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回还在是小孩子时候的笔名啦,离烨,大家可以挑自己喜欢的名字叫~
圈地自萌小透明,已经不会也不想写同人了,不想填坑,懒得开新坑,随缘过日子。
flag已破,居然不是天草也不是骗子组,无双赢了……还不是望吒是小中二……不过这次除草不是文,还可以再期待一下。
开坑是种风度,坑文是种态度。
二十四番花有信,落花时节又逢君。

【全职/王叶】Festival & Court(Mid-Autumn Festival)

☆ CP王叶,王叶only,其余全员友情设定。

☆ 原著走向,私设多,某些剧情有原创人物穿插,雷者避雷。

★ 本文带系列tag『Festival & Court』。

★ 相关链接:(总目录)(目录)

☆ 没有问题的话,Go→?




2024年9月17日,叶修接到了一通来自王杰希的电话。

这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虽次于除夕夜,但对于中国人来说,也是一个绝对不能忽视的节日。毕竟虽少,可它也有三天假期……当然,更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这是一个万家团圆的节日。只不过对于叶修来说,他实在是想不通,王杰希同他非亲非故,为何要在这一天联系他。

节日,每每提起这个词,叶修第一反应大概就是王杰希的告白。但叶修刚在47天前,才接受过一次王杰希的告白,至少在365天以内,王杰希的表白应该是和他无缘的。

于是,王杰希的这通电话,就很让叶修很是纳闷了。

接过递来的电话话筒,叶修半带疑惑地应了个声:“喂?”

“叶修,”王杰希的声音在听筒内响起,似乎还含着些许笑意,“中秋节快乐。”

嗯?王杰希的画风好像意外的正常?

叶修大大很意外,但他也只是惊讶了片刻,就继续了这通电话:“别告诉我,你中秋节打这么个长途电话,就只是来和我说一句‘中秋节快乐’的。”

“不行吗?”王杰希说。

不行吗?

叶修被王杰希这句反问给问到一怔,心跳也是莫名地漏了一拍,虽然叶修也无法明白自己对王杰希一系列的下意识反应究竟是为何。不过饶是被王杰希的一句反问打了个措手不及,凭着多年以来与王杰希的相处,叶修倒也不会全然会失了方寸。

只是稳了稳情绪,叶修很是从容地给出了回应:“心疼杰希大神的电话费啊,长途七毛钱一分钟呢。”

“我的确找你有别的事情,”王杰希没搭理叶修的不正经,只是刻意地顿了顿自己的话语,见叶修不回应后,又继续了下半句,“叶修,我喜欢你,要在一起吗?”

王杰希这突如其来的表白,对叶修来说,既是意外的,又是不意外的。

意外在于,47天前刚刚对叶修告白过的王杰希,按道理来说,在365天内都不会再对叶修告白;不意外在于,回顾王杰希每次在节日期间联系上叶修,都无非是为了告白。

叶修没有很快就给予王杰希自己的回应,神色也是意外地平静。

大约半分钟后,叶修扬了扬唇角,意外地露出了些许笑意,没有握着话筒的左手微微曲指,有一下每一下地就在身前的桌面上敲了两下,也不知是在抒发些怎样的情绪。

他说:“老王,你这会儿该不会在偷笑吧?”

“嗯。”王杰希应道。

“用老魏和老孙之前的一句话来说,心真脏。”叶修说。

王杰希没应话,只是轻声笑了笑,似乎是在等叶修再说些什么。叶修也不说话,他只是握着话筒,继续敲着身前的桌面,等着王杰希的下文。

半响后,叶修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说:“再不说话我就挂了啊。”

“看样子你全部都知道了啊,叶修。”王杰希说。

“废话,”叶修说,“你当哥谁啊?”

