叶修和王杰希,才会悠悠闲闲地在一起过了一个早上。

至于那位叶修口中那个的故人,叶修也是大大方方地告诉了王杰希,王杰希这才明白为何当初那次春节,叶修在他家的时候,会拿出那张名为“秋木苏”的账号卡。

叶修每一年都会在清明回H市看一看苏沐秋,今年自然也不意外。周日一整天不在家,晚上又那么晚回家,就是因为叶修去公司加了一天的班,把必须自己亲手做的工作给解决完,这才请到了两天假得以去H市给苏沐秋扫个墓,实在是他们那边受荣耀赛程的影响更多。

王杰希问叶修为什么没有带上他,叶修只是笑笑说,反正和你也没关系,何必把自己搞得那么沉重。

“我也不过就是带着沐橙去和他说两句话罢了。”

王杰希对叶修的说法不置可否,只是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自己的事情说完后,叶修突然话锋一转,把话题带到了王杰希身上:“那你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王杰希故意装起糊涂来。

“看你今天那副狼狈模样……”叶修突然笑起来,“怎么感觉被捉弄的反倒是你啊?”

专心低头吃着自己的东西,王杰希选择不回答叶修的这个问题。

“其实我明白你是什么意思。”看王杰希没有说话的打算,叶修继续说了下去,“你不过也是发现了之前的那些问题,想要找办法解决而已。但你的选择是两人分开来感受一下那个‘万一’,是吗?”

“嗯。”王杰希轻轻地应了叶修,此刻的他反倒有了几分叶修后辈的模样。

所以,王杰希之所以提出这个有些无厘头的愚人节玩笑,是因为在叶修与他同居之后遇到的,两人之间虽克制和隐忍着一直没有爆发出来,但确实存在的大大小小的不契合点。若是放在一些忍耐性差些的人身上,王杰希和叶修恐怕早就分手无数次了,好在两人都足够成熟,适可而止。

只是伴随着彼此之间越发深入的了解,那些摩擦也终于开始不断升级,几次都差些不可收拾地爆发出来,还好最终被两位非人类的自制力压了下去,没有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不大的问题冷战解决也无所谓,能忍耐的矛盾忍耐下去也无所谓,可若是有一天,两个人都再忍无可忍,或者厌倦了这样的相处,出现了“万一”又该怎么办?

正是因为这些,王杰希会想出这样不是办法的办法,死马当作活马医。其实他也没有想太多,只是一直以来都有说法“阳光总在风雨后”和“苦尽甘来”,便想趁着这次愚人节,试试这个大概“无伤大雅”的玩笑,两个人都体会一下分开后的感受。

结果他万万没想到,自己被自己的的这个想法折磨得两三天都不太正常。

“其实我觉得这个做法是很没意义的,只是既然你提出来了,那我也不介意试试。”叶修说到这里突然笑了起来,“结果我还好,反倒是你难过得多。”

“很正常。”王杰希说道。

“嗯,是很正常。”叶修不反驳,本就是王杰希先追求的他。不过他顿了顿,又说出了自己之前酝酿了半天的后半句话,“不过我也许比我想象中的更喜欢你。”

王杰希停下手中的动作,不可思议地看向叶修。

叶修的那句话并非突发兴致说出来的,而是他在酒店床上数次辗转反侧后,才辛辛苦苦得出的答案。所以叶修虽知道王杰希的本意,但最后还是不免满脑子都是某个大小眼的家伙在一段段的温馨回忆后,不断重复着那句虽算是玩笑,却一点都不好笑的玩笑。

叶修没有把那句话当真,但是还是不自觉地会想起那句话。

正是这个时候,叶修才意识到,自己也许比自己和王杰希想象中的更喜欢王杰希,而他和王杰希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所以他决定,等回到B市后,就不要和王杰希再继续那个无聊的玩笑了。

又或者说,叶修其实自始至终,都没有在从H市回去后,和王杰希继续这个玩笑的打算。

“你刚刚说的看来就是清明的告白了?”半响过后,王杰希终于做出了回应。

“对啊,我还给沐秋那家伙说了很多你的事情,果然还是得让他吃点狗粮比较好。”叶修笑道。

“你小心他来你梦里找你的麻烦。”王杰希提醒叶修。

“没事的,哥才是荣耀的第一高手,他打不过的。”叶修开始臭屁起来。

虽然很想反驳叶修,但奈何王杰希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说辞,只得低下头继续吃饭。叶修也适可而止地收住了话茬,带着或许称得上是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偶尔给面前的人夹上两筷子喜欢的菜,享受着愚人节后的这么几天来,难得安逸的一顿晚饭。

此时此刻,或许没有任何言语交流,但两人都在心中做了一个永远也不会改变的决定——

以后,无论是争执亦或是冷战,只有“分手”这个选择,永远也不会去尝试。

实在是,没有对方的生活,真的称不上“生活”。

 

饭后到家,王杰希看着懒洋洋躺在沙发上的叶修,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一件不太对的事。

“叶修,你昨天该不会是走的时候,就故意没想带钥匙吧?”

“嗯?竟然被你猜到了,真聪明。”

 

TBC.




☆ 看来假期在家里或者后来回到学校,还是稍微有摸了一点FC的,结果忘了自己当时想写叶修要怎么捉弄王杰希的,最后只能随手写了一个,感觉好幼稚啊……【捂脸】

☆ 写这么个假刀不是故意虐的,就突然想到了这么一个梗,就顺手写了,毕竟牙齿和舌头都有打架的一天,所以可以这样分开一下让他们明白自己是已经离不开对方了什么的……但好像处理的不太好,剧情突兀了。

☆ 好久没写文了,感觉已经不会写了,文字又臭又长,愚人节前半部分因为是以前写的还好,后面特别清明节那段,我觉得连感情线都没描写好,估计修文的时候得老老实实打回去重写了。

★ 玻璃心的时期过去了,也看开了很多,开始陆续补tag了,以前的文看心情可能会间断性从子博里挪两篇出来。

☆ 算是失踪人口回归,感谢一直在等FC后续的各位。

☆ 第二天才发现自己忘了半年前写了些什么,然后造成了无可挽回的bug,赶快改了改把逻辑挽救了回来,但是剧情好像仍旧有点怪。

评论(17)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理论上能做任何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