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回还在是小孩子时候的笔名啦,离烨,大家可以挑自己喜欢的名字叫~
圈地自萌小透明,已经不会也不想写同人了,不想填坑,懒得开新坑,随缘过日子。
flag已破,居然不是天草也不是骗子组,无双赢了……还不是望吒是小中二……不过这次除草不是文,还可以再期待一下。
开坑是种风度,坑文是种态度。
二十四番花有信,落花时节又逢君。

【全职/王叶】Festival & Court(Court - ①)

☆ CP王叶,王叶only,其余全员友情设定。

☆ 原著走向,私设多,某些剧情有原创人物穿插,雷者避雷。

★ 终章Court过长,分段发布,发完汇总,至于什么时候能写完,这个就真的随缘吧……。←高亮醒目★★★

★ 本文带系列tag『Festival & Court』。

★ 相关链接:(总目录)(目录)

☆ 没有问题的话,Go→?




>>1:New Year's Day

 

2027年12月31日,23点整,本来陪同着一名女子走在跨年夜晚市区的王杰希,忽然接到了一通电话。那通电话来自于谁,王杰希并不知道,他唯一清楚的便是这电话的区号也来自B市。

王杰希对着身边的女子很抱歉地笑了笑,打算将这通不明的电话挂去,却没想到被女子给阻止了。

“不接起来看看是谁吗?”女子问。

“不了,”王杰希说,“不是认识的人,也有可能单纯是电话被粉丝知道了。”

“没事的,别人或许也只是想在跨年夜给你一个祝福也说不定。”女子笑着伸手帮王杰希按下了接听。

一看女子都已经帮他按下了接听键,王杰希也不再推辞。温柔地笑了笑,王杰希稍微远离了两步,走到人群稍少的地方接听电话。那女子也没有跟上,给王杰希留出了一个私人空间,看着远处的人群来来往往,热闹非凡,看着远方的霓虹灯明灭,灯火通明。

这名女子就是当初王杰希的第一个相亲对象,王筱优的那名好姐妹,也算是这么多相亲对象里,王杰希最有好感的一名女子。同叶修的事情没成,他也不想再继续相亲,索性就和父母说,干脆与这名当初没能顺利见面的女子试一试,并且听王筱优说,对方似乎也并不嫌弃他的大小眼。

王杰希没与叶修在一起,王家父母倒也没有表现出过度的欣喜,只是微微松了口气,毕竟谁也不希望自家的儿子真的和一个男人在一起。但既然当初他们同意了王杰希与叶修在一起这事,便表示他们接受了王杰希的这个选择,再加上王杰希的母亲对叶修也还算是青睐有加,所以自己的儿子没能与自己最喜欢的人在一起,他们也还是会觉着有些许遗憾。

而王杰希之所以会选择王筱优的这位好姐妹,也不全然是因为对方不嫌弃他。

相亲对象里,不嫌弃的王杰希的人其实并不少,毕竟王杰希除去那略带瑕疵的双眼这点,以及曾为职业选手,可能学历并不过硬以外,几乎是难以挑出缺点。这样的王杰希,自然还是会有不少人会看得上,更甚者,王杰希相亲的过程中,其实还遇到过自己的粉丝。

对于这名女子,王杰希最钟意的,大概便是她与生俱来的气度与气质。

王杰希怎么也无法忘记,当初相亲时,王筱优与她说,她的好姐妹早在门口就已经回去,原因不过是因为她看出了王杰希之于叶修的感情,也知道了王杰希接受相亲的原因。

她并不是完全对王杰希没感觉,而相亲所来的感情,不会如自己与心爱的人恋爱那般感情深厚,这个道理她也懂。所以她只是单纯地因为彼时的王杰希,还在试图寻找着能与叶修在一起的方法,无论那是一份怎样的感情,她也同样尊重,所以她主动选择了退出。

而这对她自己也好,对王杰希也好,是最两全其美的选择。

没办法选择叶修,所以王杰希会选择一个能够接受他,曾经喜欢过一个男人的事实,并且能够体谅他,短时间能无法忘怀那个男人的对象,所以王杰希想起了这个女子。恰逢这名女子似乎也还对王杰希有着感觉,两人都决定试一试。

于是,便有了跨年夜晚,两人出门在市区内与世界一起跨年。

如果换做平时,王杰希不一定会选择挂断那通电话,只是今日是他自己主动邀请这名女子出来跨年,他不想太多不相关的事情来干扰他们,这样对这名女子太过于不尊重。

所以,王杰希接起电话时的语气还挺急的:“喂?你好,请问你是?”

