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回还在是小孩子时候的笔名啦,离烨,大家可以挑自己喜欢的名字叫~
圈地自萌小透明,已经不会也不想写同人了,不想填坑,懒得开新坑,随缘过日子。
flag已破,居然不是天草也不是骗子组,无双赢了……还不是望吒是小中二……不过这次除草不是文,还可以再期待一下。
开坑是种风度,坑文是种态度。
二十四番花有信,落花时节又逢君。

【全职/王叶】Festival & Court(Halloween)

☆ CP王叶,王叶only,其余全员友情设定。

☆ 原著走向,私设多,某些剧情有原创人物穿插,雷者避雷。

★ 本文带系列tag『Festival & Court』。

★ 相关链接:(总目录)(目录)

☆ 没有问题的话,Go→?




即使王杰希不愿意,真正没有叶修的新赛季还是到来了。

第十一赛季同第十赛季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叶修曾经的战队——嘉世战队,回到了职业联盟,回到了这个它曾经斩下无敌三连冠的这个赛场。

王杰希相信,嘉世回到职业联盟,最开心的不是嘉世现任队长邱非,也不是嘉世现任老板夏仲天,而是嘉世曾经的队长叶修,那个亲自带领着嘉世夺下全荣耀最高辉煌的男人。因为只有这个男人,永远会对嘉世有着最真挚的情感,有着最真挚的爱,无论嘉世变为何种摸样。

嘉世和兴欣一同在职业联盟中拼搏,向着总冠军努力,这大概才是那个男人最愿意看到的局面。把嘉世淘汰出职业联盟,这样的阴谋论,永远也只可能是阴谋论。

荣耀粉们,都只看到了韩文清与霸图的十年,看到了韩文清为了霸图而放弃了世邀赛。可他们从来都看不到,叶修曾经为了嘉世的未来,妥协了俱乐部对他的赶尽杀绝,只为了嘉世能够重新站起来,在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即使在一切的最后,嘉世没落的最后,他也以自己的办法,为嘉世找到了延续下去的办法,让嘉世有机会在第十一赛季重回这个相别两年的职业联盟。

韩文清固然是个值得人尊敬的队长,那叶修呢?

正如《再别康桥》里说的,“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叶修之于嘉世大概也就是这样了,一个浑身带刺的刺猬,却是毫不犹豫地将自己最柔软的部分,不带丝毫防备地献给他最爱的战队。即使最后是体无完肤,他也绝不后悔。最后他找了办法,将嘉世的核心留了下来,却也不在意自己是否有一个好人的形象,只要嘉世还在,就一切都好。

在嘉世这方面,叶修做了太多太多,只是他什么也不曾表露。

其实很多人都曾认为,叶修在回到联盟,不选择加入任何一支战队,而是重新拉起一个战队,只是为了在挑战赛上狠狠地将嘉世踩下。可是又有几个人知道,叶修不选择加入任何一支战队,只是因为它们都不是嘉世。如果是选择一支嘉世以外的队伍,叶修宁可重新拉扯一个自己的队伍。

这就是叶修对嘉世的爱,一个队长对自己战队的爱,没有任何私心的爱。

“你不也一样?”

在一次王杰希感叹了叶修与嘉世的情感纠葛后,叶修如此回复了王杰希。

是啊,他不也一样。

对于微草,王杰希又有多少输给叶修之于嘉世?纵然王杰希在某些方面的所取不够明智,但正如他和微草在第十赛季给兴欣击败原因,王杰希对于微草的情感是绝对不能够被质疑的。

叶修爱嘉世爱到了骨子里,王杰希对微草的情感也同样被铭刻到了心脏的最深处。两个人都对自己的战队有着非凡的情感,以一己之力扛起了这个战队,带领着战队冲向冠军。

只是,王杰希更讶异的是,第十赛季同兴欣的最后一次交手过后,叶修留给他的那句话。

这样的谏言,或许对叶修来说,就是一个赛后对后辈的指点,就算当时犯下这个错误的微草队长不是他王杰希,叶修也同样会指出这个错误。但对于王杰希来说,这句话的分量就不仅仅是一句谏言了,而更是叶修对他的关注,即使这只是前辈对于后辈的一份关注。

