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回还在是小孩子时候的笔名啦,离烨,大家可以挑自己喜欢的名字叫~
圈地自萌小透明,已经不会也不想写同人了,不想填坑,懒得开新坑,随缘过日子。
flag已破,居然不是天草也不是骗子组,无双赢了……还不是望吒是小中二……不过这次除草不是文,还可以再期待一下。
开坑是种风度,坑文是种态度。
二十四番花有信,落花时节又逢君。

【全职/黄叶】非人类

☆ CP黄叶,黄叶only,其他全员友情设定。

☆ 星际时代背景设定,各部分剧情之间均有时间跳转。

★ 竞猜奖励点文, @Amphitrite_祖正瑶 点文,原梗大约是死了。

★ 相关链接:(总目录)

☆ 如果没问题的话,Go→?

 

 

 

初初睁开眼时,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个陌生的男人。

男人的年龄大约与他差不多,又或许会小上一些,但究竟如何,也是不太好说的,毕竟某些用于熟悉环境的基因技术,会使人看起来变得年轻。这样的技术倒是颇受一些女孩子的青睐,纷纷都想去尝试一下。这不,前不久,那谁不是还和他说要去试试看来着,被他阻止了。

咦?谁来着……那个被他阻止了的女孩子叫什么来着?

猛地从床上坐起,那名正俯着身看他的男人似乎也是被吓得不轻,赶忙的后退间,还不小心撞翻了一堆不知是用哪门星系语言撰写的书籍。说实在的,这个房间也是真够乱的。

“靠靠靠,你干什么啊?坐起身之前就不能打个招呼吗?差点都撞上了好不好!”男人不满地埋怨。

“呃……”他愣了愣,“不好意思了,刚没想那么多。”

他确实是没想那么多,毕竟他刚刚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他完全记不起他是谁。

“那你在想什么,坐起身来都忘了自己头顶还有另一颗脑袋!”男人揉了揉自己被撞疼的屁股,没好气地转身收拾地上的那堆书,“真是的,还好我闪得快,不然真怕被你撞到和你一样傻……”

“我觉得你如果和我一样的话,应该会变聪明?”他对着男人的背影眨了眨眼。

“靠叶秋你大爷!”男人一本书向他砸了过来。

这样的称谓令他眼前一亮,他一手接过了被当作凶器的书本,置在一旁的桌上就打算下床。

“哎哎哎!你动啥呢动啥呢!你现在这模样是能乱动的那种吗!”男人把手里的书本全数扔光,赶忙冲了过来将他摁回床上,他这才发现自己身上连接了不少医学仪器的线。

“这是怎么回事?”他不解地看向男人。

“这是救你命的东西你看不出来?至于你半死不活的原因我怎么会知道。”男人白了他一眼。

“你不是认识我?这也应该是我家?你怎么会不知道?”他质疑。

“靠!谁特么和你说这是你家了!这是我家!我家!虽然只不过是一处在这星系的临时住处而已!”男人松开了摁住他的手,头扭向一边,也不管他听不听得清,就开始瞎哼哼,“而且谁认识你了,我们明明也是第一次见面好吗,要不是于心有愧,我才不耐烦管你这档子破事呢……”

“啊?”他瞬间傻眼了,不是很能理解这人的意思,“你不认识我?”

“我为什么要认识你?”男人不屑地看了他一眼。

“你不认识我那你刚刚还叫得出我的名字?”他说。

“哦哦,这个啊……”男人从衣兜里摸出一张叠起的纸张打开,“你看,你下的单子,上边雇主的名字写的是‘叶秋’,听起来挺像真名的,我就这么叫了。”

“雇主啊……”他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我雇了你做什么?”

“你没写啊!”男人拿着雇单瞅了半天,“你就说让我去哪里哪里找你……哎等等!”

“嗯?”他不解地望着那个满脸“卧槽”的男人。

“我该不会是流年不顺吧?不会吧不会吧?应该不会吧?”男人先是碎碎念了一句,而后才开口对着他继续之前的话题,“你这家伙知道自己的名字吗?知道吗?知道的吧?”

“嗯,不知道啊。”他坦然承认。

“靠!这绝对是郑轩那小子的错!”男人瞬间就炸了,当即就是一拍身边的桌子,一副咬牙切齿的模样开始碎碎念了起来,“出门踩了脚狗屎,说什么我运气好,要把这狗屎运传来我身上,不管不顾地来我身上扑腾了半天!现在好了吧,真特么走狗屎运了!这小子,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他!”

