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回还在是小孩子时候的笔名啦,离烨,大家可以挑自己喜欢的名字叫~
圈地自萌小透明,已经不会也不想写同人了,不想填坑,懒得开新坑,随缘过日子。
flag已破,居然不是天草也不是骗子组,无双赢了……还不是望吒是小中二……不过这次除草不是文,还可以再期待一下。
开坑是种风度,坑文是种态度。
二十四番花有信,落花时节又逢君。

【全职/王叶】Festival & Court(Spring Festival)

☆ CP王叶,王叶only,其余全员友情设定。

☆ 原著走向,私设多,某些剧情有原创人物穿插,雷者避雷。

★ 本文带系列tag『Festival & Court』。

★ 相关链接:(总目录)(目录)

☆ 没有问题的话,Go→?

 

 

 

第四赛季,黄金一代出道,各战队都出现了实力非同寻常的新人。其中,最让王杰希在意的有三人,一个是蓝雨新任队长喻文州,一个是被称为蓝雨核心的黄少天,还有一个叫苏沐橙,是个美女。

对于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注,源于王杰希在第二赛季的一场比赛时,三人在观众席上的邂逅。当初王杰希和两人约好,第三赛季赛场上见,结果两人年龄未够,未能如约。

至于这个苏沐橙,王杰希对她的关注,并不是源于她的外貌,而是因为似曾相识。

“嘿嘿,队长,你这可都盯着苏沐橙的照片看了好半天了。怎么,看上人家妹子了?”方士谦凑到王杰希身旁,不怀好意地笑着,“不过我可听说啊,这苏沐橙和叶秋的关系不一般,你大概是没机会了。”

自从第三赛季结束后,王杰希和方士谦两人间解开了心结,关系比以前亲近了不少。

“关系不一般?”王杰希捕捉到方士谦话里的重点。

“怎么,你不知道?”方士谦有些惊讶,“这苏沐橙可是出自嘉世啊,据说当初推荐她进嘉世战队的就是叶秋,而且用的职业是枪炮师。枪炮师哎!你还记得吗,上赛季全明星周末和你对决时,叶秋说他手上有张枪炮师的账号卡想试试,我估计那就是这个苏沐橙用的账号卡!”

被方士谦这么一提,王杰希恍然大悟地开口:“我想起来了。”

“想起什么来了?难不成你想起你在哪儿见过这妹子了?”方士谦打趣道。

“嗯,”王杰希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没有在意方士谦意外的表情,继续开口说道,“全明星周末的时候,我曾经试图去追为了避开记者提前离场的叶秋,就看到了这个女的和叶秋在一起。”

“我靠不是吧?”方士谦夸张地吃惊道,“搞半天他俩这是已经在一起了?这个老叶,可真不厚道,找了妹子都不告诉我们,难道还怕我们抢啊?我要打电话谴责他!”说着,方士谦就去找手机。

王杰希没去搭理方士谦的小动作,反而在意方士谦对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的猜测,并且思索着这种猜测的可能性。如果叶秋真的和苏沐橙在一起了,他也就不方便再去追叶秋了。

不过说真的,这个苏沐橙真的长得很好看,叶秋如果和这个苏沐橙在一起了,也不会令人意外。英雄爱美人这种事,不是什么童话故事,而是一个历史证实的事实。

“……啊?什么啊?叶秋你可别甩我啊,我又没有敲诈你请客吃饭。”一旁方士谦的声音在此时传入王杰希耳中,“不是吧?杰希可是告诉我他看到过你俩在一起了!而且就是上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后,这人证可都在我身旁呢,叶秋你这家伙可别再死鸭子嘴硬了!”

这方士谦竟然真的打电话去找叶秋谴责了……王杰希有些无语。

不过换个方面来说,王杰希并不反感方士谦的做法,他甚至还乐于等着方士谦多套到些叶秋的底话,从而让他能够判断叶秋和苏沐橙的关系,决定是否要放弃叶秋。

“叶秋你傻了吧?这么好的妹子你都不要,你是真打算和荣耀女神过一辈子啊?”方士谦的语气中流露出些许嫌弃的意味,“好了好了,这通电话当我白打,挂了挂了!”

