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回还在是小孩子时候的笔名啦,离烨,大家可以挑自己喜欢的名字叫~
圈地自萌小透明,已经不会也不想写同人了,不想填坑,懒得开新坑,随缘过日子。
flag已破,居然不是天草也不是骗子组,无双赢了……还不是望吒是小中二……不过这次除草不是文,还可以再期待一下。
开坑是种风度,坑文是种态度。
二十四番花有信,落花时节又逢君。

【原创/现代】深酒三十天写作挑战(一)

☆ 此系列为同 @深白色 合作的文系列,双方同步进行同题目的短文写作,算是打法时间的练笔产物。

☆ 两个懒癌和拖延症的系列文,大约可以持续两三年。

★ 本文带系列tag『深酒三十天写作挑战』。

★ 相关链接:(总目录)(目录)(深白篇)

☆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Go→?

 

 

 

〖Day One☆请以印象重写一遍过去的某篇黑历史!(写完再跟过去的对照XD)〗

【目标★曾经黑历史『Parallel World』系列下流年叹序幕】

 

文章背景简述:

以《家庭教师》世界观为背景构造的一篇自娱自乐的文章,单纯为了谢谢曾经和一些很重要的朋友之间发生的羁绊。以一些故事暗喻家族内各自之间的波折,还有最后稳固如初的羁绊。

写文章的时候大家都还在,不过现在早已分别了,可这篇文写下去的想法却一直没断过,大概就是因为心中的执念。所以当时不知道用什么文来写时就决定了这一篇,毕竟别的文其实说真的已经不记得开头了。

序幕下几乎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剧情发展,反而其实原文的内情还多一些,现在写文的习惯喜欢剧情的循序渐进,就不会有以前那么赶,所以没有交代那么多事情,甚至有些是在重置人设后决定删除甚至挪后的剧情。

原文其实要熟悉的人才能看得出很多地方是谁和谁在说话,因为当时只是写给朋友娱乐看的,他们不看人名也知道我写的谁和谁。总之原文的话,大家当作娱乐看一看就好了,不必较真的。

另外人名对照:陆颜玖→张空郡;溯曦晨→舒宸【原文是女性,后来修改成男性了】;泠湛凝→许峥月;莫叙语→邱语笙,溟云→何俊生,夏矽→莫钰。

 

 

 

——重写内容——

『Parallel World』系列 「卷二」流年叹 序幕

 

无数次的轮回之后,我们最终还是回到了起点,进行着同样的事,做出同样的选择。

    ——Mistsky【Nihility - 雾】

 

一座座的尸山耸立,视野所及之处,皆为尸体所覆盖,曾经的清静之地早已成为炼狱。鼻腔内弥漫着浓重的血腥味,舌尖品尝到的是血液的甘醇,呼呼的风声侵占了听觉,指尖早已什么都感受不到。

在这五感被剥夺之地,充斥着恐慌和杀戮。

泪水浸湿的土地不知在何时龟裂,享受着血液的滋润。受尽贫瘠过后的它们,贪婪地吸噬着尸体所带来的养分,就好像是下一刻就会因贫瘠而死亡,从未考虑过惨死的人的感受。

矗立在最高一座尸山的至高点,他微微垂眸。微风抖动着他的衣角,鲜血浸透他的衣衫,发尖滑落下滴滴鲜红的液体,嘴角却毫无任何的弧度,没有喜悦,也没有悲伤。旁人来看,或许是他不在意结果,又或许是他早已麻木,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一切都只是借口。

想要回头,想要回头去找一个人,一个他曾经错过的人,一个他曾经背叛的人,一个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人,一个对他来说绝对不能消失的人,一个可以让他牺牲自己来保护的人。

可是接下来,身体不受自己控制地,一步步踏下尸山,走向了不远处的万丈深渊。

于是他开始恐惧,他开始害怕,但他无论如何也无法阻止自己前进的步伐。他在心中一遍遍地告诉自己,他不是怕死,他只是不想再一次面对这些事实,但他还是无法掩藏他开始剧烈发抖的双手双脚。他想要停下来,但他无法做到,手脚已经完全脱离了自己的使唤,他义无反顾地向前。

骗人的吧!!

