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回还在是小孩子时候的笔名啦,离烨,大家可以挑自己喜欢的名字叫~
圈地自萌小透明,已经不会也不想写同人了,不想填坑,懒得开新坑,随缘过日子。
flag已破,居然不是天草也不是骗子组,无双赢了……还不是望吒是小中二……不过这次除草不是文,还可以再期待一下。
开坑是种风度,坑文是种态度。
二十四番花有信,落花时节又逢君。

【全职/全员】他们的名字就是一个盛世(未完)

☆ 无CP,全员向,一人一小段模式,ooc严重,如遇不适直接右上角。

☆ 第一人称视角,第一人称是谁我也不知道,为了下文私设世邀赛亚军,不接受者出门右转不用继续看下去了。

☆ 去年怦然心动的产物,然后就被我坑了,现在文风也摸不出下文,短期内没有完善更新的想法,也有可能就是个永久坑,发出来炸个尸。

☆ 战队和人物顺序按照百度百科一个一个来的,原计划全书几乎全人物应该都会描写,不过好像因为被我坑掉了,至今就只能看到四个人的。

★ 瞩目:有些经典句子来源于网络,侵删。

★ 相关链接:(总目录)

☆ 没问题的话,Go→?




初初接到这份工作时,我其实是很慌张的。

 

国家队在世邀赛征战的失利,并不能磨灭荣耀粉对荣耀的挚爱,也不能抹灭国家竞技总局对世邀赛的重视。只是国家队最终折戟半决赛,成为了许多人心中的遗憾。

第一届世邀赛就这么结束了。

“重来一次,没有什么。”

世邀赛半决赛结束,中国队遗憾告负,美国队晋级。中国队领队面对世界的镜头,只是淡淡一笑,将这八个字道出,而后转身一个招手,带着中国国家队,潇洒离去。

世界为谁喝彩,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众人心里的神,输了啊。

回国。

粉丝们为国家队微笑,为国家队呐喊,为国家队驱尽心中阴霾。而他们最终所见的,是荣耀最顶尖的男人,披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走下飞机,右手握拳扬起。

世界沉寂了一秒,而后疯狂,只剩下了八个字。

 

国家竞技总局说,要给国家队接风,要给国家的英雄们接风。

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放弃,而国家竞技总局怕的是,国家队因此而一蹶不振。

纵然他们失利,他们仍是最顶尖的英雄,他们仍旧拥有享受他们荣耀的权力,他们仍旧屹立在整个荣耀的最顶端。毕竟中国的荣耀联盟起步过晚,取得四强的成绩,已是值回期待的成绩。

所以,国家竞技总局说,要给国家队接风,要给国家的英雄们接风。

荣耀联盟愣了愣,不解,问,那要怎么接风?

国家竞技总局笑了笑,说,让全荣耀为他们喝彩。

而后,我便接到了我的新工作——采访荣耀联盟的职业选手,为国家队送上祝福。

 

为国家队的胜利接风去采访联盟选手?这可是我平日里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或许我的身份和地位足够担起这份工作,可如此惊动全联盟的活动,纵是当时世邀赛开赛,都未曾发起,我本以为这辈子都无法遇见。

结果,联盟啪啪啪打我脸,并把这份工作交到了我的手上。

接到通知时,我只是略有愕然,而后一副职业化的微笑,微微颔首,接下了通知文件。领导赞赏我成熟且处事稳重,我只是压抑住心中的慌乱,作出一个回应,恭送领导离去。

转身,挑选了些许个助手,上路。

 

世界必将会为中国而瞩目。

 

 

 

(以下采访部分,按战队拼音字母排序进行和记录,摘取自记者笔记)

(转会情况不明或是退役情况不明角色,均排在原战队下)

(已退役队员编入退役队员篇)

 

 

 

职业战队篇

 

 

#霸图战队#

    十年队长,十年支柱;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韩文清 - 拳法家 - 大漠孤烟(霸图战队队长)

 

    ……

    “韩队,您是说,您对本次世邀赛上叶领队的表现不甚满意?”

“哼,真以为自己是保姆。”

“呃……抱歉,能否请韩队说得再明白些?”

“国家队又不是只有他一个能人,何必一个人揽过太多。”

(我愣了愣,想起来了叶神下飞机时的疲态,突然有些释然。)

“或许这会有些唐突,但韩队是否能够允许我到时候将您的评价转告给叶神?”

“随你。”

……

“您是说,您有可能在下一届世邀赛加盟国家队?”