意思再清楚不过,叶秋和苏沐橙并没有在一起。王杰希松了口气。

“你这口气松的……怎么,觉得自己对苏沐橙有机会了?就你这大小眼?”方士谦的声音不合时宜地在王杰希身边响起,看来是真的把电话给挂了。

王杰希不打算和方士谦解释太多,更不打算计较方士谦对他的人身攻击。站起身,王杰希一副队长模样拍了拍方士谦的肩膀:“走了,训练去。”

 

人才辈出的第四赛季,荣耀联盟中展露出无数耀眼的新星。全明星周末上,许多联盟老人被刷下,新出道的新人名字占领了半个排行榜的位置。

半个赛季的联盟征战,蓝雨战队的黄少天从同届新人中脱颖而出,他的夜雨声烦,开始被荣耀粉赋予了一个同“斗神”、“拳皇”、“魔术师”分量相当的称号:剑圣。

“这个家伙,还真是说到做到……”王杰希望着蓝雨战队比赛的录像,如此感叹道。

当初那个轻而易举列出一个机会,并扬言自己一定能够把握到的黄少天,在职业赛场上拼杀中,将自己对机会的非凡把握程度尽显无遗。他在一年多后的今天,用事实告诉了王杰希,当初他在百花和嘉世的比赛场上,指出的那一个机会,他能够把握到。

王杰希遗憾,遗憾黄少天第四赛季才能出道,他无法和黄少天尽情激战了。

双手握了握拳,半响后又是无力松开。自然摊开的手掌置于身前,五指微曲,属于职业选手的手,都有一丝不同于常人的美感。而正是这双手,从这个赛季开始,已经学着放下自己的魔术师打法了。

这一切,都是王杰希做出的选择,为了微草的胜利。

 

全明星周末结束后,又过了一个月,春节终于是到了,职业联赛也暂停了。

微草战队的主场位于B市,而王杰希也正是B市人。虽然他担心叶秋今年会不肯再接他的告白电话,想要到H市亲自找叶秋告白,但春节这种意义非凡的节日是不允许他这样做的。

除夕夜这天,王杰希的家里来了很多串门的亲戚,热闹非凡。平时职业赛场上,王杰希永远是一副万年不变的正经模样,在面对自己家的亲戚朋友,他的表情终于开始有了变化。

一群小孩子,扒在王杰希腿边,围绕着王杰希又蹦又跳、嬉笑打闹,他们都觉得王杰希的大小眼很有意思。其中有个胆子比较大的孩子,还拽了拽王杰希的衣摆,说让他摸摸王杰希的大眼睛。王杰希突然觉得有些无奈,但也不忍心拒绝小孩子,只能抱起这个小孩,让他的小手覆在他的眼上。

小孩子的手很软,而且很暖和。不同于其他小孩下手时的不知轻重,这个小孩子摸上王杰希的眼睛时,反而是小心翼翼地,生怕弄伤王杰希的眼睛,脸上洋溢着开心和满足的神情。

在这个小孩子长大后,王杰希试着问过他,当初触摸他的眼睛时,为什么会那般小心翼翼地。那个孩子嘴角一撇,一脸理所应当地回答道:“那是自然的了!那么稀有少见的宝贵大眼睛,如果不小心被我弄伤了,我岂不是要后悔一辈子!”那模样,颇有几分叶修的神韵。当然,这是后话了。

在这个小孩子研究他的眼睛时,王杰希透过小孩子看到远方沙发上,有一个女孩子独自坐在沙发的角落,小心翼翼地看向他们这边。霎那间,四目相对,然后小女孩往后缩了缩。

这个小女孩,在害怕他吗?是因为自己的大小眼?王杰希哭笑不得。

此时围在他身边的那群小孩,都开始纷纷拽着他的衣角,想让他蹲下来让他们仔细看看他的那只大眼睛。短时间内也是没机会去接触那个小女孩了,王杰希只能又看了一眼小女孩后,抱着那名还在研究他眼睛的孩子蹲下,让周围的孩子们都能好好看一看他的眼睛长个什么样。

远处的长辈们,看着王杰希讨孩子们喜欢的模样,也是乐得合不拢嘴。有长辈注意到了王杰希的好脾气和对孩子的耐心,夸奖说王杰希以后肯定会是好爸爸,于是马上有长辈接话说,王杰希再过几年也就要到了法定结婚年龄了,这么好的一个小伙,可是该快点物色物色对象了云云。

王杰希虽然离得远,身边又簇拥着一群叽叽喳喳个不停的小孩,但他还是把那些长辈的谈话悉数听了进去,然后他微微有些失神,思绪越飘越远。

对象啊……那个人,怎么样了呢?他是否也在同家人度过这个除夕夜?这次自己该如何联系他?

 

晚饭过后,孩子们开始向各个大人们要压岁钱,王杰希也不例外地被要压岁钱的孩子们包围了。

联盟已经发展到了第四赛季,比起初期时的拮据发展,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其中也包括职业选手的薪酬待遇。第三赛季出道的王杰希,并没有经历过联盟刚成立的开荒时期,虽不是完全清楚当初联盟的模样,但也清楚那时候的职业选手比起现在,要苦很多。

自己现在所获得的一切,也有叶秋的功劳吧。递出红包的王杰希,是这么想的。

不一会儿,王杰希手中的红包只剩下一个。父母的红包,都已经被他偷偷放在了卧室的枕头下面,所以手上的这个红包,自然应该是之前那个害怕着他的小女孩的。

这个孩子,竟然有这么怕他吗?连压岁钱都能不要。王杰希有些无奈地笑了笑。

王杰希拿着手中的红包,想都没想,转身就打算朝着那个小女孩走去。令他意外的是,那个小女孩好像也一直在盯着他,他这么一转身,小女孩立马吓得缩到沙发角落里不敢看他。

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左眼,王杰希第一次意外自己这双大小眼竟有如此的威力,能吓得小孩子只是远远看一眼,就要转身逃走。为什么小时候他就没发现,反而因为这双大小眼被同学嘲笑?