即使叶修不愿意承认,他也是完全明白了王杰希这次莫名的告白究竟是怎样一回事。叶修是真的不希望自己有这般了解王杰希,只是事与愿违,他真的开始越来越了解王杰希,两人之间的一些事情开始愈发得默契。就像这次的告白,不过只是几次呼吸间,叶修就已经全然明了了王杰希的意思。

单叶修对王杰希就有这般了解,那一直从许多方面暗暗关注着他的王杰希呢?

王杰希对自己究竟有多了解,叶修不会太去考虑,因为他更在意的是自己对王杰希的了解。至少在叶修来看,自己对王杰希的了解仅限于比赛就够了,生活中的王杰希是和他无缘的,他没有必要过于了解生活中的王杰希,更没必要与王杰希有如此非比寻常的默契。

但是,还是那个词,事与愿违。

事与愿违,叶修能够感受到,自己在越来越了解王杰希,有些方面的交流,两个人也是有了非凡的默契。这样的进展,如果出现在兴欣的队友上是正常的,如果是出现在多年的老友身上也是正常的,独独除了这个他单方面疏远了多年的王杰希身上。

感情他可以抑制,选择他可以控制,独独这心叶修却愈发地有心无力,好像是快拴不住了。

其实早在今年的那次七夕,叶修就已经察觉到了一些什么事,只是在那个时候,他觉得还在掌控范围之内。当然,现在也不是超出了叶修的掌控范围,只是他越来越看透了这件事迟早会超出他掌控范围的未来,开始在认真思考起了后路,乃至是以后的事情,又或者说是补救方法。

叶修不是一个容易妥协的人,从他当初为了打游戏和教育弟弟就毅然决然选择离家出走这点来看,就很容易让人明白。所以,他和王杰希之间的事情,他也不会轻易妥协。

这不全然是为了他自己,也是为了王杰希。

“那祝你们下一轮比赛好运吧,虽然你们下一轮比赛是昭华,但也不要大意了。”王杰希的声音把叶修的思绪给拉了回来,拉到了现在正在进行的第十赛季上。

“这句话我是不是也应该还给杰希大神?虽然你们下一轮的对手是明青,但也不要大意了啊。”

“谢谢。”王杰希很平静地回应了叶修。

之后又是短短几句,这通电话的使命终于是结束,由王杰希率先挂下。

即使是王杰希挂下电话,叶修的思绪也没有完全回到现实,他终归还是在想王杰希这次的告白。

王杰希告白的思路他在这一年总算是明白了,王杰希不是所谓的一年一次告白,而是一个赛季一次告白,因为下一年的节日已经过了第十赛季,所以才会出现王杰希一年告白了两次的局面。

虽然无论是一个赛季告白一次,还是一年告白一次,对叶修来说都没多少差,但不知为何,叶修却是越来越在意王杰希的这个告白。正如同这一次,叶修能够不再王杰希任何的提示下,就完全明白王杰希的这个小套路。叶修对于王杰希这告白的关注度,高到令他自己都觉得奇怪。

如果话题更扯远一点,叶修甚至在想,王杰希的这个告白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当然,这一切,在现在的这个时候,对叶修来说,都远不如正在进行的第十赛季。

辛辛苦苦拉起一个队伍,从挑战赛一路过关斩将冲入常规赛,叶修的目的不止是再次回到这个赛场上拼搏,而是直指所有人都梦寐以求的总冠军。

无论对他人来说,这件事究竟有多么异想天开,但对于叶修来说,这不过是一个很正常的目标而已。

拉着一个新队伍夺得总冠军很难吗?早在十年前他就做到过一次了,再做一次又何妨。他的三连冠至今都还没有人追平,所以别人做不到的事情并不代表他做不到。

而且,正如他曾经说过的一样,拿冠军这件事,可是会上瘾的。

无论拿了多少个冠军,都不会觉得腻,都还想再要一个冠军。

那个人,大概也是一样的,虽然他差点就三连冠了。

 