“王杰希,”对方的声音响起,王杰希呼吸顿时便滞了两秒,“我给你三分钟,下楼来找我,不然我就走了。”

叶修,那个六天前拒绝了他的男人,却在今天给他打来了电话,让他三分钟内去找到他。当初两人明明早已说好了结束,也意味着不会再有未来,今日叶修却来了这样一通电话。

主动邀请了未来有可能与自己走过下半生的女子外出跨年,若是就此抛下女子也未免太过负心,那王杰希还会答应叶修吗?

答案是,会的。

或许这样对女子太过不公平、太过薄情,但是王杰希只知道,如果错过了这次,自己或许与叶修就真的不会再有机会。与叶修在一起的机会,真的有可能只此一次了。

比起多年之后再去悔恨,王杰希更愿意抓住每一个与叶修有可能的未来,自己是不是一个负心汉早已无所谓了,因为早在他爱上叶修的时候,就注定了他这辈子没法在心中完全装入另一个人。

“我现在不在家,但你不准离开!我现在就赶回去!”王杰希直接不顾形象地在大街上奔跑起来,向着他之前来市区停车的地方跑去,“等我,我马上就回来!你要是走了我就问叶秋直接去你家!”

王杰希已经开始有些口不择言,因为他满脑子只剩下“必须用最快速度赶回家”这一个念头。

“嗯,你别急,我不会走的。”叶修也像是松了一口气。

“好,我马上回来。”王杰希浅浅地笑了。

电话挂去,王杰希并没有忙着收起自己的手机,而是拨出了另一个电话号码,这个电话号码的主人是那个刚刚让他接下这通电话的女子。王杰希不知道应该怎样感谢她帮自己接起了这通电话,而他也注定是得负了她,他唯一能做的,也只有先对她说一声抱歉。

在电话拨出去后,王杰希整个脑子都是混乱的,以致于他究竟是怎样给那名女子道歉的他都记不起来,他只记得那名女子最后的一句话是“祝你们幸福”,然后她主动挂断了电话。

能遇上如此一名女子,或许是王杰希上辈子修来的福分,只可惜他没有享受这个福分的命,因为他的命已经在很早以前,就被他交到了叶修的手里。

如今,叶修也终于给了他回应,而且是再也不会分开的回应。

 

王杰希赶到自己家楼下的时候,已经是四十分钟后的事情。

虽然王杰希想要见到叶修的心情很急切,但他开车的时候也依旧很冷静,正如他从前对上叶修的时候,即使再是喜欢,也依旧用自己的理智将这份感情死死地压在了心底。所以纵使王杰希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叶修,但他还是选择了一个正常的车速开回自己家,为的就是保证这一路不会发生小说性的意外。

而在自家楼下,王杰希见到的,是只套着一件单薄衬衫、被冻得瑟瑟发抖的叶修。

见到叶修的第一眼,王杰希当时便不知为何,一股无名怒火窜上心头,但不仅仅是对叶修发火,也是在对他自己发火。不等叶修喊出他的名字,王杰希便直接拽着叶修走进楼道。

王杰希与叶修见面后的第一次开口,时针早已迈过那时钟最顶端的数字12。那时的叶修已经抱着小柯基,身上一套刚刚换上的浴衣,头发也还湿漉漉的,显然是被王杰希推进浴室,刚刚洗完澡。

“怎么穿这么少?”王杰希重新调试了一下暖气的温度后,皱着眉头问道。

“废话,”叶修没好气地开口,“我当时也算是被老头子气急了赶出来的。”

“赶出来的?”王杰希意外。

当初叶修拒绝他,就是因为家人的不同意,这样看来,叶修必然也不会为了和王杰希在一起,而执意与自己的父亲发生顶撞。难不成叶修最后还是为了他,与家人发生了争吵?

王杰希这时候才觉得,自己对叶修,真的也不算是完全了解。

“咳……”叶修面对王杰希的反问,似乎是有些难堪,“因为做了点不太好的事情。”

“不太好的事情?”王杰希继续追问。

“……嗯,沐橙出的馊主意,虽然我和叶秋也同意了。”

“馊主意?”王杰希似乎有了点兴趣,“能让你家人放手的馊主意,似乎也挺不错。”

“王杰希你说的倒是轻巧,那你去试试啊!”

“我家人已经同意了,早在前几天我就和你说了。”

“……”叶修久违地又被王杰希噎了一次。

“苏沐橙出了什么主意?”王杰希问。

“……”叶修沉默了一下,“沐橙说,当有一个比你在一起更差的选项放在他们二老面前,就算老头子再死板固执,说不定也会同意我们两个在一起。”

“所以?”