王杰希转身,朝着不远处一位长辈喊道:“姨!”

“杰希,什么事?”长辈疑惑地回应。

又扭头看了一眼缩在沙发角落里的小女孩,发现小女孩正在从双臂的缝隙中偷偷看他,王杰希回以了一个友好的微笑,便来到了那位长辈的身边,那是这位小女孩的妈妈。

王杰希把自己遇到的问题和想法,都给小女孩的妈妈说了一下,而小女孩的妈妈也很快地拍板赞成了王杰希的解决办法,答应帮着王杰希和自己的孩子建立一道友谊,她也不希望她的孩子在所有孩子围绕着王杰希的时候,一个人孤单地、远远地缩在沙发角落里。

小女孩的妈妈先走到了小女孩的身边,凑到她耳边轻声说着些什么。不一会儿,王杰希就看到小女孩把头从手臂中抬了出来,小心翼翼地朝着他的方向看过来。在妈妈又几句话的劝导后,小女孩看向王杰希的目光中终于流露出了些许好奇,小脑袋也轻轻点了点。

妈妈笑了,向着王杰希这边招了招手,王杰希走了过去。

“来,筱优,喊杰希哥哥。”妈妈轻轻拍了拍小女孩的后背,指着王杰希说。

“杰希……哥哥……”小女孩怯怯地开口。

看到小女孩终于不再怕他,王杰希也是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应了小女孩的招呼:“你好,筱优,除夕快乐,这是你的压岁钱。”王杰希将自己握了很久的最后一个红包递出。

“谢谢哥哥……”小女孩流露出了开心的情绪。

妈妈在此时起身,拍拍王杰希的肩膀,笑着开口:“好了,筱优就交给你了,可要照顾好她。”

“放心吧,姨。”王杰希颔首微笑。

听到王杰希和妈妈如此的对话,理解力还很简单的小女孩立马就急了,赶忙抓住妈妈的衣摆,带起些许哭腔慌张开口:“呜……妈妈,你不要我了吗……”

面对如此反应的小女孩,妈妈哑然失笑,半蹲下身抚摸了一下她的头:“不是不是,只是让你和杰希哥哥一起玩一下,妈妈和其他阿姨姑姑聊聊天,不会不要你的。”

“真的?”眨巴着已经有了些许泪花的双眼,小女孩放松下来。

“当然是真的,妈妈什么时候骗过你?”妈妈亲了一下小女孩的脸蛋。

“那说杰希哥哥很厉害也是真的了?”小女孩散发出了些许期待的意味。

“呃……”妈妈偷偷往王杰希这边看了两眼,“当然是真的了!”

王杰希突然感到后背有些发凉,他大概猜到这个姨,肯定是说了什么不太靠谱的话去安慰这个小女孩了。他的这个姨,可是一直以古灵精怪著称的,看来是做了妈妈也没什么好转。

“那我要和杰希哥哥玩!妈妈你快去找姨和姑她们聊天吧!”小女孩开始赶妈妈了。

妈妈很是欣慰地点了点头,于是朝着王杰希来的方向离开。同王杰希擦肩而过的时候,还给王杰希竖了个大拇指,眼睛俏皮地眨了眨,说道:“杰希,我看好你哦!”

王杰希感觉自己接受了一个压力山大的任务。

 

“筱优,你的全名叫什么?”王杰希看着自己怀中的女孩,好奇地问道。

“妈妈说不能把名字告诉陌生人!”小女孩理直气壮地回答。

“……我也算是陌生人吗?”王杰希突然有些哭笑不得。

“咦对哦,你是杰希哥哥,不是陌生人!”小女孩恍然大悟,“杰希哥哥,我叫王筱优!”

“王筱优啊,是个好名字。”王杰希终于清楚了“筱优”不是小名。

此刻的王杰希和王筱优正漫步在大年三十晚的清冷街道上,王筱优心安理得地让王杰希抱着不走路,王杰希倒是也不在乎在这个时候,惯惯这个对他前后态度180°大转变的王筱优。

“杰希哥哥,我问你个问题好不好?”王筱优开心地凑近王杰希,满心期待地开口。

“什么问题?”王杰希随口应了王筱优,随后觉得好像对孩子太冷淡,又补了一句,“随便问。”

问出问题前,王筱优先一步地搂住了王杰希,笑盈盈的声音如银铃的响声一般传入了王杰希的耳朵:“杰希哥哥啊,妈妈说你的大眼睛是有魔力的眼睛,这是真的嘛?”