常规赛第八场,微草对战兴欣。

这是第十赛季以来,微草第一次直面兴欣,也是王杰希同叶修的第一次直面。甚至可以说,是在这个男人更名为“叶修”之后,王杰希第一次同他在赛场上相遇。

而这场比赛,对于兴欣来说,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唐柔一挑三的诺言。

在第十赛季第二轮比赛后,完成了擂台赛一挑二的唐柔在记者会上放言要擂台赛一挑三,叶修更是在第三轮比赛后给唐柔定下了一个五轮比赛内完成擂台赛一挑三的目标,而与微草这一次的比赛正是唐柔完成擂台赛一挑三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果唐柔无法在对微草时完成擂台赛的一挑三,那就得退出比赛。

且不提王杰希与叶修的关系,单就唐柔来说,王杰希其实就很欣赏这位姑娘。早在第十区时,王杰希就曾拉拢过唐柔,却是被唐柔拒绝,无论他提什么条件,这位姑娘都不愿同他进入微草。如今,叶修却让这位姑娘死心塌地地跟着他在兴欣中拼搏闯荡,王杰希倒是真的羡慕。

不过说归这么说,到了赛场上,王杰希也是不会有任何手下留情的。更何况,微草最引以为傲的就是他们的擂台赛,况且王杰希又不是叶修,跑去单人赛浪,他可是微草的守擂大将。如果这般微草还被兴欣的唐柔给一挑三了,微草大概就要在职业圈中颜面无存了。

事实也是,唐柔并没能在这一轮比赛中达成擂台赛的一挑三。

唐柔当初许下的诺言,注定是无法收回的了,那么现在,唐柔没能完成她的诺言,职业圈里也一群人等着看唐柔的笑话。饶是叶修巧舌如簧,也是没办法帮她圆过这次的失败。

记者招待会,叶修将会怎么做,唐柔将会怎么做,这都是王杰希在期待着的。但比起那些看他们热闹的人,王杰希更多的,是好的一方面的期待。

作为一个职业选手,并且是一个惜才的职业选手,王杰希并不希望唐柔真就这件事退出职业圈。但另一方面,如果唐柔不退出职业圈,又太过于失信,这样的话,这名姑娘将在职业圈无立足之地。所以王杰希会期待,期待叶修和唐柔针对这件事的解决方案,他不信叶修会甘心放着唐柔退出职业圈。只是换个角度来说,如果唐柔执意退出职业圈,叶修也必然不会阻拦。

所以,唐柔是去是留、如何留下,这就是王杰希最在意的了。

“退出吗?我不同意,你接着说。”

唐柔的回答虽然是王杰希事后才知晓的,但听到唐柔回答的王杰希,第一反应反而是觉得这倒是唐柔会做出的事情。不过另一方面来说,也只有唐柔这样性格的人,才能毅然决然做出这样的决定。其实在王杰希心中,他甚至希望自己的队伍里,尤其是高英杰,能够有些唐柔的这分脾性就好了。

而对于唐柔的欣赏,不止出现在王杰希身上,就连刘小别和高英杰也丝毫没有谴责唐柔的毁约。自家队员这样的心态,王杰希很是满意,但台下那些记者的不甘,也着实饶王杰希觉得可笑。

唐柔的去留对于王杰希来说,或许只是出于惜才心理,但对于叶修和兴欣来说,可就十分重要了。且不说陈果不愿意唐柔离去,就是兴欣也不能缺少唐柔这名悍将。这位姑娘敢于自己站出抵住舆论的压力,继续留在队伍里继续拼搏,无论对于战队还是对于她自己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

这个道理,王杰希肯定是懂的。

但这件事如此的结果,究竟是让叶修更多一分操劳,还是少一份操劳,这王杰希就无从而知了。他只能希望,这件事对于兴欣能够是顺利的。

 

时间很快就走到了2025年,到了新的一年,也到了第十赛季的全明星周末。

这一次的全明星周末是霸图主场,霸图也在这一次的全明星周末上,简洁而又霸气地打上了这一次全明星周末的主题——十年!