他无法相信自己会被幻术控制,这是不可能的。

当然,事实是他的确没有被幻术控制,甚至可以说他再清楚不过自己为什么要向前走了。其实他没必要如此反感向前的选择,这之后的一切一切他都知道,只是他内心依旧在抗拒这个决定。

是后悔了吗?是后悔了吧。

他没办法确定,因为他压根没资格确定自己的想法。在他认为,他或许早已没有做任何事情的资格,甚至是决定自己生死的资格,因为他身上背负着即使是下地狱也洗不清的罪孽。

站在悬崖面前的他,就是简简单单停下来的,没有然后。

本以为会跳下去的他,一脸惊诧地站着。他想后退,却害怕得无法移动自己的双腿,只能站在悬崖面前,看着崖间弥漫着的浓厚雾气,进也不是退也不行。

下一秒,他向前倒下。

他很清楚,这次他不是被强迫着跳下,而是他本人经过慎重思考后的决定。

即使重来多少次,他都只会义无反顾地选择跳下去,和这个世界告别,无论未来是怎样的。他只想离开这个世界,他无法背负如此之多的罪孽,他无法再为了他们背负下去。

一人自梦中惊醒,一颗泪珠自眼角滑落。

 

又是新的一天,耀眼的太阳穿过层层叠叠的叶片,投下一片或明或暗的影。凉风撩过耳畔,卷起裙边领口,又挑起发尖,最终留下丝丝清爽。

无比适合外出游玩的一天,却只能老老实实地坐在教室里听着老师说着早已懂了的只是,虽不能说无趣,但也挺有些无奈,至少舒宸是如此觉得。

望向窗外在天空中漂浮的白云,舒宸开始盘算着中午应该吃些什么,明明这只是早上的第二节课。此时一阵均匀的呼吸声传入了舒宸的耳内,惹得舒宸不禁从声音传出的方向望去——某个家伙已经趴在课桌上睡得像个死猪了,明目张胆地。

眼帘微垂,舒宸露出了标准的死鱼眼,默默直接扭头回避,不想这样的景象脏了自己的眼睛。他甚至不知道多少次,想告诉全世界,他并不认识这个能在课上睡得就差打鼾的人。

这个人是张空郡,算是他的好友,只是很多时候能够做出让人很脱力的事情来。

“啊,好丢脸。”这大概就是张空郡的朋友心中最常出现的一句话。

“喂,让他这么睡着也不是办法吧……”舒宸右边的女生这么说了。

女生也是舒宸的朋友,叫许峥月。可以说他们三个人都是很要好的朋友,虽然常常出现这个揍那个,那个杀这个的场景,不过俗话说得好:打是亲,骂是爱,爱到深处用脚踹。大概就是这么个道理。

“说句实话啊,峥月,你觉得这招对这家伙有用吗?”舒宸一脸无辜地看着许峥月。

“……”迟疑一会儿后,许峥月果断摇头,“没有。”

“这不就成了,就那家伙比城墙拐角还厚的脸皮,还是省省吧,没看到老师都懒得管他了么?”舒宸努努嘴,示意对张空郡所作所为充耳不闻的老师。

“说的也是。”下一秒,许峥月果断开始继续听课。

老师的唠叨声还在继续,但舒宸依旧没有心思听课。可以说,他既无法做到张空郡那样的充耳不闻,也无法做到许峥月的专心听课,只能一个人在课堂上默默无聊。

“……真无聊。”舒宸趴到桌子上,看着天花板上一只飞来飞去的苍蝇解闷。

 

好不容易等到了下课,舒宸像是解放了一样的一声长叹,接下来就听到了自己左边传来了一声大大的呵欠声,伴随着一个伸懒腰的身影。

“啊——睡的真舒服。”不用看就知道是张空郡。

“喂,我说你能不把下课铃声当作你的起床闹铃么?”坐在许峥月前方的男生望着隔了一排人的张空郡一脸无力,如果能动手他一定要把这个家伙从五楼扔下去过过瘾。

“那你能改改你的暴力脾气别这么野蛮么?否则小心以后没女的要你啊,俊生酱。”双眼一阖,张空郡一脸可以算是灿烂的笑容,却是显得无比得贱。

看样子又开始了,张空郡无差别攻击的嘴炮。舒宸在心中叹了口气。

或许他早就该习惯这样的生活,谁让他身边就是这样一群不靠谱的家伙们。只是……只是他实在是没办法忍耐这几个段子手一样的存在,总觉得这几个人可以在无时无刻刷新他的素质下限。