王杰希一愣,一时没能反应过来、

半响后,在王筱优的催促下,王杰希脸色沉了沉,这个姨,果然是依旧古灵精怪。

“嗯,对啊,是有魔力的。”王杰希倒是也不好意思破灭了王筱优的幻想,便顺着王筱优的意思说了,“所以你之前躲着我是对的,可惜你现在被我捉住了。”

“啊?!”王筱优一惊,片刻后又是“咯咯咯”地笑了起来,“杰希哥哥你真是不会骗人,妈妈怎么会把我交给坏人呢!妈妈可都告诉我了,你的眼睛是可以给人带来幸福的!”

这次还不等王杰希回应什么,王杰希身后不远处便传来了一阵肆意的笑声:“哈哈哈哈,老王你这眼睛什么时候有魔力的啊,我怎么不知道!哎哟真是笑死我了,没想到你这么擅长逗小孩……”

听到这个声音,王杰希登时就是一怔,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在这个时候、在这种地方碰到这个人。随后不可思议地回头,不可思议地念出那个人的名字:“叶秋?!”

被叫到名字的叶修费力止住了笑,朝着王杰希点点头:“对,是我。”

“你怎么会在这里?”王杰希皱眉,叶秋不是H市的人么?

“回家过年啊。”叶修不以为然地回答。

“这个点?在这里?过年?”王杰希抬头看了看早已一片漆黑的天空。

“咳,被赶出来了而已。”叶修含糊地回答。

“赶出来?”王杰希敏锐地捕捉到了重点。

“没事没事,”叶修果断开始转移话题,“话说你呢?大晚上带着个小孩子出来,你孩子啊?”

“这是我姨的孩子,我带着她出来走走。”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看着叶修。

“啧啧,别再一副面瘫样了,比赛的时候早看腻了。”叶修嫌弃地摆了摆手,转了个方向就对上了王杰希怀里的王筱优,向她招了招手,“嗨,小朋友你好啊,喊声哥哥的话就给你压岁钱!”

虽然看着王杰希和叶修好像挺熟,但王筱优还是谨慎地问了王杰希:“杰希哥哥,这个人是谁啊?”

这时王杰希才反应过来,自己一直没向王筱优介绍叶修:“这个人他叫叶秋,是我们工作那里能力最强的人,最起码现在来说是这样,不过过几年我会超过他的。”

王筱优一听就来劲了,两只小手巴掌拍得啪啪响:“杰希哥哥加油!”

“唉,世风日下啊,介绍前辈时都不告诉别人应该如何称呼前辈,只知道强调自己要超越前辈。”叶修惋惜地摇了摇头,一副悲痛状。

早就习惯了叶修如此的王杰希,平静地转头对着王筱优说道:“来,叫叶秋哥哥。”

“叶秋哥哥你好。”王筱优礼貌地对叶修打了招呼。

“真乖!”叶修满意地点了点头,从兜里抽出一个红包就递上,“来来来,这个红包就当哥哥送你的见面礼,不要客气,拿去花吧!”

一看到红包,王筱优立马双眼亮起光来,两只小手伸出来就要去接,没想到王杰希先一步拦住了叶修的手,目光也落在了红包上细细打量。

良久,王杰希皱着眉头开口:“叶秋,你这红包里有多少钱?”

那个红包是高高地鼓起来的,小孩子不知道,王杰希只一眼就知道这里装了不下万元,这么一个红包可不适合给小孩子。当然,王杰希更好奇的是叶秋从哪弄来的红包,这个红包可不像是叶秋自己包的。

“哦,有多少啊……我也不知道啊,这个红包是我妈塞给我的!”叶修随意地答道。

“那你为什么拿来送人?”王杰希不解。

“我不需要啊,”叶修耸耸肩,“他们不需要我,我自然也就不需要他们给的东西。”

“不需要?”王杰希继续捕捉叶修话里的重点。

“对啊,都说了嘛,我是被赶出来的!”叶修拍拍自己另一边的衣兜,“还有个,我家老头包的,你要吗?送你好了,应该比我妈给的多。不过是张卡,你要的话我告诉你密码。”

“不需要,我不缺钱,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年薪大概会在多少。”王杰希果断拒绝。

“嘿嘿,这可说不一定哦,老头子出手一般都很大方的。”叶修高深莫测地笑了起来。

王杰希是个说到做到的人,说了不要的东西自然是不会再要的,于是他再次开口时直接选择换了一个话题:“被赶出来,是和家人吵架了?”