只是很简单的两个字,却能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受到这次主题所带来的震撼。

真正走过十年职业比赛风光的唯一一人是韩文清,但这个话题刚起,王杰希就不免地向着赛场的另一个方向看去——兴欣战队队长叶修,也是原嘉世战队队长叶秋。

这个人,如果不是因为嘉世当年的动作,也必然会同韩文清一样,走过这十年。

可这个世界上很残忍地没有“如果”,事实就是叶修第八赛季初,被嘉世强制退役,参加了第九赛季的挑战赛,拉扯着如今这个兴欣战队,重回了第十赛季的赛场。

十年过去,这个比曾经更加辉煌的职业赛场上,虽然曾经的那些账号卡还留了下来,但早已没有了嘉世这块牌子,没有了那个在赛季最初,辉煌斩下三连冠的嘉世王朝。当初带领嘉世夺下三连冠的叶秋,也早已更名为了叶修,他一手带进职业联盟的一叶之秋,如今也落到了孙翔手上。

职业赛场的这十年间,物是人非,唯一留下的,只有这些个沧桑的老将,诸如叶修,诸如魏琛,又或是老将们曾经从网游中带入的账号卡。然后,还有大漠孤烟和韩文清。

韩文清注视着大漠孤烟的眼神,王杰希他虽然可能没有那么深的感触,但他也懂得这其中的每一丝情感。感触没有那么深的原因,是因为王杰希手中的王不留行并不是他自己从网游带入职业联盟的,但他能懂得每一丝情感,又是因为他也是这赛场上为数不多大老将了。

第一赛季的老将只剩下韩文清和叶修,姑且再算上一个魏琛,第二赛季的老将剩着林敬言、张佳乐和孙哲平,第三赛季在赵杨退役以后也只剩下了他和杨聪。时光蹉跎着他们这些个老将,即使他们不服输,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开始走着下坡路,他如此,叶修亦如此。

他们究竟还能再在赛场上拼搏多少年?

王杰希说不清,但他知道,最起码现在不是他退出的时候,他虽然开始从黄金时期慢慢地衰落,但还远不止于到不得不退役的年龄。况且魏琛都还在场上拼搏着,他又有什么理由放弃?

那叶修呢?

对王杰希来说,他并不在意自己什么时候退役,因为他很了解自己还能拼搏多久,况且微草也是后继有人,他根本没有必要去担心个什么。可是,叶修呢?

不是王杰希愿意去担心叶修会不会又再次退役,而是上一次叶修的退役实在是太突然,突然到王杰希甚至一度,产生了他这辈子都再无法寻找到叶修踪迹的想法。

王杰希其实打从心底害怕自己将会失去叶修这个人一点一滴的未来。他可以忍受自己在暗处默默地看着叶修的一举一动,但他无法忍受自己被因无法了解到叶修近况而产生的焦躁。他自然是希望自己是童话故事里的王子,但如果要他做骑士,那他也是心甘情愿,就算是路人,他也可以接受。甚至,如果你让他走到幕后看着这个故事发展,他也能毫不犹豫地答应,但如果是让他退出,他不会愿意。

话题回到原处,正是因为叶修有过一次突如其来的退役,所以王杰希会开始担心,叶修会不会在什么时候又突然退役了。虽然兴欣不会逼迫叶修退役,但王杰希终究还是无法安下这个心。

而且,微草是后继有人,嘉世当初也是后继有人,那如今的兴欣呢?叶修他就算舍得走,兴欣能离得开他吗?所以,叶修如果再次突然退役,兴欣又怎么办?