看着身边的男人自言自语得正开心,他也是不太好意思去打扰,索性先忙活起自己的事情来。

摸了摸手腕上的小东西,光脑似乎没被损坏。

熟练地开启了光脑,输密码如此的动作早已成为了本能,根本不需要去过脑密码是如何。以管理员的身份调开了自己记录下的身份信息,意外简洁得让他对自己感到了头疼。

叶修,男,26,无业游民,B星系人。

不过好在是记录下了自己的名字,不至于到时候外出连自己叫什么都不知道。如此一来,身边那个接受了雇佣的男人,知道的并不是他真正的名字,倒是也没有去纠正称呼的必要。

现在他比较好奇的是,自己究竟为何会失忆,以及究竟为何要雇佣这个烦死人的家伙。

是的,身边那家伙真的是烦死人了。自己明明已经没有搭理他很久了,他竟然就一个人在那儿自言自语直到现在,话题也早就从之前的狗屎运变为了现在的昨晚吃了什么,还有洗澡上泡沫时停水了。

但他现在也只能从这个烦死人的家伙身上,询问一下大致的情况了。

“话说,这里是B星系吗?”他打断了那个男人的自言自语。

“B星系?你是失忆失糊涂了吧?这儿哪像是B星系那个抬头不见天日的地方了?这里明明就是H星系啊!以西湖醋鱼闻名全宇宙的H星系啊!说起来这H星系的常驻居民,好像就是当初在星际大迁移时,从那个西湖醋鱼发源地迁移过来的人……”男人又开始滔滔不绝起来。

H星系?自己不是B星系人吗?他有些傻。

 

当伤势痊愈离开这个破破烂烂还乱得不忍直视的小屋时,叶修已经知道了自己身边这个能够烦死全世界的家伙叫做黄少天,是一个来自于G星系的雇佣兵,接受了叶修的雇佣所以来到H星系。

“接下来你要去哪里?老叶你倒是快点决定快点决定。”黄少天不耐烦道。

养伤相处了数月,黄少天已经和叶修挺熟的了,称呼也从一开始的“叶秋”变成了“老叶”,只有偶尔在被叶修气到炸毛的时候,才会怒喝叶修的名字。

当然,黄少天喊的是“叶秋”,叶修没告诉他自己的真名。

“嗯……我也没想好。”叶修咬了咬嘴唇,忽的想起什么事一样看向黄少天,“话说我这都伤势痊愈了,你怎么还跟在我身边啊,雇佣的合约还没完成吗?”

“你以为我想跟着你这个大麻烦啊!”黄少天把愤愤地将雇佣合约递给了叶修,“要不是你给的报酬丰厚,我才不会接你这个破雇佣呢,这么一大堆麻烦事……”

叶修接过合约看了看,乐了。

当初他和黄少天定下的合约上,要求必须自己单方面解除合约,这份合约才能算作结束。否则,黄少天将会一直被他雇佣,成为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金毛犬。

说起来,叶修一直觉得,黄少天浑身都透出了一股金毛犬的气质。

不过……

“我当初是给了多少报酬,能让你接这种合约?”叶修纳闷。

“咳……这个倒是真的不少,以一个雇佣兵的正常生活消费来说,你这一个合约的报酬,其实吃一辈子都还能有剩的……”黄少天的目光有些飘忽,“如果不是凭着我和队长的关系,也抢不到这份合约。”

“哦,这样啊,那看来我还挺有钱的嘛!”叶修得出结论。

“是说老叶你决定好去哪儿没!”黄少天没好气地抢回了手上的合约。

“没想好。”叶修坦白。

没想到黄少天在听到叶修的回答后,竟没生气也没炸毛,反而是也不知学谁,至少一看就知道这不是他平时会做的动作,托着下巴思索了一下,说道:“那不如去我们星系走走?那边我熟些。”

“你们星系……G星系?”叶修问。

黄少天点点头,一副兴高采烈的模样:“是啊是啊,而且好吃的特别特别多,保证你去了就爱上。”

“你还真对吃的挺有研究啊,黄少天。”

“这是自然的,俗话说得好啊,民以食为天,食以G为先。”

“不要说擅自篡改老祖宗说的话,明明是食以汤为先。”

“呸呸呸,叶秋你闭嘴,反正我们大G星系是全世界食物最好吃的地方!”

“好好好,那听你的,去G星系,带路吧,大黄。”

“靠,怎么听着跟喊条狗似的!”

“本来就是在喊狗名。”

“叶秋你给我滚下去,我不带你去了!”

“我是老板,你是小弟。”

“叶秋你大爷你大爷你大爷!”

“专心驾驶,大黄。”

“叶秋你闭嘴!不准打扰我驾驶!我还不想给你当陪葬!”

叶修其实挺想吐槽黄少天这句“陪葬”的,只是实在是黄少天都已经炸毛成这样了,他怕他再调戏调戏,这家伙真怒得放弃驾驶来和他掐架,到时候出现空中交通事故,那可是不得了的。

于是,叶修心不甘情不愿地闭上了嘴。

 

抵达G星系的两人,此刻正坐在一间小黑屋内,等人来认领。

小黑屋的门又一次开启时,一名男人走入,目光停留在了黄少天身上:“少天?”

黄少天当即便满眼泪光地扑了上去,仿佛是差点就这辈子再也见不到那个男人,语气也是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队长,你终于来了,我可不想给这个混蛋在这种地方陪葬……”

叶修眉毛扬了扬,这家伙好像很乐忠于给自己做陪葬啊?

男人望着死死抱住自己的黄少天,倒是也没有什么过于意外的神情,抬眸看了一眼仍旧缩在角落里的叶修,轻轻拍了拍黄少天的肩:“怎么回事?”