看着王杰希没有让王筱优接红包的意思,叶修也自觉无趣地收了回来,双手插兜点点头:“嗯。”

“接下来呢?你打算怎么办?回H市?”王杰希问。

“嗯,沐橙给我订好了明天下午的机票,我明天下午就回去。”叶修回道。

“那你今晚住哪儿?”王杰希继续问。

“没想好,大不了附近找个酒店住一晚,”叶修挥了挥刚收起来的红包,“当然我更愿意选择网吧。”

“……”面对叶修的这个答案,王杰希也很是无力了一番,“其实没必要那么麻烦的,直接来我家住一晚吧,我家的空房间还挺多,不过今晚可能会比较吵,人多。”

“有多余的电脑吗?”叶修果断关心起对他来说最关键的问题。

“有,”王杰希点点头,“客房和书房都有多余的电脑,就是家里怕亲戚带小孩来,小孩子抢电脑玩让我没办法训练,而且我也带了一台笔记本回来。”

“有装荣耀登陆器么?”叶修追问。

“这是自然。”王杰希露出一抹笑意。

“好的,今晚就去你家睡了!”叶修决定了今晚的居处。

“晚饭吃了没?”王杰希话题一转,留意起一个别人通常都不会留意的问题。

“嘿,”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肚子,笑了起来,“王杰希你挺厉害啊,竟然知道我没吃饭。”

王杰希笑了笑,接受了叶修的赞扬:“那先回家,我去给你做点吧。”

“咦,王杰希你竟然会做饭?”叶修惊讶。

“以前练过些。”王杰希颔首作答。

“原来如此……”叶修一脸“懂了”的表情点了点头,“不过你没必要做啊,你们家晚上的饭菜肯定没吃完吧?随便选两样热一热不就好了,何必重新做?”

“那些都是剩饭剩菜,今天是三十,图个好寓意。”王杰希说。

“没想到你还挺迷信的。”叶修笑了笑。

“嗯,算是吧。”王杰希转头看向怀里的王筱优,“那筱优,我们先回去给这个哥哥弄点吃的,他现在还没吃饭。等把他的晚饭做好,我们再出来走?”

一直在安静地听着王杰希和叶修对话的王筱优乖巧地点点头,双手也推了推王杰希:“那杰希哥哥我们快点回去吧,可不能让叶秋哥哥饿着。”

王杰希和叶修相视一眼,都被王筱优这副懂事的模样弄笑了,两人向着王杰希家方向走去。

 

“愿不愿意让我抱抱你啊,筱优同学?”路上,叶修对着王筱优说了这么一句话。

不等王筱优回答,王杰希先出声拒绝了:“不行,叶秋你抽着烟,这对小孩子不好。”

叶修撇了撇嘴,把嘴里那根所剩无几的烟三两下抽完,随手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看向王杰希:“这下行了吧?身上的烟味短时间是散不掉的,你可别刁难我!”

话都被叶修说完了,王杰希也不好说什么了,低头问起怀里王筱优的意见:“筱优,你介意让叶秋哥哥抱抱你吗?不过他身上可能会有点烟味。”

王筱优扭头看了看满脸无辜状的叶修,又看看满脸认真状的王杰希,思索了一下,最终点了点头:“爸爸身上也常常有烟味,所以我倒是没有什么感觉。杰希哥哥抱了我这么久,该休息一下了。”

“喂喂,王筱优同志,心疼你杰希哥哥的话,不是应该自己下来走路么?”叶修不满地嚷道。

“嘿嘿,”王筱优坏笑一声,向着叶修的方向张开了双手,“我偏要叶秋哥哥抱我!”

王杰希顺着王筱优的意思,就把王筱优往叶修那边送去,惹得叶修往旁边躲了躲,摆手开口道:“我不要抱了!这个小家伙太坏了!我不抱!”

王筱优一听,不满地嘟起了小嘴,也不说话,就是朝着叶修的方向张开双手。

王杰希看着两人模样,顿时就乐了,忙帮着王筱优说话:“叶秋,你就抱抱她吧。”

“切,两个姓王的家伙一起欺负我。”嘴上是这么说了,叶修还是将王筱优接到了自己的怀里,“哎哟好重!王筱优同志,你该减肥了!”