王杰希的思绪越飘越远,而将他思绪拉回到全明星赛场上的,是两束注视着他的目光。

不久前眼底有着几许复杂情绪的叶修,不知何时,早已将还看着韩文清的目光,放到了一直盯着他在看的王杰希身上。这四目一相对,让王杰希猛地回神,随即便尴尬地将目光移开。

目光移开的一瞬间,王杰希的余光不经意地瞟到,叶修好像是笑了。可当王杰希再看过去的时候,叶修早已又看向了韩文清,依旧是之前那副神情:半抹似笑非笑的轻松,眼底几许复杂。

是错觉吗?

王杰希并未深想,而是继续着接下去的赛事。

 

全明星周末最令人期待的,一个是新秀挑战赛,一个就是最后的全明星赛。

提起新秀挑战赛,王杰希就格外地想笑。他还记得第三赛季时的新秀挑战赛,正如这第十赛季的新秀挑战赛一般,都是叶修一挑七。只是那时候的叶修,还和他们所有人都认认真真地打了一遍,而这个时候的叶修早已成为了老油条,混着混着就把七个人全部混过去了。

王杰希还记得,那个时候的他,刚和叶修告白完,还尴尬着,结果就遇到了全明星周末。没想到,叶修以为自己的告白只是个玩笑,还和他有的没的开起了玩笑,让现场气氛轻松了不少。

那个时候的王杰希还很稚嫩,而那个时候的叶修也很狂傲。所以,曾经的王杰希更让人觉得死板,曾经的叶修更让人憧憬。而经过了时光的打磨,王杰希的认真被刻到了骨子里,刻进了王杰希这个人里,成为了他的一部分,他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老王”。叶修呢,却是在时光的打磨之后,开始流露出几许沧桑之感,却是不泯他的初心,少了些许年少轻狂,多了些许追求和执着。

当新人成为了老将的时候,他们失去了不少,但他们得到的也更多,叶修如此,王杰希亦如此。

新秀挑战赛上,那些被叶修称为孩子的选手们,嗓音里有的甚至还透着些许年少的稚气,让王杰希深深地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他回想起了当初那个不卑不亢挑战叶修的自己,想起了迄今为止都执着追求着叶修的自己,想起了永远无法放下这个名为“叶修”的结的自己。

王杰希想到的很多,多到他突然觉得这么多年的时光,竟是犹如一辈子那样漫长。

或许上天是眷顾王杰希的,在他如此多愁善感的之时,全明星赛的结果竟是让微草和兴欣分在了同一个队伍,他与叶修将要成为队友,在赛场上奋战。

当然,对于在场的所有人来说,叶修和韩文清分在了一队,才是更令人瞩目的。

霸图和兴欣分一队?别说在场的观众了,就连王杰希都不禁愣了愣。

不愧是霸图主场,做事情就是这么……王杰希摇了摇头。

结果,这边队伍分完,众人还在感叹着呢,那边叶修就开始闹事情了。这闹的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简单来说,就是叶修嫌团队赛麻烦,想往打场个人赛了事。

开玩笑,王杰希能遂了叶修的这个主意?好歹他也是想往个人赛里钻了了事的主啊。

然后,王杰希和叶修就很没面子地争执了起来。而每逢这种叶修不占理的时刻,并且如果争执对象是王杰希的话,叶修就喜欢把王杰希那“王大眼”的外号挂在嘴边。这一次也一样,当着一个队伍、12名全明星选手,叶修很大咧咧地就喊了“王大眼”。王杰希倒是早已习惯,不动如山地沉着回应了叶修。

争执了半响,在楚云秀加入了争执、王杰希的狐狸尾巴也露了出来后,四人把队伍分了出来。

“我们来商量一下出场阵容吧!”