王杰希需要叶修的关注,无论是何种性质的关注。

有时候,叶修对于王杰希,更像是一个不甚关心孩子的父母。而王杰希呢,则是小心翼翼地做着每一件事,让自己在各个方面都能达到最优秀,然后期待着那期盼的褒奖。好在叶修倒也不吝啬,该有褒奖的时候也不会吝啬自己的褒奖,甚至会在想到的时候,再给予几句应有的建议。

这样的关系,王杰希不是没有意识到,全然不知的或许只有叶修。但王杰希仍旧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这层关系,不求它更进一步,只求它不更退一步。

对于王杰希来说,这个世上最幸运的事,莫过于叶修虽然退役,但仍旧担任了国家队的领队职务。或许两人的交集在职业圈中会比以往减少许多,但至少不是从此断了联系。

而王杰希最庆幸的,或许还是叶修留在了B市,两人不时还会见面来往一些。不过大多数都是,王杰希主动去找叶修,但偶尔,叶修也会到微草去找王杰希玩儿。只是王杰希找叶修,那是特意前去谈探望叶修的近况,而叶修不过是碰巧路过,又或是正巧有正事要找王杰希商量。不过这些终究对于王杰希来说,只要是能见到叶修,就都是好的,他并不在乎什么起因。

世邀赛间,两人关系的意外拉近,无论对于王杰希还是叶修,都是两人始料未及的。王杰希也许会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但叶修似乎除了意外,也没有什么更多别的想法,只是觉得自己和王杰希的关系,似乎更近了一些,不过并不怎么影响他的生活。

王杰希在叶修的心中,已经开始一步步地接近了一种好友的地步了,至少不再是当初的那种普通同事关系。或许此刻的王杰希还不急喻文州和黄少天那般与叶修亲近,但也绝对没有世邀赛前自己同叶修那般疏远。又或者来说,这样的关系反而是两人最恰当的距离。

“友人之上,恋人未满”这句话,事实上也不是十分得靠谱。很多时候,当两个人的关系如果太过于亲密,反而会让两人永远止步于朋友的界线,而不会再向着爱情发展。就犹如喻文州和黄少天,叶修与他们都足够亲近,但心底并没有太多与他们走过下半生的想法。

因此,恰到好处的感情渐进,才是王杰希所需要的,一味的亲近,也许会弄巧成拙。

 

2025年10月31日,叶修又收到了一条告白。

近十年的时光,早已将叶修的心智打磨得无坚不摧,让他可以冷静地面对王杰希每一次的告白。譬如今年的叶修,在面对王杰希的告白时,还能游刃有余地打趣起了王杰希。

“Trick or treat?”叶修笑着敲上了这句,他还在小学就已经学会的英文。

“我没糖。”王杰希的回复很快就敲了过来,不过看样子是没get到叶修的梗。

“不,我问的是你,这算是trick or treat?”叶修指尖虽夹了根烟,回复却是挺快的,“我可是没糖给你啊,王大眼小朋友。”整个打字过程中,叶修的双手稳到没有落下一丝烟灰。

“嗯,你没糖,烟倒是不少,又在抽烟了吧?”王杰希道。

“天地良心,这还真没有。”

打下这句话的叶修,手上的香烟还在燃着,缕缕青烟正向着屋顶飘去。倒是没有塞在嘴里吸着,或许这对于叶修来说,大概就算是没有抽烟了。

王杰希也不和叶修继续纠结抽烟的话题,直接换了话题:“万圣节快乐,叶修。”

“今天可不是万圣节啊,老王。”

“?”不明所以的王杰希回了一个问号。

“今天其实是万圣节前夜。一般所说的Halloween,实际是万鬼节,万圣节是明天。老王你看你,这个时候就暴露了自己没知识的本质了吧!人要活到老学到老啊。”

“看来你这退役几个月学到了不少的东西。”

“那是当然,都和你说了,人要活到老学到老。”

“嗯。”王杰希顿了顿,又继续敲上一排字“今天有时间吗,要不要出来吃个饭?”

“明天不是周六吗?你们微草不比赛了?”