“……所以沐橙就让我和叶秋去对老头子说,我和叶秋想在一起。”

“……”王杰希也终于是无语了一次,这个苏沐橙的主意,的确是够馊的。

不过,苏沐橙这个主意虽然够馊,但也确确实实具有一定的合理性。只是这太过于戏剧化,之前一段时间叶修才同他们说过自己喜欢另一个男人,这时候又变成自己的弟弟,叶修的父母不会相信才对。

“他们就这么信了?”王杰希果然还是觉得这件事应该有别的后续。

“当然不信了,谁会去信啊!”叶修说,“所以,当然还有别的事情了。”

“比如?”

“……比如沐橙让我当着二老的面,和叶秋做一些比较越界的动作……”

“……”王杰希觉得自己好像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戴了绿帽子。

“……不过也没有太过界的动作,最多的也只是在他们面前和叶秋亲了一下。”

“叶秋竟然同意了?”

“废话,他初吻早在高中就给了他初恋,他也没吃多大亏。”

“那你呢?”

“我?”叶修听到王杰希这句问话,突然笑了,“我那天就给你了啊。”

之后的事情是怎样发展,王杰希已经不需要再问叶修了,他自己已经足够猜得出来。王杰希现在唯一知道的便是,他似乎就在刚刚,被叶修这个人给无意识地撩给了。

而且王杰希不想承认,他被这个男人撩得呼吸一滞,脑中突然一片空白。

他曾在叶修离开后,无数次怀念过那天叶修印在他唇上的温度,他也曾试图猜测过,叶修当时为何要对他如此做。只是王杰希百思不得其解,最终也只能当作这是叶修对自己的歉意,而叶修没法给他更多的回应,只能以这样的一个动作,来作为两个人的告别。

又或许,王杰希也曾怀疑过很多,但他唯一没有料想到的是,那竟次是叶修的初吻。

人生在感情方面的第一次,总被许多感情的双方都看得极为重要,王杰希或许不是其中的一个,但当他知道这时叶修的第一次时,他还是不免得内心迭起难以抑制的不平静。

问,如果自己最心爱的人,在自己面前撩自己怎么办?

王杰希几乎是下一瞬间就给出了自己的回答,他两步上前便来到叶修身前,不管不顾那个被叶修抱在腿上的小柯基,直接扶着叶修的下颌便是毫不犹豫地吻了下去。而叶修,虽是一时未能反应过来,但也在之后便迅速给予了王杰希回应,主动地向着王杰希探出,两人就这般缠绵在一起。

早在圣诞节那次,就被叶修评价过通人性的柯基,此刻悄悄从叶修身上蹦下,拒绝做万瓦级灯泡,又是拖着自己心爱的小靠垫,溜进了卧室。

等到两人终于分开时,无论王杰希和叶修都是一副气喘吁吁的模样,只不过王杰希一副认真模样看着叶修,而叶修却是含着浅浅的笑意看回去。

很是突然地,叶修那略带凉意的双手扶上了王杰希的脸庞,将王杰希的脸带得与自己更近。王杰希本以为叶修会再次亲吻上来,可叶修没有,他只是将自己的额头与王杰希的额头靠在了一起,以一种极为暧昧和亲密的动作与王杰希接触着。

他说:“王杰希,你说你喜欢我对吧?”

“早就已经不是喜欢了,”王杰希纠正,“叶修,我真的很爱你。”

“那你答应我一件事情怎么样?”

“只要不是把微草的战队数据给你。”

“……王杰希你这人究竟还成不成了!”

“呵……”王杰希轻笑一声,“你说。”

“明年的今天,再答应我的告白。”

“可以。”

“那王杰希,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我去拿吹风机,帮你把头发吹干,然后就去休息吧。”

“嗯。”

叶修看着王杰希的背影,突然想起来,十一年的今天,进入职业联盟才两年的自己,一定没有想到今天,自己曾经听过无数次的话语,最终竟会从自己的口中吐出。

当初的自己是如何回应王杰希的,叶修早已记不清,但他可以确定,自己当初的态度,必然不似如今的王杰希这般,即使没有答应,也是万分温柔。当初的自己,说出的话语,甚至可能有些过分也说不一定。

多年前的自己,一定想不到,如今的他,竟是决定与王杰希走过自己的下半生。

王杰希帮叶修吹干头发的动作很轻柔,力道也把握得恰到好处,偶尔摁压在穴位上的指尖,帮助叶修缓解了这么多天来身心上的疲惫,也让叶修觉得有几分享受。

“练过?”

“也算是。”

“技术不错,值得鼓励。”

“一会儿你睡卧室,我去客房。”

“这么客气?”