“看这赛季的霸图如何吧。”

(在那个坚毅向前的霸图队长用出“吧”字时,我忽然有些感慨。)

“据张副队所说,您原拒绝世邀赛的邀请,是为了霸图?”

“是。”

“那为何如今又……考虑了这份邀请?”

“霸图已经成长起来了。”

(我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因为我觉得我已经全然了解了韩队的意思。)

“说起来啊,韩队……”

……

“请您最后给国家队留一句话吧。”

“留话?”

“是的,为他们喝彩。”

“输得一败涂地还为他们喝彩?”

(我强迫自己笑着,点头。)

“十年。”

(眼角,温热的液体在联盟中以霸气著名的队长转身后滑落,我却是想放声大笑。)

 

采访笔记:放不下霸图,放不下荣耀,放不下一生的对手与队友。

 

 

张新杰 - 牧师 - 石不转(霸图战队副队长)

 

……

“呃,您是说,世邀赛赛程有问题?”

“是,国家队的训练没进行几天便召开世邀赛,而且提供给我们调整状态的时间不足。”

“这么说来,您的状态是否因此受到了影响?因为您的生活作息一直很规律。”

“这是不可避免的,但国家队的失利和这个并无太多关联。”

“您的意思是,国家队的失利还是由于国家队自身的实力原因?”

“不,国家队的实力很强。”

“呃?那是什么原因?”

“只是对手更强,而且我们没能做好迎接对手的准备。”

“是。”

“我很遗憾,我未能帮助国家队认清对手,降低失误率。”

“您一直很注重失误率,注重细节。”

“是,可是我世邀赛上的失误率有显著提升。”

“这或许并不是您一人的问题。”

“但若是不认识到,就永远都有这个问题。”

(我愣了愣,莞尔一笑,转入了下一个话题。)

“说起来有人提问……”

……

“韩队有可能加盟下一届世邀赛,请问张副队是否知情?”

“知道。”

“张副队您对韩队的如此决定如何看?”

“客观方面,队长的加入对国家队战力的改变是如何,还有待商榷。”

“有待商榷?您的意思是韩队的加入,有可能对国家队有负面影响?”

“是,毕竟队长的年龄已经……我们都知道,他自己也知道。”

(说到这里,这位副队长叹了声气,那叹气声死死地揪住了我的心。)

“但这只是客观方面,是吧,张副队?”

“是,无论他在哪里,都可以带着队伍勇往直前。”

“用叶神的垃圾话来说,就是张副队也学会了意识流呢。”

“因为他是我的队长,永远都是。”

(我笑,张副队也跟着一起笑,他笑得很温柔。)

……

“请您最后给国家队留一句话吧。”

“给自己留一句话吗?”

(我惊讶,张副队说这句话时,竟鲜有地有了些许轻松。)

“如果您要如此去思考,自然是可以的,毕竟您是国家队一员。”

“那会很吝啬,那群人会在背地里说我坏话。”

“国家队的队员们吗?”

“是。”

“张副队有些变了呢。”

“无法否认,国家队里我学到了很多。”

“那您打算说一句什么给他们?”

“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我笑了,张副队也回以礼貌的笑容。)

 

采访笔记: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白言飞 - 元素法师 - 罗塔

 

……

“您的意思是,即使韩队加盟国家队,您也认为领队应该由叶神担任?”

(我尽量表露出我并没有针对他的意思,只是单纯好奇这个回答,而他则是失笑。)

“你都说了,那是叶神,即使我出身霸图也改变不了的事实。”

“呃……是……”

“所以他是‘神’啊。而且也无法否认,队伍指导方面,他比队长更加出色。”

“如果不是已经采访完了韩队,我很想将您这句话转告韩队。”

“这可别,队长平时脸色就够差了,再听到这句话,霸图的各位今晚可就要睡不着了。”

(两个人都在笑,气氛很轻松。)

……

“啊?您说张副队的压力其实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大?”

“是,所以你们不需要太担心副队长。”

“虽说以往的比赛日也是如此,但终归世邀赛的压力很大,张副队他……”

“但在副队长的身边的,是全世界最优秀的队友。”

……

“请您最后给国家队留一句话吧。”

“留一句话啊……什么话都可以吗?”

“是。”

“那让我想想啊……”

“您不用着急。”

“怎么能不急,门外可是有不少家伙在排着队呢,我太慢他们岂不是要把我打死?”

“您看起来可真不像是担心被打的模样呢……”

“咳咳,回归正题,回归正题。”

“您请继续思考。”

“不用了,想好了。”

“是什么?”

“叶神,副队长,队长 is watching you!”