“哦哦,对哦我还没说!”黄少天赶忙和男人之间拉开距离,认真解释了起来,“是这样的,这个家伙就是雇佣我的那个雇主,我当时去到H星系的时候他就重伤在让我去的那个地方,好像还有人正打算灭他口来着,被我给打跑了,后来我就把他带去了我H星系的住处。再之后,他伤好了,结果失忆了,我就说让他来G星系玩玩吧,他答应了。在入境的时候,他保护系统判定基因序列与人类样本有2.87%的不同,不属于人类,我又没带身份证明,最后就两个人一起被关在了这里,等队长你来认领。”

“认领?你还真当自己是狗啊,大黄。”叶修懒洋洋地在黄少天句尾接了一句。

“靠叶秋你大爷!信不信我不把你带走了,让你就在这里被关一辈子!”黄少天怒。

叶修不说话,指了指黄少天的衣兜,满脸纯良。

黄少天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兜,瞬间脸黑,他包里还揣着那份和叶修签订的雇佣合约。

“原来是这样,”一旁的男人不着痕迹地打断了两人的斗嘴,“那我们还是先离开这里吧,具体的等出去后再说,也不急在这一会儿,对吧?”话落,目光是落在的叶修身上。

“嗯,的确是这样。”叶修两手插兜,悠悠起了身,“那好,走呗。”

男人点点头,在黄少天背上轻轻拍了拍作为提示,便转身先出了小黑屋。

 

半小时后,一间咖啡屋内。

“你好,我是喻文州,少天的朋友。”男人说道。

“朋友?”叶修扬了扬眉,“朋友叫你队长?”

喻文州笑而不语,倒是黄少天一边插了嘴:“我叫队长队长怎么了怎么了?我喜欢叫队长队长你有意见?称谓什么的用得着在意那么多嘛?叫得开心不就好了!你说是不是啊队长!”黄少天看向喻文州。

啧,说绕口令啊?叶修皱着眉头看了一眼黄少天。

大约是习惯了被这样突然问话,喻文州很是自然地笑着点了点头。

叶修本也就没有太多质疑的意思,只是为了表现出亲和,而刻意伪装自己与下属关系亲密的上司实在不少,叶修不得不弄清楚黄少天和喻文州之间的实际关系,才能避免自己的不恰当言行给黄少天带来什么不必要的麻烦。毕竟他对黄少天的印象挺不错,对喻文州的印象不算太好。

这种人,一看就知道是在人际关系上,相当老辣的那种。叶修看着喻文州眯了眯眼睛。

“那还真是抱歉了,错怪你了。”叶修爱搭理不搭理地敷衍了喻文州一句。

“既然是失忆,那这个基因的问题,想必你也是没办法给我们作什么解释了,”喻文州直接切入了本次谈话的主题,“所以你在G星系或许只能被当作一个类人智慧生命,有影响吗?”

“如果我说有呢?”叶修笑,“友好劝离G星系?”

喻文州只是笑,没答话。

真狡猾。叶修在心里给喻文州安了个新的形容词。

“如果实在不愿意,其实你也没必要非留在G星系不可……”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地开了口,还挠了挠自己的脑袋,“不然就回H星系?或者你之前提过B星系也是可以的。”

“B星系?”喻文州好奇地接过了话头。

“哦,之前叶秋刚醒的时候,问过自己是不是在B星系。”黄少天答。

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喻文州将目光放回到叶修身上,也没说什么,单纯地看。

叶修被喻文州看得头皮直发麻,却又不好去说什么,怕显得他心虚。但转念一想,他本就是真的失忆了,不过是从光脑里知道了自己是B星系人没说,真金不怕火炼,他犯不着心虚,索性就任着喻文州就这般看了下去。

不过叶修也确认了,喻文州这人,确实不是什么好对付的,真不知黄少天如何和这种人成的朋友。

该不会自己暗地里被喻文州卖了多少次都不知道吧?叶修死目地看了一眼黄金毛。

“这是您们的食物。”送餐的机器人友好地打破了有些尴尬的氛围。

“哦多谢……”叶修习惯性地接了话,而后望着放在自己盘子里的不明食物瞬间傻了眼,伸手就把离去的机器人给一把捞了回来,“等等等等,你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这是人能吃的?”

此刻放在叶修面前的盘子里,放了一堆黑糊糊不知是什么的东西。可喻文州和黄少天面前的食盘又都很正常,明显不像是厨师做菜能力的问题,必须得问问服务员。

“吃的。”机器人很死板地回答了。

叶修黑了张脸:“废话,你都放食盘里了……但这是什么吃的?这是人吃的吗?”

“这的确不是人类的食物。”机器人很实诚。

“那你还给我?”叶修忍住了自己把这个机器人拆了的冲动。

“您是A种族,自然应该吃A种族的食物。”

叶修面无表情地放开了机器人,看着自己对面那个缩成一团,正努力让自己不发出笑声的黄少天,思索着应该如何把这盘食物,扣在这个幸灾乐祸的家伙脑袋上。

“不如你吃我这份吧?”喻文州的语调里也含了些许笑意。

“算了算了,不用了,没心情吃了。”叶修摆了摆手,谢绝了喻文州的好意。

“哈哈哈哈哈,老叶老叶,你是打算去给人守山吗?”黄少天终于是忍不住地笑出了声。

A种族的天生优势,让他们广泛地被政府聘用到深山里帮忙守山,戏称山神。

真吵。

叶修眼角微微颤了颤,毫不客气就把盘子扣上了黄少天的脑袋,顺手还把黄少天的食物摸到自己身前,一副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对喻文州笑了笑:“文州,我们先吃吧。”