结果是,张新杰很果断地无视了叶修带头的分法,重新进行了分配。

叶修想图省事,这心思他从一开始就没掩饰过,王杰希虽然掩饰了一下,但也很快就暴露了出来。于是,大家嫌麻烦的心思都藏不住了,只是因为这是霸图的主场,也不能尽情地图省事。

这脑筋一个转弯儿,叶修马上又出来一个馊主意,他倒也不藏着掖着,直接分享了出来。

拆台的,这叶修绝对是来拆台的。

这是听完叶修提议后,王杰希心里唯一的想法,而且不少人也赞同王杰希。

意外的是,韩文清竟然拍板同意了叶修这个馊主意。

倒也是,叶修这馊主意,虽然馊了点,但至少是又省事又能保证一个观赏性的主意。搞事情的同时,又不乏速战速决的本质,符合在场每一人的切身利益。

结果就是,赛前李艺博和潘林还把目光放在治疗上,下一秒就见到了B队的擂台赛守擂大将是张新杰的石不转——唯一一个治疗竟然去守擂台了?!

饶是平时严肃非凡的王杰希,此时都不禁在心中偷乐。

全明星赛很顺利,正如当初提出这个建议的叶修所预想的那般,最终的团队赛在五分钟内就结束了战斗,甚至比擂台赛的张新杰和吴羽策之战还要快了不少。

对于王杰希来说,最大的收获还是和叶修的配合,和君莫笑的配合。从前他和叶修即使有所配合,也是和叶修的战斗法师配合,如今的他却是和叶修的散人进行配合,感受完全不一样。

如果让王杰希来评价,叶修一定是最适合散人的那个选手,但散人未必是最适合他的一个职业。在王杰希来感觉,叶修骨子里透着的,还是战斗法师的气质,“斗神”的气质。正如同叶修最有感触的职业还是战斗法师一般,最能凸显出叶修的,也还是战斗法师这一职业。

但是,与叶修手下这散人的配合,王杰希的感觉却也还不错。

最终的MVP是王杰希拿下的,因为他的魔术师打法。但在王杰希来看,如果能评一个全明星赛的最佳搭档,那或许将会被叶修和韩文清拿下,这对十年宿敌的默契,着实是让王杰希有些嫉妒。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大概就是,你对一个人有着非凡的占有欲,你却不得不压制住这份占有欲,将它化为一份守护,守护着那个人和那人所关爱的人。

正如同王不留行在在赛场上的突至,既是客观所致,也是主观所想。守护着那个面对一叶之秋而有所动摇的沐雨橙风,为的只是在身后不远处奋战着的君莫笑。

所以,王杰希只能嫉妒韩文清同叶修的默契,还有他们的那份英雄相惜。

再然后,远远地看着,默默地守护着。

 

王杰希同叶修在第十赛季的最后一次相遇,是在第二十七轮的常规赛。而这一场常规赛,从此深深地铭刻在了王杰希的内心,在各种意义上的铭刻下。

微草的主场,王杰希却是看着兴欣将自己强杀,然后微草失去了主心骨一团乱,最后被兴欣一步步地击溃,让兴欣拿到了这场比赛最后的胜利,也让王杰希坚定多年的内心再一次动摇。

而上一次产生如此动摇,是在他开始有了放弃魔术师打法的想法时。

两人一起竞争了七个赛季,常规赛的14次交手,互有胜负。王杰希还深深记得,第七赛季的季后赛,正是自己亲手将叶修率领的嘉世送出的季后赛。但他还在执着着,自己有朝一日,一定要亲手打败那个真正的叶秋,而不是这个处于一个分崩离析战队的叶秋。

意外的是,在他没有任何一丝防备的时候,叶修突然宣布了退役,从此他失去了叶修的所有消息。无论他如何打听,纵使是去询问了苏沐橙,他也没有一丝收获,直到他听到车前子的报告。

而正是这样的一个叶修,自己一个人拉着从网游里组建起来的队伍,一路从挑战赛开始,过关斩将,杀入联盟,又击败联盟多支强队跻身季后赛名额,乃至是如今击败了自己率领的微草。