“喂喂喂,你们不要吵了,没看到舒宸都已经无奈了吗?”坐在舒宸前方的女生迅速站到张空郡和何俊生的中间打圆场,名字是莫钰。

以上五个人,是这个年级的来事五人组。

说他们来事也不是他们真的很能来事,只是有事没事总能从他们这里闹出不小的事情。比如上个学期的期末考,某个上课睡觉的同志把所有科目都压着60分结束了考试。考试分数虽没有差到让老师的脸色特别难看,但就是让老师看着这个成绩觉得莫名不爽,却又说不出原因,最后只能不了了之。

再比如上上次,许峥月突然从学习第一名的位置掉到了倒数的十名内,急得老师们团团转,为此没少帮她寻找失利原因,最后才发现不知道为什么,她好几张答题卡莫名没有成功扫入。

还有上上上次……

总之,无论有意无意的事情,他们五个人总是能够遇到这个年级少有的怪事。

“下节什么课啊?”张空郡看向舒宸。

舒宸没太留意课表,无奈地耸了耸肩,转头看向了许峥月。还不等许峥月回答什么,一旁的何俊生就直接抢答了:“我说你傻吗!下节可是体育课哎!记清楚了!”

“我看你才是真傻,我没记住又怎么,你看看流苏不也没记住么?”张空郡一脸不屑地看着何俊生,简直就是理直气壮地指责何俊生“我记不住课表才不是我的错”。

张空郡口中的“流苏”指的便是一边静静观战的舒宸,据说是因为第一次见面时,张空郡把舒宸的名字听成了苏晨,就一直“流苏”“流苏”地喊到了今天。

至于为什么要用“流苏”这个词,就连舒宸都搞不懂。

“舒宸是舒宸,你如果能有他一半的风度脸皮就没有那么厚了!”何俊生不甘心地回了一句。

“你如果能有流苏一半风度,就不会喜欢的妹子围着别人转了!”张空郡又很果断地顶了回去。

下一瞬间就是死一般的沉默,何俊生没有回答张空郡,而是一副要杀人的模样狠狠盯着张空郡。至于另外三人,舒宸沉稳地喝了一口水继续观战,反倒是莫钰和许峥月一脸疑惑。

“何俊生喜欢的人……谁啊?”许峥月饶有兴趣都开口问了。

“对啊对啊,何俊生竟然会有喜欢的人哎,话说妹子绕着的人又是谁?”莫钰也开始八卦起来。

“咳,别人的隐私还是别问比较好,”舒宸左手揽一个,右手搂一个,一副人生赢家的模样把两个妹子给带出了教室,“走,我们去上体育课,别理两个脑子被门挤了的家伙。”

“看,人参淫家!何俊生你就该多学学流苏!”张空郡不死心地用手肘捅了捅何俊生。

“闭嘴!!”何俊生狠狠吼了一声就追着舒宸走了出去。

张空郡完全没有一副该有的内疚模样,反而是略显无奈地耸了耸肩膀,表示自己很无辜。

其实他刚刚那句话也不是全然信口开河揭人老底,他也是打算点醒何俊生这个迟钝的家伙,只是好像方法用得太过刺激了。不过他倒是觉得无所谓,何俊生这种直性格的人或许就该用这种直接的方法提醒,只是不知道会不会有反效果……可惜张空郡并没有担心这个。

饶有兴趣地看着已经走到楼下的几人,张空郡打了个哈欠,考虑要不要翘了体育课。

“喂,你这个星期还要继续来大姨妈?就算是女生都应该好了,上个星期老师看到假条可是脸都绿了哦。怎么,想逃避现实?”张空郡的前桌此时转过身,提醒着这个打算翘课的家伙。

“我说,邱语笙你就不能安安静静地做个美男子么,为什么非要让我想起这样残忍的事实?”张空郡苦逼地看向邱语笙,难得他能遇到棘手的问题。

“你都敢这么写还不敢面对?”邱语笙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张空郡。

“不不不,不是这个话题……算了,小析子,起驾足球场。”

“去你大爷的。”

 

END.