喻文州因为叶修的称呼些微愣了愣神,随即也是带起丝笑意:“好。”

可怜了黄少天,抱着喻文州的手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却是被对方“我也无能为力”的眼神给打发了回去。于是他只能气鼓鼓地把自己能清理的全部清理了,看着自己满身污秽,郁闷不已。

意外的是,跟着黄少天一起到了黄少天家的叶修,在到了黄少天家后,竟跑去浴室里放了水,招招手把黄少天喊了进去,亲自帮黄少天把那蓬软软的毛发给洗了个干净。

在黄少天还期待着叶修剩下的服务的时候,叶修却是意外地离开了。

“喂,”黄少天不满地喊住了叶修,“还没洗完呢!”他指了指自己的脖子。

叶修懒洋洋地抬了抬眼皮:“我说黄少天你别得寸进尺啊。”

黄少天不说话,就委屈地看着叶修。

而后叶修叹了口气,认命地走了过去,站到黄少天面前:“先说好,只洗弄脏的地方,剩下的地方自己洗去,哥可不是养小孩,不包全身。”

黄少天心满意足地“嘿嘿嘿”了几声,开始脱衣服。

事后喻文州在听黄少天转述此事的时候,露出了一抹难察的不可思议,转而又是高深莫测的笑容,旁敲侧击地向黄少天问起了一些叶修的事情。

分别时,喻文州盯着自家好友傻乐的背影,意义不明地歪了歪头。

 

“蓝雨不是你和文州的地盘吗?为什么还要做这种事?”叶修不满地嚷嚷。

“话说这么说没错啦,老叶你还是配合一下!放心,就算有问题我们也会帮你摆平的,该走的程序还是得走,样子还是要做的,毕竟上面有人。”黄少天耐心地安抚叶修。

真的是这样吗?叶修就面无表情地看着那个不住忍笑的家伙不想说话。

在G星系停留久了,叶修这基因问题可真没少闹什么笑话,并且算得上花样百出。

一开始,黄少天还会因为叶修的遭遇有些对不住,也会担心叶修会不会因此而心情不好。可时间久了,黄少天也体会了叶修那无比强大的心理素质,还有没事就朝他乱开的嘲讽。于是他收起了那些关心的心思,对叶修的遭遇开始喜闻乐见,很多时候还刻意不让叶修躲过这些事情,看热闹看得格外欢快。

比如现在,明明可以走后门进入蓝雨,叶修愣是被这个蓝雨副当家拦下来做检测。

哦顺带一提,黄少天此刻带叶修做的是物种检测。

“哈哈哈哈哈哈哈,老鼠哎老鼠,这可不错,小小的,能揣兜里。而且很符合老叶你的特色啊,一过街就人人喊打什么的,真的太适合了!”黄少天狂笑,他想起了上次张佳乐见叶修那副炸毛样。

“我说你们这机器坏了吧?”叶修没好气地拍了两下检测仪,“人类和老鼠的基因明明是有99%相同的,我的基因相差2%还多呢,怎么检测出老鼠的?你们这机器绝对坏了。”

“呸,你们的机器才会坏,这可是蓝雨!蓝雨!怎么可能!”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哦,可是你看,这次又变了个物种……”重新走过一次的叶修,远远就看到不远处光屏上的物种换了一个,正打算念出物种名字的时候,他果断闭了嘴,一脸生无可恋。

“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已经笑趴在了地上。

嗯,屏幕上,画的,是一只,生动的,猪。

“其实这生物也挺可爱的,好歹给我们提供了三餐不是嘛?”黄少天憋住笑意眨了眨眼睛。

叶修面无表情地把黄少天扯到检测仪下走了一趟。

检测结果,人类。

“啧,真是奇了怪了,果然是坏了吧?不是应该检测出一只巨型金毛犬的么?”叶修不满。

“靠叶秋你大爷!你才金毛犬!你全家都金毛犬!”黄少天怒。

叶修斜斜睨了一眼黄少天,一脚跨过了物种检测仪,无视检测结果,准备进入蓝雨。

“咦这次对了哎,”黄少天望着光屏叫了一声,待到叶修回头,他笑着补上后半句,“A种族。”

靠。

叶修发誓,他这辈子都不会解除合约,必须得让黄少天用劳动力为他的言行付出代价。然后扭头继续往里走,任凭黄少天怎么叫他都不听,就算是过来抱住他也坚定地无视了。

 

叶修抬脚踹了踹那个已经笑趴在他身前的黄少天,看着对方被自己即使被自己踹得滚到角落里,也没有收住笑声的打算时,生无可恋地看了一旁认真忍笑的喻文州。

然后,他以一种习以为常的语气说道:“蓝雨两位当家,敢不敢别笑了,先撤了你们的迎宾烟花。”

此刻的叶修,正被一大堆自动或是人持的枪械对着,两位蓝雨的当家和他一起被围在这其中,一个已经笑得说不出一句话,一个也在竭力忍住自己的笑意,独独剩叶修和枪械大眼对小眼。一旁持枪闯入保护BOSS的人也全都傻了眼,这摸样,怎么看都不像是他们的BOSS发生危险了。

可,发出入侵警报的,可是蓝雨的防御系统啊!