“客房还没收,你先去休息。”

“那你也早点休息。”

“嗯。”

 

>>2:The Spring Festival

 

除夕夜晚,叶修极没形象地肩担着西装外套便走进了家门,叶母正在厨房里忙活晚上的年夜饭,家里的亲戚也到齐得差不多了,热闹非凡,倒是恍惚间让叶修想起了多年前在王杰希家的那个夜晚。

叶父本是在客厅里陪着一些长辈们交谈,叶修进门时也只是随意地扫了一眼,结果就这一扫,让他顿时有些莫名的火气。不过这火气也不算太过莫名,不过在一堆亲戚朋友面前,爱好面子的叶父看着叶修那没精打采的模样,突然想到了去年年末时,叶修和叶秋兄弟俩跑到他面前的那件事,这火便窜了起来。

“把身子直起来,这幅没精打采的模样算个什么!”叶父喝道。

叶修本想回句什么,可看着叶父身边一大群人,还是把已经滑到嘴边的话给咽回了肚子里,乖乖挺了挺身板,向着满客厅的人招呼了一声,便迅速向着自己房间溜去。

在国家队出征之后,叶修也算起一个不大不小的名人了,加之如今国家队已经两获冠军。虽然去年国家队因为缺少了王杰希这名老将而在比赛中略显吃力,最终没能夺得冠军,但今年如果发挥正常,中国队依然会是世邀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这样风光的国家队,叶修作为国家队的领队,自然也是风光非凡。再加之,叶修也是迄今为止荣耀史上最大的一个奇迹,不仅四获总冠军,并且在退役前创造出APM764的奇迹,“荣耀之神”早已成为了叶修现如今最为家喻户晓的称号了,什么“荣耀教科书”都早已过时了。

这样的叶修,虽然曾经不过是个打游戏的,但现如今他们家不少亲戚都挺以他为豪的,理由大概和他父亲差不多,因为那句所谓的“为国争光”。

不过叶父刚刚对叶修的生气,也并不全然是因为年末时叶修和叶秋的事情,更因为这都大过年了,叶修竟然也不想着把他的对象带回家来看看。无论对象是男是女,叶家父母其实也还是挺期待见个面的。

又或者说,叶母不说,叶父早就已经有所察觉到年末叶修和叶秋那件事,或许不过是一个换取他同意叶修和个男人在一起这件事的下下策,只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既然他都已经同意了,那也就不好再去反悔了。说到底,他们都是一家人,或许观念并不统一,但既然都走到今天这一步了,叶父也就不会再去继续勉强了,不过如果他当初没上叶修和叶秋的当,他必然不会同意叶修的事情。

叶父也试图从叶秋嘴里套过话,而据叶秋所说,叶修似乎早在他松口的当天晚上,被自己在气头上赶出家门后,便直接跑去了那个人的家里,彻夜未归。

其实在心底,叶父一直以来都还是很关心叶修的,也很想知道更多叶修的事情。只可惜这么多年来,父子俩总是频频争吵欠缺交流,以致于又是叶父都不知道应该如何与叶修进行亲情交流,更别谈怎样去从叶修口中得知叶修对象的事情了。

而且,亲戚朋友这么多,叶父并不觉得儿子找了个男人的事情,适合在众人面前交谈。

看了一眼被家里晚辈们当成偶像围住的叶修,叶父在心底深深叹了口气,觉得自己需要什么时候同叶修好好聊聊了,再不济也得与叶秋好好聊聊,叶修的对象是时候该见见了。

另一边,叶修好不容易才拜托那群缠着他的同辈们,溜回自己的房间,就见到叶秋一副看热闹的模样坐在他的房间里,似乎是有事要与他谈,早就在这里等着他了。

“不经同意,擅进他人房间,叶秋你这么多年就这么过来的啊?”

“那你还不经同意,擅用他人身份证冒名顶替呢!”

“说了那是帮你出名,你应该感谢你哥我,让你家喻户晓。”

“谁稀罕啊,你个混账哥哥!”

“行了行了,少那么没大没小的。”叶修摆摆手,坐到自己床上,“说,你来我房间什么事?”

“你和王杰希怎么回事?”叶秋也切入正题,“这么久了也没见你带他回过一次家。”

“很久吗?”

“你知道今天几号了吗?”

“年三十啊。”

“问你公历呢。”

“嗯……26号啊,怎么了?”

“距离爸松口都快一个月了吧,这还不久吗?”叶秋皱起眉头,“爸虽然不说,但肯定也看出我们的小把戏了,但他至今没拆穿我们,估计也就是默认你了。”

“嗯,然后呢?”

“虽然爸妈都没插嘴这件事,但他们估计都在盼着你把他带回来见见的。”

“有什么见的,当年电视上见的还少啊?而且王杰希一双大小眼,也没什么看的。”

“你知道我说的指什么!”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最终无奈地叹了口气,“还没在一起呢,带什么带。”

“还没在一起?!”叶秋明显也很意外,“他没同意还是你没同意?刚刚送你回来那车不就是他的吗?”