“我才不胖!明明叶秋哥哥你的脸比我更圆!”王筱优不服气地回道。

“这都被你发现了?”叶修故作惊讶。

“那是自然!”王筱优自信地拍了拍自己的小胸脯。

跟在两人身后的王杰希,看着这两个人在自己前方不远处的互动,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同时却又有些说不出的开心,开心到他想要放声大笑,开心到他想要时间永远都停止在这一刻。

叶秋这个家伙,原来能和小孩子相处得那么愉快。

王杰希的内心深处,十分希望叶秋以后能和自己就这样走下去,一直一直,永远永远。

可惜……他上次的告白被叶秋拒绝了。

下一次的告白,就是明天。

王杰希很早就决定在春节对叶秋进行告白了,原本都打算明天打个电话到嘉世俱乐部询问一下叶秋家里的联系方式的,没想到自己竟能意外地碰到叶秋。

这是上天注定要让他向叶秋告白吧?王杰希是这么认为的。

这次看来要被当面拒绝了。

 

叶修刚一进家,就看到了满院子的人。

王杰希的家庭其实隶属于一个非常有底蕴的家族,至少这个家族拥有一套大四合院,而王杰希的父亲刚好便是这个家族中继承的这套四合院的人。

其实,王杰希他们家族的历史底蕴,从王杰希的家教上也是很能看出的。

每年春节,与其说是亲戚串门,不如说是家族每年春节都要回到这个四合院中住一住的约定成俗,就连王杰希他们家,平时也并不是住在这个四合院内的。所以,春节这天,四合院内格外热闹。

“原来这里就是你们家啊,我小时候可路过了不少次。”叶修站在院中感慨。

王杰希本是下意识想问叶修,既然是B市的人为什么最后会去了H市,不过他最终没有将这个问题问出口。直觉告诉他,叶秋的的这个问题不能问,如果叶秋愿意说会自己说的。

“走吧,进去和长辈们打个招呼,然后我去给你做晚饭。”王杰希转头对叶修说。

“嘿,怎么有种见家长的感觉。”叶修玩笑地说了一句。

王杰希一怔,突然也有了这样的感觉,随即浮上的便是略带着些苦涩的笑容,没再说什么,领着叶修走向了长辈们聊天的地方。但叶修提到的这个玩笑,的确是王杰希一直梦想着的。

“这个是我的同事,他错过了今天的飞机,所以就跑来找我了。”王杰希面不改色地撒着谎。

“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你们好。”叶修有规有矩地向这些长辈们打了个招呼。

对于这样的叶秋,王杰希是意外的。

王杰希确定他没有眼花,刚刚叶秋在他的长辈们面前,所做的每一个动作,甚至包括说话该有的语气,脸上该有的神色,没有一处是不合理的。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依旧大大咧咧,细节处却是面面俱到。这对于王杰希这种自小教养极其严格的人来说,或许可以很容易做到,普通人是没法顾及周全的。

王杰希突然想到了叶修那个厚厚的红包,脑中对叶修的家庭有了个模糊的猜想。

“杰希的同事?也是职业选手吗?”王杰希的妈妈乐呵呵地问了叶修,这个孩子莫名很讨她喜欢。

“是的,阿姨。”叶修笑着点了点头,嘴角的弧度恰到好处。

“咦,杰希哥的同事?”另一边听到这边动静的王杰希同辈,也有一两个人赶了过来,在看到叶修后却是有些失望,“没见过啊,是下个赛季要出道的新人吗……叫什么名字?”

叶秋从不露面的原因是什么王杰希不知道,但叶秋不想在公众面前露面这件事联盟里的选手心里都很清楚,此刻被问了名字叶秋自然是会难堪,王杰希觉得他必须得帮叶秋应付一下这里。

“哦我啊,我叫叶修。”不等王杰希开口,叶修就自己回答上了,“至于什么时候才能出道还不知道,因为技术实在是不过关啊,希望能够早日熬到出头之日吧!”

叶修?王杰希在心里默念了一次这个名字。

“这样啊……”王杰希的那名同辈思索了一下,“干脆我们两个来切磋两把吧?杰希哥太强了我根本打不了,你没他厉害的话我们应该能打一下试试,顺便让我向你学习学习!”

“好啊好啊,我也觉得队长太强了打不了,说不定我们真能打两把!”叶修点头附和道。

王杰希的面容早已在不知何时回归到了面无表情的状态,他看着眼前这个满嘴跑火车的叶秋顿时有些心疼自己的这些同辈,竟然被当今荣耀第一人的叶秋大神如此蒙在鼓里骗。

不过,如此也好,免得叶秋的身份被戳穿在这里,惹得他被一群人围观。

另一边,王杰希的妈妈看着叶修被一群小辈们搂着去了书房,这边自己的儿子却是依旧立在他们这群长辈这没打算走,便奇怪地问了问自己的儿子:“杰希,你不和他们一起去吗?”

被妈妈这么一问,王杰希自然也得马上回应:“是这样的,叶……修他其实因为错过飞机还没吃晚饭,我打算给他弄点吃的再过去和他们一起玩。”

“这样啊!”王杰希的妈妈面露些许惊讶,“都这么晚了竟然还没吃饭,这样对身体不好啊。这样吧,我去给叶修做,叶修这孩子还挺乖巧的,万一一会儿被那几个坏小子联手欺负了怎么办?就算是游戏也不行。你快去看着点,晚饭的事情就交给我吧!”