意外吗?不意外,无论怎样的事情发生在叶修身上,对王杰希来说都不会再意外了。

十年以来,叶修经历了多少?三连冠,王朝的没落,东家逼迫的退役,自己从网游的复出,挑战赛上踩着自己当初一手打拼出的战队胜出……就连名字都是假的。

对于叶修这人,再发生什么都不意外了。

可是,叶修这次击败微草的方法,真的让王杰希意外。

这样的意外,对于早已想不起上一次是何时输给叶修的王杰希来说,再往前一次早已是七年前,他初出茅庐之时,自己那天马行空般的魔术师打法被两杆却邪敲下来的时候了。

那个时代,被叶秋扛起的嘉世是无敌的,那这一次,这个现在名为叶修的男人,是打算再一次扛起一个这样的队伍吗?那他自己呢?他和微草这一次又算是什么呢?

王杰希对于叶修的感情,不仅仅是喜欢和爱,还有无比的憧憬。又或者说,早期的职业选手和玩家,就算不是玩战斗法师的,又有几人不会对叶修有憧憬之情?所以叶修是王杰希的偶像,一直以来都是,也就导致王杰希会在各方各面效仿着叶修,乃至是对队伍的态度。

叶秋扛起了嘉世,所以他毅然决然扛起了微草。

然后,这个由他扛起的微草,却在多年之后,被那个男人又握着千机伞捅落。而在这之前,这个男人还用这把千机伞,把自己当年扛起的嘉世,也一并捅落了。

王杰希说,他们下一次会赢。

叶修却说,如果他们当他是榜样而不是靠山。

榜样和靠山,王杰希永远也没有想到,这是他在第十赛季上,叶修最后一次给予他的意见。也没有想到,这是叶修这辈子,最后一次在职业圈里给予他意见。

 

六点五秒,APM764。

这是在第十赛季的最后,叶修呈交给全荣耀的答卷。然后,兴欣凭着这一份答卷,走上了全荣耀的最高峰——总冠军,叶修也拿下了他人生的第四个冠军。

那天的叶修很累,累到他最后都没法拿住冠军奖杯,累得王杰希说不清该为他感到欣慰还是心疼。他只能看着站在台上的那个男人,在兴欣众人的簇拥之下,腆着满足的微笑,双手颤抖地看着身前的那个冠军奖杯,眼底浸满了温柔的笑意。那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人。

叶修的那副模样,深深地印在了王杰希的脑海里。纵然不是自己得了总冠军,王杰希却也美美地睡上了一觉,比曾经自己得到冠军的那几个夜晚,睡得还要安稳。

再之后,决赛结束的第四天,叶修宣布了退役。

叶修的这一次退役,远没有上一次给王杰希的震撼要大。又或者说,叶修这一次的退役,其实早在王杰希的预料之中。不知为何,早在常规赛上,微草同兴欣的交手结束之时,王杰希就一直都有叶修将会在第十赛季后退役的预感。直到如今,他的预感成真。

“回家。”

这是叶修退役的理由。

其实第十赛季退役的老将不少,除去叶修,还有林敬言和魏琛,这二人也是职业圈的老将,也都在第十赛季退役。只是,他们的被关注度,远不及这个犹如妖孽一般的叶修,这个拿了四次总冠军的叶修。并且在王杰希心中,林敬言和魏琛加起来,也远不及叶修的地位。

叶修退役,王杰希心中无比惆怅,但几次望着QQ列表里的那个君莫笑,他都无法点开对话框。

王杰希觉得,无论如何,他似乎终归还是无法相信叶修退役的事实,即使他早已知道叶修将会在第十赛季后退役。面对叶修的种种,他终归还是会任性,会不愿意去面对。

毕竟,那个人,是叶修啊。

王杰希又想起了,叶修给予他的最后一个意见:如果微草的人当他是榜样而不是靠山。

其实早在那个时候,他就已经有了预感,只是当预感成真时,总是显得那般虚幻,虚幻到他觉得自己如果不愿承认,那大概就不会成为现实。

只是,事与愿违,现实终究还是残酷的。

王杰希想到,他对叶修的告白,似乎还没有完全结束。但这之后的告白,他该如何进行?王杰希真不觉得,自己能够顺利联系上那个已经退役的叶修。

船到桥头自然直,王杰希此时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不知为何,他总觉得,冥冥之中,他和叶修,还会再次相遇。