“这之后再和你细说吧,反正到时候我会把他带回来的。”叶修说,“他又不是个什么如花似玉的大姑娘需要我藏的,就算丢大街上也不会有人要。”

叶秋白了叶修一眼,明显是对叶修这样的话语感到不齿。

“问完了?”叶修问。

“问完了。”叶秋答。

“问完了那就出去,忙活一天累死我了,让我休息休息。”叶修秒瘫在床上。

叶秋本想再说点什么,但看着叶修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只是瞪了叶修一样,就打开叶修的门出了房间,留着叶修一个人在房间里小憩。

 

而相对地,另一边,王杰希家,就没有叶修家这么多事情了。虽然王杰希最后,还是没有与一名女子在一起,不过既然当初王杰希的父母会答应王杰希,那就代表他们早已接受了王杰希找一个男人的事实。况且,自家儿子与一个喜欢的人在一起,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王杰希家这边,倒是王杰希的妈妈,还有些等不急,想要王杰希把叶修带来家里看看。但因为两人还没有正式在一起,王杰希无奈也只能找一些理由推脱,譬如叶修最近很忙啦,又或者再过一段时间就带他过来之类的,弄得王杰希的妈妈有几次还以为是不是两个人已经分了,只是没有告诉她。

春节这一天,王杰希家依旧是热闹非凡,正如同多年前与叶修偶遇的那一次。

王筱优家今年到来的比较晚,王杰希刻意去接了叶修送叶修回家,本就是想避开往年会在那个时间点到王杰希家的王筱优一家,实在是他年末那样水了王筱优的好姐妹,他也有些不好意思去见王筱优。只是人算不如天算,王筱优家今年到的时间较晚,王杰希还是没能避开与王筱优的面对面。

被母亲指派去接待刚到的王筱优一家,王杰希不想去但也只能硬着头皮地上,结果王杰希就见到王筱优一进门就四处张望,继而有些失望地拽着王杰希就跑到了一个人少的角落,气呼呼地开口:“杰希哥,快老实交代,你把人藏哪儿了!不就是我要来嘛,你至于把人藏起来吗!”

“藏?”王杰希没跟上这小丫头的脑回路,有些莫名其妙地。

“是呀。”王筱优点头。

“藏谁?”王杰希问。

“叶修哥啊!”王筱优惊讶地看着王杰希,“难不成他没来?”

“是没来。”王杰希说。

“为什么?”王筱优不解,“按理来说,在一起以后不是该见父母吗,今天你既然在家,那就说明不是你去叶修哥家了,那不是应该叶修哥来这里吗?”

“……”王杰希突然觉得王筱优懂的似乎不少,“一会儿吃完饭和你说。”

“咦?听着这意思有猫腻啊!”王筱优一副秒懂的模样。

“我继续去忙了,你要不要过来打下手?”

“我打下手有什么好处?”

“没有好处。”

“其实可以我帮杰希哥你,你给我说说你和叶修哥的事情呗!”

王杰希看都不看王筱优一眼,径直离开,懒得搭理这小丫头片子。

“哎哎杰希哥,你别这样,多划算的一笔交易!”王筱优追上。

看来无论是在叶家还是王家,都有一个小辈巴望着听听王杰希和叶修之间的事情,也都有一个长辈期待着见见自家孩子的对象,两家都何其相似。

 

其实在叶修退役后的每年春节,苏沐橙都坐着飞机来到B市,来到叶家,和叶家一起过节。甚至在叶修和王杰希的事情还没有对二老捅开前,叶家二老一直都以为叶修今后必然会和苏沐橙在一起。

只是,事实没有如了他们的意,叶修最后还是决定与王杰希在一起,

而今年,苏沐橙也在除夕这一天来到了B市,接她的时候,是王杰希和叶修一起去的。苏沐橙当时看着这两个人终于是站在一起,虽听叶修说他们还没正式在一起,但看着两人这幅摸样,苏沐橙也知道,不会再有什么事情将这两个人分开。这么多年来,他们终于是在了一起,不枉王杰希的坚持。

苏沐橙没像叶秋那样,直接去问了叶修他们两个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一个是因为这姑娘冰雪聪明,光自己看也能看出不少的事情来,另一个是她可以直接问王杰希,王杰希意外地对苏沐橙基本是有问必答。王杰希这般信任她,她也就不会放弃这个好资源,叶修和王杰希之间的约定,她早已听王杰希说过,自然也不会再有什么疑问。而另一方面,她也有些猜到叶修定下这个约定的原因。