喻文州倒是没黄少天那般幸灾乐祸得严重,被叶修如此一提,也索性清了清嗓子,开口道:“你们先下去吧,这里没有危险发生,是防御系统出错了,记得顺便把这些自动的也给关了。”

“是!”蓝雨的一群小兵都傻愣愣地出了叶修所在的房间。

“不行不行不行,老叶你这实在是笑死我了,”黄少天终于从地上爬了起来,还抬手擦了擦眼角那被笑出来的眼泪,“刚刚还一脸戒备地准备帮忙对付来敌呢,就见一堆武器对着你上了,真是笑死我了!哎我说老叶,我还是第一次见你如此懵比的表情啊!真可惜没有拍下来!”

叶修面无表情的一脚把黄少天踹回了地上,转头面向了喻文州:“继续刚刚的话题吧。”

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好。”

“我去我去我去,队长你什么时候跟着老叶学坏的!竟然都不管不顾你心爱的队员了!”黄少天一脸受伤的模样从地上爬起,溜到了叶修身边,把整个人挂在了叶修身上,“老叶,我受伤了……”

“起来。”叶修轻轻地抖了抖肩膀,看着那颗搭在自己肩上的脑袋。

“靠老叶你不要乱动!我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黄少天不满地低头就是一口。

“嘶——”叶修倒吸了口凉气,“黄少天你真属狗的啊?”

黄少天不答话,反正就死赖着要把脑袋搁叶修肩上。叶修看着黄少天这执意劲,也是有些没了办法,叹了口气,狠狠地在黄少天脑袋上揉了一把,就任着这家伙这样了。

虽然被叶修乱揉脑袋弄乱了发型这点,让黄少天有些不满,但叶修的默认却是让他偷偷地傻笑了一下。

一旁看着这两人打闹的喻文州,微不可查地眯了眯眼睛。

这两个人,究竟知道他们的动作究竟有多暧昧吗?

“那我就继续了?”喻文州倒是很是时候地开了口。

“嗯。”叶修点点头。

喻文州理了理手上的纸张材料,一边看着一边开始了正式的话题:“总的来说,我这边的调查结果是这样的。叶秋你应该是H星系一个挺有名的人,至少在星系那些政府高层内部是这么一个情况,不过存在一直都外都相对保密,以致于我和少天都不曾听说过你。”

叶修有些意外,自己竟然和高层政府有挂钩?

“当然,这也只是我的猜测。”喻文州不急不缓地补上了最重要的一句,“不过你的存在记录刻意被人抹去过,而且是很全面地抹去过,现在我想,你的信息应该在H星系都是调查不出来的。能做到这一点的,必然和政府挂钩,所以我有了之前的猜测。”

本还想吐槽喻文州那个“猜测”,但当喻文州把缘由说清时,叶修也觉得喻文州的猜测有理。

“关于你身份的最后一点信息,我是在B星系查到的。”喻文州说到这里的时候,微微笑了笑,“你其实本来是B星系的人,后来好像是为了外出探险,就离开了B星系,最终不知因何原因,落户到了H星系。关于你家人的资料我事后会通过光脑传给你,现在先不急这份资料。”

叶修眯了眯他那本就不是睁得很开的眸子,一时间竟不知如何评价喻文州这个人。

该说他贴心呢?还是该说他狡猾?

这个喻文州,应该是把他留在这个世间,所有能查的资料全都查了,还包括当初他一个漏嘴提到的B星系,否则如他所说的情况的话,也查不到这么多的信息,倒是十分心细。

而且,喻文州绝对已经查到了他叫叶修的事情,却是很微妙地帮他守住了这个秘密。

这个喻文州,究竟在耍什么花样?

“话说外出探险?所以老叶你的本质是个探险家吗?”黄少天忽的来了兴致,在叶修肩膀上开始叽叽喳喳,“探险家啊,这个真是挺好的,我喜欢!干脆老叶你继续探险吧,探险吧探险吧?”

“声音小点,我耳朵疼……”叶修皱着眉头揉了揉自己靠近黄少天的那只耳朵。

“老叶,去探险吧,探险探险!”黄少天对他的抱怨充耳不闻。

“然后不要解除你的合约,带你一起出去玩?”叶修戳穿了黄少天的小心思。

黄少天瞬间就蔫儿了,因为他感受到了来自自家队长那,世间最最最真挚的视线。

叶修倒是心满意足,他终于有了一个说服自己和黄少天解除合约的理由了。虽说就这么榨干黄少天的劳动力也是不错,但叶修担心这般下去,他会在中年时期就出现耳鸣的情况。

“嘀——”的一声,喻文州办公室的管理系统跳出一个提示框,似乎是关于健康提示的。在叶修和黄少天的双重注视下,喻文州也带着一些疑惑点开了这条提示。

“请叶秋客人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您此时需要进行泡水,否则您将会因为脱水而成为一张皮。”

三人全都怔了怔,最先打破沉静的,一如往日是黄少天嚣张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虽说人可以在脱水后打个铺盖卷带走是没错啦,但是这个提示是怎么回事啊!会因为不泡水而主动脱水成皮的不是那个什么生物吗,那个一天就泡在水里的,人鱼的近亲来着!说起来那个种族颜值还挺高的,这光脑是如何抽抽了,才能把老叶你这死宅一般的人认成那个种族啊!”黄少天一边释放着自己的笑意和幸灾乐祸,一边喋喋不休地解释起自己的笑点。