 

 

 

——原文内容——

『Chapter One』

〖写文背景曲《醉赤壁-林俊杰》〗

 

壹。

放眼望去,只要是视线能够触及的范围,都堆满了尸体,有敌人的,也有同伴的。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血腥味,无论怎样都散不去。

多数的尸体还残留着余温。尸体上流出了,汇成了涓涓细流。

尸山血河,难得的美景,令人惊愕的惨景。

 

贰。

他赢了,他达成了他的目标,他成功地毁了这里,将这里面成了人间地狱。但为什么此刻他的心中会有一些失落,以及那么一丝丝淡淡的哀伤?

有些不知所措地,他迷茫地看着眼前的景色,立足在尸山的顶端,散发出望着的风范。只是他身上那些无法数清的伤口和血迹令他风采尽失。

 

叁。

突然地,他清醒过来。看着眼前的场景,他想要往回走。他要找一个人,一个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人,一个对他来说绝对不能消失的人,一个可以让他牺牲自己来保护的人。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动不了。

 

肆。

他突然失控地乱跑起来,却找不到出路,无论哪里的景色都是一样的。当然,尸山的高低起伏和血流的大小变化可以忽略不计。

然后,他看见了悬崖,并且他冲了下去。

 

伍。

一人自梦中惊醒,眼角噙着的泪在此时划落。

 

陆。

阳光缓缓洒下,照亮了整个世界。风和煦地抚过大地,勾起了青柳的长发,带起了地上的尘埃,掸起了湖泊的层层浅波。安静而祥和。

鸟儿在枝头鸣叫,有些喧嚣,不如书上缩写的那般优美。地上被人放了鸟食,当没人经过的时候,鸟儿便会在那里聚集,不停地啄食。

 

柒。

溯曦晨觉得有些无聊。

泠湛凝和溟云出去买东西了,夏矽在写作业,陆颜玖则和以往一样同莫叙语进行着无营养的对话。她作业做完了,不想出去,也没有人陪她说话,所以她很无聊。

于是,她去找了夏矽。

 

捌。

“粽子你终于承认你没有智商了!”得瑟。

“那是因为我的智商被你吃了啊~”安然。

“我还看不上你那负数的智商。”瞥。

“但你吃了是事实。”摊手。

“可能么?”瞅。

“可能。”点头。

“不可能的!”揍。

“必须可能。”躲。

 

玖。

夏矽无奈地听着她眼前两人无营养的对话很想说她不认识这两个人,但是她身负着一个重任,身负着溯曦晨交给他的重任,她不得不打断那两个幼稚的人。

“狐狸,讲个故事吧。”

一句话终于让那两个家伙安静了一点,反射了一下,陆颜玖大大咧咧地拍上了莫叙语的后背:“粽子,这次你来讲个故事吧,我很想听下那个故事。”

莫叙语这次不仅没有和陆颜玖不正经,而且还答应了。

 

拾。

其实,溯曦晨只是问了夏矽想不想听故事,夏矽说想听,然后就被溯曦晨给予了一个重负。

 

拾壹。

“这次形式有些严峻啊,换我们出击吧。”Nora微微皱眉,她并不是因为担心战局而皱眉,而是对这种托拉式的战斗方法不满,对他们这种嗜血的家伙来说,围观这种战局就是种折磨。

“就这样吧,再等等。”Nine稍稍迟疑,随手将手上的小金属球扔了出去。小球射了出去,连续打穿了两个人的太阳穴 。嘴角勾起的是一丝不屑,眉头却持续紧皱,相比Nora的不满,他更多的只是疑惑为什么这一次他们的上司要插手这件事,不像以往那般让他们自己随意对战。

 

拾贰。

Austen是他们的首领,他自然知道手下的心情,但是他们的上司给的是待命,他不知道那些人什么时候也开始关注战局,以前明明是随着她们呢自己决定的。

有点不对。

 