虽然苏沐橙最后没有与叶修在一起,但听闻叶修说过苏沐橙和苏沐秋事情的叶家二老,也心疼这个好女孩,果断把这个姑娘当作了自己的亲女儿,对她百般好。如今的叶家父母,已经成为了苏沐橙的干爸干妈,三个人关系比叶家二老和叶家兄弟的关系还好。

在接到苏沐橙之后,叶修曾中途下车去买过一次烟。一般来说,若是往日,王杰希早就阻拦叶修了,但他今天没有,因为他有一些事情想要去问苏沐橙,而且是不太想让叶修听到的问题。为了不让叶修起疑心,王杰希还是意思意思地阻拦了一下,最后以除夕放了叶修一条生路。

叶修离开后,敏锐的苏沐橙马上就知道王杰希说不定有话与自己要说,于是她先王杰希一步开了口:“王队是有什么话想要和我说吗?”

“我已经不是队长了,就不要叫王队了。”王杰希开口,却首先是纠正了苏沐橙的叫法。

“那王杰希?”苏沐橙笑着换了一个称呼。

“嗯,”王杰希点了点头,“有个问题我想问你很久了。”

“什么问题?”

“我这样和叶修在一起了,你怎么办?”

“我?”苏沐橙愣了愣。

“是。”王杰希点头。

苏沐橙看着王杰希又呆愣了两秒,却是突然地反应过来王杰希在想什么,顿时止不住地笑出了声。王杰希虽是疑惑苏沐橙在笑些什么,但也没有开口说话,他相信苏沐橙会在之后说明的。

停下笑声的苏沐橙,笑盈盈地望着王杰希,她说:“我一直都没有说我喜欢叶修呀,那不都是你自己的猜测吗?我也想否认,可是你当时的模样,好像根本就不信我说的。”

王杰希对苏沐橙的回答很是意外,一时竟不知说些什么。

“说起来,当时你似乎没有察觉到,叶修他其实从第四赛季以后,就一直很喜欢吃巧克力的样子。”

“巧克力?”王杰希愣了愣,“我记得你好像是提过,但是巧克力怎么了吗?”

“你送的拿盒巧克力不是被叶修他拿来送我了吗?里面那些口味苦的几颗被他取了出来,也被他自己吃了。”苏沐橙故作神秘地笑了笑,“后来,叶修身上就常常会出现那几个口味的巧克力。”

王杰希忽然间懂了些自己曾经没有察觉到的事情,当他刚想再与苏沐橙说点什么的时候,叶修正好打开车门上来,于是王杰希和苏沐橙都作出了一副并没有发生什么事情的模样。而王杰希与苏沐橙的相处方式一直都是这样,叶修也就没有去想什么,只是正常地坐进车内,与苏沐橙聊下车前没聊完的话题。

殊不知,在他下车买烟的过程中,他这个亲爱的妹妹,已经在某种意义上把他给卖了。

 

晚饭过后,都不等王杰希去给自家母亲报备点什么,就被王筱优直接拽着拉进了一间没人的房间。门一关,再上个锁,这个房间就成了他俩的临时谈话屋。

“家里的饭吃完了,现在就是杰希哥你的show time了!”王筱优乐呵呵地看着王杰希,“快点来让我听听,你和叶修哥现在怎么样了!”

王筱优的态度令王杰希有些无奈,可他拿王筱优实在是没办法,也就只能老老实实地招认:“也没有怎么样,不过现在应该也算不上是在一起了,所以真的没什么。”

“不算在一起?”王筱优捕捉到话题的重点。

“嗯。”王杰希倒是也算了解王筱优,知道这姑娘其实一直以来都挺在意自己和叶修的发展,索性就把年前那晚上的事情给王筱优说了,但结尾上不忘加了一句“不准说出去”。

一听王杰希讲述的缘由,王筱优也就秒懂了为何王杰希不允许自己说出去,乖乖地点了点头,她也不想王杰希的母亲知道这件事干着急。王杰希和叶修肯定是不会出问题的,主要是这两个人需要个时间,王杰希猜得到叶修要这段时间是要做什么,王筱优也猜得到,所以王筱优应下了王杰希的嘱咐。

王筱优把下巴搭在椅背上,似乎是很认真地在想些什么问题,王杰希有些好奇,不过也没想着去问。不过在看着王筱优这幅模样的时候,王杰希突然想起些事情,那事情和王筱优有几分关系。

“筱优,问你个问题。”王杰希说。

“嗯?杰希哥,什么问题?”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叶修的真名?”