面对自家妈妈对叶秋的如此评价,王杰希首先想到的就是叶秋在场上场下对他的无数嘲讽,这样的家伙王杰希还真没看出乖巧在哪里。至于被别人联手在游戏里欺负,王杰希觉得他妈妈还是担心太多了,叶秋如果都能被人联手欺负,也太侮辱职业联盟的总冠军名号了。

想是这么想了,王杰希最后还是顺着自己妈妈的意思去做了。

老实说,和叶秋这种单独接触的时间,王杰希只希望能更久一些。

 

“哇,叶修哥哥,你好厉害啊!”王筱优坐在叶修的腿上,看着叶修屏幕上的“荣耀”两字,两只小手巴掌又是拍得啪啪作响,满脸都是对叶修的崇拜。

刚进屋的王杰希愣了愣,这个叶秋,竟然这么快就教会王筱优改口了?

“杰希哥哥,你快过来看,叶修哥哥好厉害!”发现了王杰希的王筱优朝着王杰希招了招手。

此刻新的一局还没开始,叶修也就有时间来回个头,以及对着走进房间的王杰希,笑着抬手挥了挥,算是打了个招呼。嘴上没出声,但是比了个口型。

王大眼。王杰希确定叶修是这么招呼他的。

“不行啊,杰希哥,职业选手果然就是不一样,我根本打不过。”一旁的王杰希同辈苦恼地转头看向了王杰希,“不如杰希哥你来和他试试?我看看你们的差距有多大。”

王杰希看了看那个同辈的屏幕,正好是魔道学者。

“可以。”王杰希点了点头,向着那边的座位走了过去。

路过的时候,王杰希看了一眼叶修的屏幕,此时的叶秋屏幕上,竟然是一个神枪手的帐号,而不是叶秋最擅长的战斗法师……不过也是,这种时候,叶秋没必要用战斗法师。

直到坐到了电脑屏幕前,王杰希才看清楚那个神枪手的名字。

秋木苏……

王杰希对这个名字有些印象,不过他步入荣耀的时间比较晚,只是听队里的前辈们提过这个名字。对于这个名字,他记得最清楚的一句话就是:一叶之秋和秋木苏,那是荣耀里的最强搭档。

一叶之秋是叶秋王杰希知道,但为什么秋木苏这个账号卡此刻也会在叶秋手里?前辈们既然会说这两个帐号是搭档,那么必然是两个人,可现在叶秋拿着秋木苏的账号卡。

王杰希不解,但他把自己的疑问放到了肚子里。

点了准备,王杰希开始了和叶修的无技术含量pk。

 

“你就这么喜欢在网游里虐菜么?这么晚了都还不睡。”王杰希推开客房的房门,看着还坐在电脑前的叶修,眉头微蹙,但大体的面容还是往常那副波澜不惊的模样。

叶修此刻没戴着耳机,为的是万一谁喊他他能够留意到。此刻王杰希是直接站在他的房里说的,更是清晰,他迅速给出了回应:“万一遇到两个资质好的普通玩家呢?或者遇到和我一样的职业选手?物色高素质人员,可是不能目光短浅啊,要学会放长线钓大鱼。”

“你这都哪儿跟哪儿的,叶秋你确定你没把词用错?”王杰希毫不客气地回道。

“呵呵,文凭不够,还请王大队长多指教。”叶修十分“虚心”地认错。

王杰希闭了嘴。

对于对喷垃圾话这种事,王杰希本就没有多少兴趣,更何况现在要和他对喷垃圾话的,是荣耀联盟中的资深妖孽,王杰希不认为和这种人对喷垃圾话,他能占到多少上风。

“话说你进来是要和我说什么吗?”叶修终于是想到正题。

“嗯,问问你机票是什么时候,明天我好送你。”王杰希点点头。

“不用了吧?我自己去就好了,不麻烦你了。”叶修停下了手中的游戏,回头。

“算是尽个地主之谊。”王杰希说。

“微草的主场?这待客之道可不够啊。”叶修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那你想怎么样?”王杰希问。

右手插入了衣兜,捣腾片刻后,叶修从衣兜里抽出了一张荣耀首版账号卡,向着王杰希挥了挥:“来陪我切磋两把?你现在不是正好处在需要多切磋来稳定风格的阶段么?别告诉我你没带账号卡。”

王杰希有些惊讶,但他还是点头应下了叶修提出来的“要求”。

王不留行的账号卡,他自然是带了。

 

叶修准备要去过安检了,王杰希也不能再送下去。

大年初一的机场大厅,比平时冷清了不少,作为公众人物的王杰希,自然是戴着墨镜和围巾的。

“叶秋,到了H市记得给我发条QQ。”王杰希嘱咐道,围巾内发出的声音有点闷。

“行了行了,王杰希你真当我小孩呢?我是你前辈,不是你的后辈。”叶修没好气地回道。

王杰希没有接话,因为叶修说的这句话的确没错,他不能反驳。

“那我走了,你回去吧。”说完,叶修转身准备进安检口。

“叶秋,”犹豫片刻,王杰希还是喊住了叶修,“我喜欢你,要试着在一起吗?”