叶修头都不转地,对着黄少天那乱颤的脑袋就是狠狠一弹。

“啊——!!”黄少天发出了一声惨叫。

黄少天怕疼是他嚎出这声惨叫的一个原因,叶修手劲格外大是他喊出这声的另一个原因。

而后,叶修一副认真的表情对着喻文州开口:“文州啊,你们蓝雨的这些个仪器可真该修了。”

喻文州倒是也不和叶修做对,就笑着点了点头:“好,我之后会找人修理的。”

再之后,喻文州就看着黄少天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不管不顾地犹如一只八爪鱼般死死缠住叶修,无论叶修如何嫌弃他他都不去放手,眼底还真透出一股子认真的意味。

这件事最终的解决办法,是叶修捧着黄少天的脑袋,像安慰小孩那样,给黄少天吹了吹弹疼的地方。

喻文州在一旁看着这两个人,只是静静地笑着。

 

又一次站到了H星系的土地上,叶修莫名得有些惆怅,此时他和黄少天正在当初黄少天捡到他的那个地方,为的只是寻找自己丢失的记忆。

“少天啊,你当初对我说,你是于心有愧才留下来照顾我的,怎么回事?”叶修忽的发问。

“靠靠靠靠靠,老叶你还能行吗!怎么这么记仇!”黄少天明显有些心虚。

“不是记仇,你快说说,我总觉得这里边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叶修说道。

黄少天仔细看了看叶修的神色,倒也没有耍他的模样,索性也不再心虚什么,把自己知道的情况全都说了一遍:“就是,其实按照合约来说,我应该要比实际到这时间早一天来到这里。但我当时在蓝雨遇到了点麻烦,所以耽误了一下行程,就晚了一天的时间。来到这里,刚好看到倒在地上的你,要被人杀人灭口,所以我觉得,你雇佣我来,说不定有部分原因是为了对抗那些人,如果我能按照合约拟定的那样按时到达,你应该就不会有后来这些事了。”说到这,黄少天低下了头,“抱歉,是我的错。”

“哦哦,原来是这么回事。”叶修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黄少天不应声,等待着叶修的批评和埋怨。

可等待了许久,黄少天也没能等到叶修的下文,最终只能一脸纳闷地抬起来头。这才发现,他身前哪儿还有叶修的身影,叶修早已不知道一个人跑去了哪里。

这下黄少天可就有些慌了,他向着四周大喊了起来:“叶秋!叶秋!叶秋你在哪儿!”

然而,并没有人回答他。

黄少天开始漫无目的地在这片他很是陌生的土地上奔跑起来,四处张望着,嘴里也不断地呼喊着叶修的名字,希望叶修能够应他一声。他此时满脑都是当时喻文州提到的,叶修的存在是被H星系的高层政府抹去这事,所以也就意味着,叶修在H星系,无论在哪儿都会是最危险的。

靠!自己的保护人死了,他今后这个雇佣兵还要不要当啊!叶秋你这家伙可不能死!死了他就真的要连吃饭的饭碗都要丢了!他可是堂堂蓝雨的副当家啊!

黄少天暗暗在心中,给自己对叶修的担心,安上了一个合情合理的理由。

终于,他在一颗大树旁,找到了正在那儿发呆的叶修。

“叶秋!”黄少天快步跑向叶修,但叶修似乎并没有察觉到他的接近,于是又增大了呼喊叶修名字的音量,“叶秋叶秋叶秋叶秋叶秋叶秋叶秋叶秋!”

“啊?”叶修这才堪堪反应过来,回头看向黄少天,“你怎么跑来这了?”

“废话!我可是你的雇佣兵!H星系现在之于你多么危险,我怎么可能丢下你一个人跑去我都不知道的地方!万一你死了,我这名声还要不要了!”黄少天冲到叶修身边,愤愤地道。

“哦,这样啊。”叶修点了点头,而后又开口,“我想我知道为什么我的基因不对了。”

“咦咦咦,你知道了?你把以前的事情都想起来了?”黄少天有些惊讶。

“嗯,”叶修点点头,一手拍了拍身旁的大树,倏地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都是睡在这里的那个家伙的错。当初我和他为了人类的一个基因序列研究,直接在自己身上做了实验,最后实验倒是成了,虽然对自己身体没有太多的影响,但是造成了基因序列和人类有所差异。”

黄少天长大了嘴巴,不敢置信地重复了几个关键词:“人体实验?睡在那里的家伙?”

“对,就是人体实验,在我们自己身上尝试的,算是对人类身体的一个友好方面的改造。两个人一人尝试了一个当时捉摸不定的方案,结果他的情况后来恶化,我活下来了但身体也没显著的变化,只是基因序列和正常人类有所差异。说到底就是两个年少无知的少年,白搭了一条命进去。”叶修自嘲地笑了笑,“不过倒是也不能说全然没有研究结果,至少我现在这副身体,在经过改造后,可以同时适应所有星系和所有星球的生存环境,研究成果也算是一个大成功,所以才会有人想要来杀我灭口夺得这份研究成果。只是比起白搭上的这条命来说,我实在是觉得不值,没有什么比活着更重要了,何况他还是个天才。”

“他叫什么名字?”黄少天难得地一再话少。

“不重要了吧?”叶修笑。

“很重要!”黄少天露出坚定的目光,“你既然这么在乎他,就应该让他活在更多人的心中,至少这是证明他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的痕迹!你也不想让他白在这个世界走一遭对吧!”