王筱优被王杰希问得一愣,片刻后突然“咯咯咯”地笑了起来,就如同多年前还小的她一样:“是的杰希哥,那时候叶修哥他告诉了我他其实叫叶修,叶秋不是他的真名,只不过他说让我别告诉别人。”

果然,果然王筱优这家伙早就知情,不然当初为什么改口那么快,两个人还感情看着那么好。

王杰希的内心莫名地有一点不爽,他不是很想承认,自己似乎是吃了王筱优的醋。

“我也算是别人吗?”王杰希不甘心地开口追问。

听闻王杰希这么一问,王筱优故作惊讶的模样:“杰希哥你的确不算 !”

王杰希相信,王筱优这句话一定有后半句,所以他并没有接话。

“可是,叶修哥专门嘱咐过我,最不能告诉的人就是你。”王筱优说完又笑了起来。

好啊,这一大一小的两个家伙,竟然在这么多年前就有这么多事情瞒着他了,而且还瞒了这么多的事情,天知道现如今他们还有没有别的事情瞒着他。

王杰希突然觉得自己,是时候要对王筱优这个小丫头多提防提防了,万一什么时候自己被她给卖了都不知道,还有叶修的这笔帐也应该要记下。

“杰希哥,你的表情很阴郁喔……”王筱优突然发声。

“你看错了。”王杰希面不改色地否认。

 

除夕夜过去的一大早,王杰希就被一通电话给吵醒,抓过手机一看,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名字是叶秋。王杰希突然觉得,什么时候得强制带着叶修去买个手机,老这么用叶秋的手机也不是回事,否则每次看到叶秋的名字都会微微出戏,然后想起联盟前七年的那个叶秋,害得他有时候恍惚地两个叶秋分不清。

“喂?”刚刚苏醒的王杰希,声音很是低沉。

“才睡醒啊老王?这么懒?”叶修的声音响起在手机听筒内。

“嗯,昨晚忙到挺晚。”

“给你三十分钟打理自己,三十分钟后我到你家门口接你。顺便把王筱优那丫头也带上,让她陪陪沐橙,两个女孩子应该也更聊得起来。”

“筱优?她估计还没起呢吧,女生打扮自己可就不止半个小时了。”

“不,我半小时前就接到那小家伙的电话了,不然我是想嘱咐你别带她来的。”

王杰希沉沉地笑了笑,他看出来了,叶修也不擅长对付王筱优那丫头。不过难得叶修会遇到个克星,王杰希本以为叶修除了苏沐橙外,就不会再有别的克星了,结果事实出人意料。

“行了行了,别在那儿笑话我了,快点起床,半小时后见。”

“嗯,半小时后见。”

挂去电话,王杰希的睡意瞬间便全散了——只要一想到等会儿他便能见到叶修,再浓的睡意也没了。至于叶修今天约他出去做什么,他也大概能猜得出来,但无论怎样,在一起就是好的。

王杰希将手机放到床头柜上,开始穿衣服准备去洗漱。

 

等到王杰希带着王筱优见到叶修时,正好是半个小时后。

叶修将车停在了王杰希家门口,人靠在车上抽着烟,苏沐橙则是坐在后座内,打开了车窗,向外张望四处张望着,寻找王杰希和王筱优的身影。

“挺准时啊。”叶修笑着说。

“你开车?”王杰希没有搭理叶修的调侃。

“不,你来,我比较愿意解放双手。”叶修果断拒绝。

“好。”王杰希笑着应下了叶修。

苏沐橙和王筱优看着这两人,默契地相视一笑,不过谁也没有说什么。苏沐橙主动开了车门让王筱优进来,叶修也自然地坐进了副驾驶座,王杰希走入驾驶座。

王筱优其实并不是十分了解,王杰希和叶修这么多年来的感情纠葛,但苏沐橙是看着这两个人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如今两个人终于是走到了今天这步,苏沐橙其实无论为他们谁,都感到开心。看着那两个人每一次的相视而笑和每一次的搭话调侃,她都觉得这大概就算是雨过天晴的真谛。

王杰希和叶修终于是,走到了只差最后一步的地步,只是苏沐橙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迟迟没有真正地捅破那最后一层窗户纸,彻底在一起。

“我知道哦。”王筱优突然在苏沐橙耳边低语了一句。

苏沐橙一愣,看着自己身边的这名小姑娘,明显是有些不解她什么意思。

“我知道,杰希哥和叶修哥现在是什么情况。”王筱优压低了声音说。

顿时,苏沐橙双眼一亮,马上低声道:“一会儿给我好好说说!”

“好的好的,以后我们来互相交换情报吧!呃……沐橙姐?可以这么叫吧?”

“嗯嗯,就这么叫就好了,以后我们就结盟了!”

“好的,沐橙姐!”