 

在王杰希都已经将自己的行李给打包好了准备回家,微草俱乐部却突然传来了消息,说他被选入了国家队,将要代表中国去参加世界荣耀邀请赛,也打乱了他的夏休期计划。

世界比赛?

提到这四个字,王杰希突然就想到,那个不久之前刚在荣耀界创造下奇迹的那个男人。

如果叶修还没退役,那这次的比赛必然不会少了他,至少王杰希是这样觉得。而同时王杰希也在惋惜,惋惜叶修竟在这世界荣耀邀请赛前选择了退役,错过了这世界级的比赛。

这个永远在荣耀中争逐的男人,如果还未退出,必然是不会错过这等赛事。

王杰希在惋惜,惋惜叶修退役过早,而错过了荣耀世界邀请赛。而王杰希更惋惜,惋惜世界荣耀比赛的水平,或许要因为叶修的退出,而下降一个层次,正如当初的第九赛季一般。

只是这一切的惋惜,都是无用的。

事实就是,叶修已经退役,没有什么如果。

世界邀请赛会邀请哪些人参加,王杰希大概都猜得出来,正如国家队对他队长意愿的询问,也在他的意料之中。不过因为这是国家队,不是微草,为了躲懒的王杰希,很果断地拒绝了队长职务。

队长不是他,那又会是谁?周泽楷?韩文清?喻文州?

不过是谁对王杰希来说,他都觉得无所谓,他所需要做的,就是在国家队集合的那天,抵达国家队的集合地点。在这之前,就是整理一下手边他能准备得到的数据,以备集训的不时之需。

而一切按部就班,时间很快就走到了国家队集合的日子。

最终国家队的队长是喻文州,这对于王杰希来说,倒是个不错的结果。又或者对于王杰希来说,队长只要不是黄少天那个呱噪的话痨,谁来当他都会赞成。

只是,韩文清为了霸图而放弃了世界荣耀邀请赛这件事,倒真的是令王杰希有些意外。

思绪又回到第十赛季全明星周末的那个主题上,踏过十年的这两个老将,一个选择了毅然决然的退役回家,一个却是为了自己的战队而放弃了登上更高一级舞台的机会。

无论是谁,都值得敬佩,至少在王杰希看来是如此。

“大家好,我来了。”

然后,那个王杰希期待了许久的声音,响彻在了整个会议室。

这又一次的去而复返,让众职业选手都纷纷向着这个一次又一次食言的男人,吐露出自己的不满。只是那份不满,也有对他回到这个舞台的真心欢迎和期待。

王杰希是最后离开会议室的,他在关上会议室的门后,轻轻地倚上了会议室的大门,听见屋内那个男人用着不大的声音,说出了又一句令他终生难忘的话语——

“我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呢?”

 

TBC.




☆ 真的是好久都没更新了,咳咳咳,假期回到家后浪了好久没有写文,然后现在终于是更出一篇了,感觉自己突然看到了假期完成预定任务的曙光。

★ 表示,期末考没有挂科,真的好开心啊!!可以放心更文了!!

☆ 不知道除夕之前还能不能赶出更新,如果不能这篇就当作新年贺礼了啊,各位就别太介意了咩qwq

☆ 反正还是慢慢地推感情发展,1333章真心是我心中王叶最无敌的章节了,每次写到这里都要感慨万千……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写出多少自己对于这一章的感觉,因为很久没动笔了,实在是不知道该咋写。

☆ 久违的更新,还是挺粗长的,希望大家享用开心——❤

评论(28)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理论上能做任何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