终于,王杰希还是不打算浪费老天给他营造的这次绝佳机会,鼓起勇气,当面向叶秋表白了。至于结果,王杰希觉得自己已经料到了,他现在都快笑不出了。

回首的叶修,有种王杰希第一次见到的美,叶修嘴角挂着的是……笑!

“上次是新年元旦,这次直接大年初一了,王杰希你还真挺无聊的。不过无论你是不是真心的,我也只能把它当玩笑处理了,因为这事是没可能的。”说完,叶修直接走进了安检口。

王杰希没有说话,他看着叶修消失在了他视线可及之处。

在叶修回首的那一瞬间,王杰希以为叶修嘴角的笑意是对他告白的会心而笑,但他万万没想到叶修这只是一个对待玩笑的笑意。和叶修说的一样,无论是真是假,叶修的确是把这句话当作玩笑处理了。

但王杰希接受了叶修的处理方式,因为叶修最起码表明了他今后愿意把王杰希当作朋友。

这样,对王杰希来说,也是足够了。

2019年2月5日,王杰希告白失败。

 

群星闪耀的第四赛季,对整个联盟的冲击是最为剧烈的,比如百花就受了这方面的影响,最终没能进军总决赛。倒是微草,正巧借着这一赛季适应王杰希的改变。

第四赛季对垒总决赛的两支队伍,是嘉世和霸图。

嘉世和霸图的怨,可以说从第一赛季就结上了。两家战队,每次季后赛都能碰上,最终永远都是嘉世把霸图淘汰,霸图对嘉世的恨意可想而知。而这两家战队的王牌选手,更是自网游起就一直争锋相对的两人,围绕他们的,除了“敌人”,别无二说。

嘉世粉都在期待着嘉世能够四连冠,但事情的发展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总决赛上,一叶之秋被季冷舍命一击带走!

霸图终结了嘉世王朝,从嘉世手中夺回了一个冠军,两家俱乐部的公会玩家,在网游中开启了世界大战,两家俱乐部的死敌形象也自此日起,鲜明树立。

王杰希看着联盟给霸图战队颁奖时,有些微的恍惚。

作为配角的嘉世战队中,依旧没有那个人的身影,仿佛联盟冠军的得与失都与他无关。

可王杰希很清楚,那个追求荣耀的人,对于这个总冠军比谁都会更在意。总冠军,才是他一直拼搏在职业赛场的理由,其他的一切,都只不过是总冠军的附加品。

不过,那个人必然也不需要任何人的安慰,因为那个人会因此而更奋力地夺回属于他的荣耀。

职业选手退场时,王杰希的余光在一个鲜有人在的过道中,瞥到了一抹正在和后台清洁人员相聊甚欢的身影。王杰希不知道那个清洁人员知不知道,眼前的人就是他们一直尊称为荣耀之神的叶秋,王杰希知道只有一点,就是那个人果然不需要任何人的安慰,他本就足够强大。

没有任何的留步,王杰希带领微草队员继续向前走去。

下个赛季再见,叶秋,我会让你见识到全新的微草。

 

TBC.

 

 

 

☆ 剧情需要,希望这个名叫王筱优的小朋友没有给读者们带来困扰。也希望这个角色能给一如既往的老套剧情增加一些新意。

☆ 这一章叶修后面到王家后好像有些微妙的ooc了,说不出来但是就是觉得不太对,我也实在是改不出来了,大家将就吧……

☆ 私设,大眼的性格、思考方式很多方面比较像是一个高教养家庭出生,所以就设定了大眼他们家族很大,甚至在B市有大四合院。至于叶修,我觉得很多教养的东西是培养到了骨子里的,可以说一辈子都很难忘,更别说只是离家七年,叶修也是个有分寸的人,面对长辈有自己的分寸。

☆ 关于叶修对大眼的态度,明确下来,应该是还没有什么转变,只是从同为职业选手变为了一个不错的后辈,再到现在的一个不错的朋友。王叶的感情线直觉会走很慢吧,大眼很懂分寸,叶修也不是爱在意太多东西的人,所以叶修在大眼再次表白后只是直接拒绝,和之前一样,并没有躲着王杰希的打算,现在两个人的关系实际上应该是介乎一个微妙的平衡点上。

★ 从这篇起,开篇以来的存稿就都用完了,Valentine's Day的发展还在脑补中,因为最近有点事多,估计短时间内再更这篇的可能性不会大了,不过最迟也就是下周末的事了吧!多谢大家支持。

评论(1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理论上能做任何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