后座两个小姑娘凑在一起说悄悄话,前座的王杰希和叶修又怎么会看不出来。只是两个姑娘的声音实在是太小了,王杰希和叶修坐在前座也听不清楚。

“哎老王,你说她们两个嘀嘀咕咕说什么呢?”叶修问道。

“大概和我们两个有关系,她们不时在往我们这边看。”王杰希说。

“看不出你还眼观四路耳听八方啊。”叶修笑着说。

“你不也一样。”王杰希顿了顿,又补充了半句,“第十赛季全明星赛上那次。”

“还记着啊?”叶修忽然笑出声来,“欺负小朋友就让你这么有成就感?”

王杰希并没有回答叶修,但嘴角的那丝笑意却是将他暴露无遗。

可以说,王杰希这个人实际上,并没有他所表现出的那么认真严肃,光是从他的魔术师就能知道,王杰希这个人的脑回路绝对和正常人的不甚相同。事实也的确是这样,这个人总是有些出人意料的想法,也会以一个前辈身份,用认真严肃的语气,说出具有调侃性的话语,诸如当年的“刷BOSS”。

所以叶修所谓的“欺负小朋友有成绩感”上,说不定王杰希和叶修的看法是一致的。

 

年初一的大街是极为冷清的,不会有开启的店铺,也少有行人车辆,却是绝佳赏风景的时期。

三片两片的雪花还在自空中飞落,路边也有着些许被打脏的积雪,但放眼望去依旧是那带着些许素雅的白色世界。或许这雪还不够大,至少大不到东北那样将整个世界都披上白色的冬服,却也是点缀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为他们颁上一年以来辛劳的奖励,瑞雪兆丰年。

两个姑娘走在前面有说有笑,王杰希和叶修虽是有些好奇她们在谈论什么,却也没有真的跟上去试图听到些什么,他们依着自己的节奏慢慢前行,反而与两位姑娘渐渐地拉开了距离。

叶修忽然侧过头,看着王杰希那再熟悉不过的面容,突然又发现了不少自己并未发现的细节。

视线在王杰希的五官上勾勒,在下颚处盘桓,在眉角处停留。叶修看着看着,便忍不出地抬起手来,想要去王杰希的脸上触碰些什么,试图感受王杰希的体温。

约摸是触景生情,王杰希也没有做出什么阻拦动作,他等着叶修的动作。

那修长且颇为清秀的手指,开始逐渐接近王杰希,王杰希甚至光是看着这只手,便已然觉着自己感受到了叶修触碰在自己脸庞上的感觉,感受到了叶修的触感。

如果理想和现实的差距没有这么大,王杰希相信,今天不会让他最后终生难忘。

因为,叶修用他那冰凉的双手,又一次塞入了王杰希的衣领内。

“叶!修!”王杰希终于是又咬牙切齿地喊出了叶修的名字。

叶修笑着跑出王杰希十米以外,看着王杰希一副狼狈样,笑得差点就直不起腰。只可惜,他虽是乐得欢快,身上得运动神经也是绷紧的,王杰希根本就没法追上他。

两人在大街上跑跑停停,早就与两位姑娘彻底分开,好在现在是信息时代,除了叶修,剩下的三个人都带着手机,也不怕联系不上。只是苦了王杰希,为了防止叶修走丢,必须追着叶修到处跑。不过就算叶修有手机,王杰希也必然会愿意这辈子都,追在叶修身后跑。

叶修驻步在一座小桥下,桥下的河水早已结冰。

大约是跑得疯了,大脑缺氧想不了太多,所以更容易做出一些平日不会做出的事情。叶修将两个手合拢作了话筒状,便向着远方喊道:“王杰希!我喜欢你!”

一双手换上了叶修的腰际,将叶修圈入他的怀中,沉沉地应了:“嗯。”

叶修靠在王杰希身上,笑着侧头,目光落在王杰希的侧脸上,他说:“要在一起吗?”

王杰希手上的动作紧了紧,说:“我等你。”


TBC.




☆ FC的严肃文风,已经被我吃了,叶家兄弟劝说叶家二老的方法,不知道有多少人猜到,但是打死我之前容我说一句,逻辑上是合理的!!×××

☆ 实在是太长了……两个节日就是普通章节的字数了,一次写完发的话估计中间得间隔挺久了,也就不吊着大家胃口了。

☆ 发完一起汇总吧,这个终章究竟能写多长我也不知道,这两个节日其实写完好多天了,纠结来纠结去,还是决定边写边发,不然会被自己逼疯的。

☆ 我曾经初步估计,终章的字数也许在5w~7w,可是刚刚脑一抽,说不定还不止这个字数,简直不敢估计FC究竟能被我写多长,我计划的番外就有五篇来着的,躺平装死。

★ 这里够甜没!被虐的那几个快点张口吃糖!虽然ooc的很严重……装死。

评论(16)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理论上能做任何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