拾叁。

他们终于接到了战斗的命令,于是他们出击了。

 

拾肆。

作为Nihility的直系部队,他们的实力自然令人惊叹,但面对众多的人数,他们还是无法抵挡。

Nihility下令CEDEF支援。

 

拾伍。

看着最后一个敌人倒下,Magnet松了一口气。有些愉悦地,他收起了手中的武器准备回去,却没想到一枚飞镖自他耳边呼啸而过,他一怔。

“果然,你们已经不适合最强的位子了。”

青雾散尽,所有敌人全数出现,而他们已经体力不支了。

 

拾陆。

故事戛然而止,夏矽没有听懂,而溯曦晨则有些疑惑。

“狐狸,你来吧,后面的故事你资料比我全面。”

 

拾柒。

Nihility的首领和守护者召回了所有战斗的人,而他们七个自己出击。

与七个人敌对的是他们成百上千倍的敌人。

 

拾捌。

Nihility是站在Mafia顶端的家族,自然实力在Mafia中也是数一数二的,所以和他们敌对的他们的同盟家族队伍最后便是全灭。

Nihility在Mafia著名的“Union”一战中全胜,至此无人再敢与他们争夺Mafia顶端的头衔。三年以来,Nihility依旧矗立在Mafia的顶端。

 

拾玖。

故事很短,结束得很快。

 

贰拾。

陆颜玖看着夏矽脑袋当机的样子忍住了笑,瞅了一眼一旁已经笑开的莫叙语后又补了一句:“虽然是这样说,但是根据我所掌握的情报来看,Nihility家族的守护者和首领在那战之后全都失踪了,甚至有一定的资料表明他们已经全灭了。现在只是没有找到他们的尸首而已。”

夏矽似乎懂了些什么。

 

贰拾壹。

“开玩笑,现在Nihility好着呢,如果首领和守护者不见了那么谁来主持现在的Nihility?”

溟云走了进来,声音很大,并没有顾及班上同Mafia无关的学生,当然,那些人也早就把那些当作那几个人无聊的幻想了,因为他们几个人平时本来就是没有正经样的那种人。

 

贰拾贰。

现在的Nihility一直和以往一样矗立在Maifa的顶端。

 

贰拾叁。

陆颜玖没有质疑什么在静静思考,反倒是莫叙语微微皱眉想要开口解释,却又发现不能够这样解释。

此刻他留意到陆颜玖似乎想到了什么准备解释,便在陆颜玖要解释之前把陆颜玖拖走,留下了溟云、夏矽和溯曦晨。

在出门的时候还顺手和进门的泠湛凝打了一个招呼,而进门的泠湛凝则是疑惑地看着陆颜玖就这样被死拖了出去,接着迷茫地看了看教室里的三个人。

 

贰拾四。

溯曦晨看了一眼正疑惑的夏矽没有打算解释什么,反倒是轻轻勾起一抹满意的笑容,今天的故事物超所值了,虽然不知道真不真,但是也算是传闻吧,陆颜玖每次讲的故事都是存在的。

全灭了么……

 

贰拾伍。

“同学们,今天班上要转来一名新同学。”

“大家好,我是槿颜依,请多多指教。”

 

贰拾陆。

对这名新来的人,某几个人心中的想法各不相同。

莫叙语微微眯眼盯了一会儿槿颜依,随后便将视线移开,没有说什么。而泠湛凝、溯曦晨、溟云和夏矽则是互相对视一眼,并没有说什么。陆颜玖则似乎不认识这个人,看了槿颜依一眼又略无聊地将视线转到了窗外的风景上。

槿颜依看了全班一眼,刮起了微笑,很友好的样子。

 

贰拾柒。

“狐狸,你认识那个人么?”●△●

“蠢兔子么?不认识啊。”●▽●

 

贰拾捌。

有什么东西在此刻开始转动,七个人的影子落在了观众席的座位前。他们缓缓坐下,带着各异的表情淡淡看着序幕的拉开。

 

叁拾。

“呐,他们呢?”

“逃掉了。”

 

END.

 

 

 

★ 原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2日。

评论

© 理论上能做任何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