(我忍不住地笑了出来,白言飞也笑得开心,这场采访做得很轻松。)

 

采访笔记:尊重自己的队友,更尊重自己的对手。

 

 

秦牧云 - 神枪手 - 零下九度

 

……

“咦?您是说,张副队在世邀赛里有改变?”

“是。”

“介意和我们透露一些吗?”

“其实这也无所谓,同队的那些大神们肯定也看出来了。”

“或许是的。”

“副队长在世邀赛中,向着适合霸图的方向改变着。”

“适合霸图的方向?”

“适合霸图未来的方向。”

(他的眼角显露些许的惋惜,我也沉默。)

“韩队还会和霸图走过下一个十年。”

“承你吉言。”

“不,这是陈述,因为他是韩队。”

“是的,因为他是韩队。”

……

“可惜,见不到林敬言前辈的身影了。”

“世邀赛吗?还是霸图战队?”

“都有吧,和他打配合的感觉很好,他是个很好的前辈。”

“是的。”

“可惜了,他离开了。”

“他离开的其实不算早了,而且还来到了霸图。”

“套用兴欣一句话吧,有幸遇到他。”

“透露一个秘密,我们是会去采访他的,您是否有什么话要我们带去?”

“希望他一切还和从前一样吧。”

“我记下了。”

“多谢。”

……

“请您最后给国家队留一句话吧。”

“副队长,张佳乐前辈,你们还欠我们一个世界冠军。”

“很有偏向化的话呢,不怕被人说私心吗?”

“他们是我的队友,私心不是很正常吗?”

“对,很正常。”

“他们都是十分值得尊重的前辈。”

“他们。”

(我觉得我猜中了他的意思,下意识地重复了一遍最关键的词。)

“队长,副队长,张佳乐前辈,甚至是已经离开的林敬言前辈。”

“霸图F4是荣耀联盟的经典。”

(我调侃,试图调节有些沉郁的气氛。)

“是的,也是我心中的经典。”

“可是经典欠我们一个世界冠军。”

“会还的。”

 

采访笔记:那是全荣耀最闪耀的前辈们,无论他们今后会如何。

 

 

宋奇英 - 拳法家 - 长河落日

 

……

“您说您觉得最后那场比赛的失败是因为喻队的指挥出现失误?”

“严格来说,叶修前辈的队伍配置也有问题。”

“呃,所以您的意思是最后那场比赛的失利和这有关吗?”

“不全是,前辈他们都太轻敌了。”

“为什么您会这样认为?”

(我意外,这是第一位敢于说国家队轻敌的选手)

“他们并没有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您的意思是他们还能更优秀?”

“前辈们本应该那么优秀。”

……

“您怎么看待韩队下赛季有可能加入国家队的决定?”

“队长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他是我们永远的队长。”

“是,韩队是霸图永远的队长。”

“其实我觉得,国家队这次输了,远没必要失望。”

“您是如何看的?”

“因为国家队的大家都是最优秀的,无论是张新杰前辈,又或者是叶修前辈。”

“您似乎一直都很尊敬叶神。”

(我想起了第十赛季上,这名少年和叶神的每一次相对,都极为礼貌,俨然不似霸图出身。)

“是,因为他值得我尊重。”

“可您明明是霸图战队的队员。”

(我还是决定强调一下霸图和叶神的矛盾。)

“叶修前辈在荣耀中的所有拼搏,都值得所有荣耀粉和职业选手尊重。”

“是的,叶神值得尊敬。”

……

“请您最后给国家队留一句话吧。”

“所有的前辈都请加油,你们是最强的。”

(我很意外,觉得这句话好像过于平淡。)

“就这一句话吗?”

“这一句就够了。”

“因为他们本就是最强的吗?”

“不是。”

“那是……?”

“当他们并肩作战时,他们便是最强的团队。”

“我想起了叶神最爱说的一句话,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正是这样。”

(这名少年的老成,令我觉得,我们无需顾虑霸图的未来,因为霸图一定会继续走过下一个十年。)

 

采访笔记:霸图永远不会缺少未来。


一个假的TBC,一个真的END。




☆ 本来去年十一月初开的坑,想写完元旦发出来祝贺全职的,结果因为基友也不太喜欢,也就没了动力写,干脆就坑了。

☆ 一句实话就是,也懒得去研究有同人的角色的同人性格,自己理解又怕太片面被打一顿,想想两边都不讨好,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圈子太乱。

☆ 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也许如果有人会关注这个坑,也许哪天就把剩下的一个一个慢慢憋出来了呢,虽然说可能特别难……。

评论(6)
热度(10)

© 理论上能做任何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