叶修怔了怔,没说话。

“说起来,你们的那份研究成果最后有没有被抢?”黄少天话锋一转。

“没有,”叶修摇头,“我把所有资料毁了,有的都在我的这里。”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黄少天笑了,抱着叶修的脑袋就用自己的脑袋往上狠狠一磕,弄得叶修呲牙咧嘴。

“我去黄少天你不是怕疼么!怎么撞的这么用力!难不成你属牛的啊!”叶修抱怨道。

黄少天没搭理叶修,赶忙把自己之前想到的给说了出来:“老叶老叶,既然你想起来了始末,就快点回你的研究室把成果撰写下来吧!然后发表出去,同时署上你们两人的名字,让全世界都知道他的存在!这样他就会永远地被铭刻在人类的历史上,而你也不用再被关G星系的小黑屋了。”

叶修看了看黄少天那眨巴眨巴的大眼睛,突是心情大好,于是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笑着点了点头:“那感情好啊,就是得麻烦大黄你得陪我走一趟实验室了。”

“呸!叶秋你妹!你才大黄!你全家都大黄!”黄少天怒。

 

喻文州察觉到,自己的队友最近似乎有些郁郁寡欢。

“少天,你这是怎么了?”喻文州坐到了黄少天身边,很是耐心地问。

“没什么啦队长,别管我了……”黄少天不耐地把头扭开。

喻文州倒是也没有因为黄少天如此的态度生气,反而是轻轻笑了笑:“想叶秋了?”

黄少天一愣,扭头看向自家队长:“队长,你可别乱说,我为什么会想叶秋?叶秋那家伙有什么好的要我想他?那家伙真是让我恨不得把他一分钟从三十层楼扔下去六十次!”

“其实你不用担心的,你不是都把他平安地送达了B星系么?不会有事的,论文什么的,可能只是他不想这么早地发出去。”喻文州无视了黄少天的口是心非。

“我真没想他!你看我和他的合约都完成了,可以不用工作地过完下半辈子了!多好!”

“少天,你真的没想他吗?”不等黄少天开口,喻文州又转了个话题,“说起来,叶秋好像在离家后,有个一起生活的女孩子,好像是死去的那名少年的妹妹。”

“咦咦咦?有这事?我怎么不知道!叶秋他没告诉我啊!”

“我也是因为叶秋把这个女孩子带着一起回家了,所以才打听到的。”

“哦,这样啊……”黄少天的心情忽然就低落了下去,“嗯,挺好。”

喻文州忽然笑出了声,他轻轻地说道:“少天,你喜欢叶秋。”

“我靠靠靠靠!队长,这种玩笑可不能乱开,这种玩笑乱开我可是会生气的!就算你是我的队长也是一样的!我怎么可能喜欢叶秋呢!那种长得又不见得多好看,话还说得很欠揍的家伙,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他啦!真是的,我才不会那么没有审美,更何况和漂亮的女生在一起才是正义!”

见黄少天如此一番费心解释,喻文州也不再多说,似笑非笑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离开了。

然后,黄少天一个人陷入了沉思。

 

人类学学术界掀起了一场巨大的风波,全都因为一篇毫无征兆而横空出世的论文,论文的署名上,有两个第一作者,一个叫做苏沐秋,一个叫做叶修。

当天下午,黄少天就扯着报纸火急火燎地冲到了喻文州办公室,彼时喻文州似乎正在工作。

“呃……”黄少天看着正在和人通话的喻文州,有些尴尬。

完蛋了,他竟然忘了现在还是工作时间。自己不工作,他们家队长的好脾气倒也暂时任由他任性,可他竟然还好死不死地就这么打断他们队长的工作,这下完了……

没料到,喻文州友好地对着黄少天笑了笑,对着通话的对方说了一句“稍等”,就先把注意力先放在了黄少天这边:“少天,有什么事说吧,先处理你这边。”

“不用了吧,还是队长你先处理工作要紧!”黄少天倒也分得清主次。

喻文州似笑非笑地望了一眼还在持续的通话,摇了摇头:“没事,这个不急。”

“哦,那我就说了啊,队长你不许生气……”黄少天有些踌躇地上了前,把报纸放到了喻文州面前。

“有什么问题吗?”喻文州看了两眼报纸后问道。

黄少天瞬间就没了之前那副怂样,一手指到了论文发布者的名字那儿滔滔不绝起来:“哪儿没有问题了队长,问题分明大着呢!你看看这里,这里的名字写的是叶修和苏沐秋,根本就没有老叶的名字啊!这肯定不是老叶发布的,绝对是H星系的那群人后来又对老叶下手了!无耻无耻!”

“哦?”喻文州玩味地一笑,“可据我所知,叶秋带回家的女孩子,叫做苏沐橙啊。”

“咦?苏沐橙?”黄少天一愣,看了看报纸,“这名字倒和苏沐秋的真挺像。”

“行了,这个话题先放一放,我这正好有事要找你。”喻文州把报纸收了起来。

“是……”黄少天虽然不情不愿,但还是只能以公事为先。

“把这通电话接了吧,这电话其实是找你的,我还有些事要下去布置,就先离开了。”喻文州站起身来,笑着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少天,说不定你这次又能接到一个大委托。”

“嘁……再大的委托我也不接了……”黄少天嘟囔了一句,拾起话筒。

“喂?少天啊?”对面响起一个懒洋洋的声音。

“我靠!叶秋?!”黄少天瞬间跳了起来,“我靠我靠我靠,你这家伙还活着?!”

“废话,我为什么会死,我活着难不成你还要追到天涯海角把我灭口了啊?”

“活着那你为什么让别人把你的论文发布出去啊!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谁说是别人把我论文发出去的?叶修就是我啊,”说到这,对方一副堪堪才想起的语气又接了一句,“哦,对了,忘了告诉你了,叶秋是我在H星系用的假名,叶修才是我的真名。”

“靠!”黄少天怒斥了一声,搞半天他白给这人担心了半天,还以为这人被灭口了。不过下一瞬间,黄少天忽的又觉得委屈,这个人竟然在想起自己的名字后,都不肯告诉他。

其实,雇主有权利不向雇佣者公布真名,黄少天不愿意面对现实。

“所以就是这样了,哥名垂青史了。”叶修的声音有些得意。

“靠叶秋你还要不要脸!你能要点脸吗要点脸吗!你好歹也是一个名人。”黄少天怒。

“嗯,说得对,我现在是个名人,所以我需要雇佣一个保镖24小时保护我的安全。”

“哦,这个啊,你得去和队长谈,他是最高负责人。”

“别啊,你不是蓝雨副当家嘛!而且鉴于你上次表现良好,我打算翻你绿头牌。”

“呸,绿头牌你妹!我才不会去接你的雇佣!我现在可是一辈子都不用工作了!”

“说的也是,所以我现在是没多少钱再雇佣别人了,这次的报酬大概只能是一句话,但我想定下的,还是长期雇佣,直到我同意解除合约。别人应该都不会接下,我只能考虑你了。”

“靠,我才不要接!你去问队长,谁爱接谁接!”黄少天没好气道。

“别啊,你不如听过报酬过后,再决定要不要接这个雇佣。”

叶修的声音仿佛有魔力,蛊惑着黄少天呆呆的应下了叶修:“好,那你说说看。”

“黄少天大大,我喜欢你,要跟着我一起环游世界去探险嘛?”

 

“队长,黄少呢?我怎么好久没见他了?”

某日,郑轩终是压不住心中的疑惑,问了喻文州。

“哦,他啊,”喻文州笑了笑,“又接了一份长期合约,出去工作了。”

“这样啊……黄少上次不是说再也不接长期合约了吗?”郑轩自言自语地嘟囔了一句。

喻文州倒是也不应声,就淡淡地笑着,眼睛扫过一旁自己的光脑屏幕,上面显示的是一张照片——叶修和黄少天两人,跑到西湖醋鱼的发源地,吃着最正宗西湖醋鱼时拍下的照片。

值得人在意的是,叶修的脖子上,似乎是被蚊子咬了一口。

少天倒是挺给蓝雨挣面子的,虽说开窍是慢了些。

喻文州笑着,如是地想。

 

多年之后,某个宇宙中,到处都流传着一段探险家和雇佣兵的佳话。

据说,探险家姓叶,叫叶秋,雇佣兵姓黄,叫黄烦烦。

又据说,那名黄雇佣兵人如其名,是个话痨。

 

END.

 

 

 

☆ 没能赶在零点前发出,有点心塞塞。又是没有人猜对新文的CP,所以这次一个人都没有奖励,感觉挺难猜?下次提高到三个CP?

★ 呃,原梗见【全职/黄叶】黄少天的幸福理论(十)的评论吧,我尽力还原了原梗的感觉,但毕竟不是擅长的题材,总还是有点奇怪……

☆ 不要奇怪黄叶的好感度,别忘了,老叶之前养伤的时候可是烦烦照顾了很久的,感情也是培养出来了。另外,虽然没点明,老叶其实在G星系也还是逗留了好几个月来着,期间都是和烦烦同居的。

☆ 大黄啊……是一个某几星期前,lo主发现的梗。小黄像是在称呼下属或者小辈,大黄像是在叫一只狗,老黄就像是称呼老朋友或者老狗……想了想,还是选用了大黄。最后一段那里,其实是两人用了化名,老叶依旧用了叶秋这个名字,黄烦烦姑且可以当作老叶叫出来的hhhhh

☆ 顺带一提,一分钟从三十层楼扔下去六十次这个梗,是 @深白色 当年用的,当时她经常被lo主气炸毛,然后嚷嚷着说一分钟想把我从五楼扔下去六十次,ps我们高三教室是在五楼。

☆ 这篇文写的很随意,文风也基本保持在一个很轻松的状况下,文章内容基本是对话构成的,希望大家不会觉得读起来乏味吧。祝看得开心!

评论

© 理论上能做任何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