“现在已经在走向微草的未来了,而且,比赛前 也不该有太大的压力。”

坐在电脑前的叶修,不着痕迹地轻笑了一声,看样子自己在常规赛时给王杰希的那句劝告,总算是被这个人听进去了。思索了片刻,他在屏幕上敲下了一个“好”字。

叶修对王杰希终归还是会有疏远的心理,不愿意让王杰希知道自己现在住在什么地方,于是和王杰希约在了微草门口见面,如果晚上到太晚的话,就让叶秋来接自己就是了。

王杰希自然不知道叶修这么多心思,他只知道,叶修答应了他晚上出去吃个饭。

 

两人碰面之时,是微草刚刚结束了训练的时间。

叶修不再是那个从不露面的神秘大神,微草的守卫也不会如当初的轮回守卫那般不认识他,加之因为国家队的事情,叶修也曾三天两头就往微草跑,这个平易近人的荣耀大神,就成为了微草守卫的好聊友。以致于叶修后来每次来到微草,也不进俱乐部去找人了,反而就留在门房里坐着,和微草的守卫聊天聊地聊荣耀,甚至是王杰希来了,都一时不肯走。

好在今天王杰希出来的时候,叶修还没和门卫聊上瘾,交代了两句之后,两人就匆匆离开。

“打算去哪儿吃啊?”叶修嘴里叼了根没点着的烟,无聊地问道。

王杰希把玩着手里的打火机,思索了一会儿,顺手就用打火机指着一个方向道:“那边,最近好像开了一家新的餐馆,做的就是H市那边的小吃,听说味道还不错。去试试?”

这边叶修的目光马上就被王杰希手上的打火机吸引过去了,因为那个打火机本来便是他的,只是在叶修叼上嘴里的烟后,正打算点火时,被王杰希给抢了去,于是一直没回到他手上。

因此,叶修也不忙着回话,直接抬手就向着那打火机的方向伸去,速度倒是不算慢,只可惜王杰希反应更快,立马把手给收了起来,将打火机直接换手揣进了离叶修较远的那边衣兜。而他脸上依旧是原来的那副神情,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是一直在等待着叶修的回答。

叶修略带一些不满地瞪了王杰希一眼,悻悻把嘴里的烟扔回烟盒:“行,都听杰希大神的。”

在叶修低头的一瞬间,王杰希忽然地笑了,还不禁地笑出了声。叶修也听到了,于是有些意外地抬起了头,结果只看到了王杰希走在他前方不远处的背影。

明明那声笑意响起时,只在他脑袋上方,离他挺近的。

没有太多想什么,叶修两步大步追上了王杰希,继续和王杰希并肩而行。

两人一路上,谁都没有说一个字,就好似这时独属于他们两人的寂静,而这寂静,能帮助他们更清晰地了解对方的思绪。两人也没有一眼的对视,就是平静地看向前方,看向他们要行进的路途。这般心照不宣,犹如两人已是多年的伴侣,这时候只是吃完晚饭后的散步。

这样的比喻,不止萌生在了王杰希的心里,也萌生在了叶修的心里。

若说王杰希这样多年的追求,对叶修一点影响都没有,退役前的叶修或许不会相信,但这个回家休息了数月的叶修,早已将自己的脑袋放空,思索了无数次,最终也承认了这样的事实。

他想,王杰希这么多年的努力终于是见了成效,这落水的石子,也终不是再不见一丝涟漪,甚至激得波浪四起。而王杰希究竟会不会满足于这样的结果,叶修觉得自己必然是猜不透的,又或者说,与王杰希相识了这么多年,他从没看懂过王杰希这个人。因为,每一次,只要他认为自己足够了解了王杰希,这个男人就会做出与众不同的事情,让他重新看待这个男人。

叶修突然想起来,前年苏沐橙在看完一件物品的时候,与他说:“这次你好像猜错了。”

至今,叶修也未能完全猜到,那件与王杰希相关的物品究竟是表达的什么意思,而苏沐橙也将那件物品好好地收了起来,不让叶修寻到察看。

她说,时机到了,她自然会给叶修看的。

叶修说,自家姑娘这胳膊肘开始往外拐了,他痛心。

苏沐橙得意地哼了哼,一副理所应当的模样。

一直以来都拿苏沐橙没办法的叶修,这一次也依旧拿苏沐橙没办法,于是他只能认栽,谁让这是他宠着的姑娘呢?更何况如果他真欺负这姑娘,这姑娘的老哥肯定不会放过他。

王杰希这个人,总是一次又一次地给叶修带来各种意外,叶修也只能一次又一次地接下这些意外。

如果说,很多情侣是在相互了解的过程中,发现了彼此的不适合,那王杰希和叶修这对本该不会有太多交集的单恋,就是在相互了解的过程中越陷越深。

而这句话,说的不仅仅是王杰希,更是叶修。

又或者来说,这句话说的,只是叶修。

王杰希在一直以来,都深陷在这个名为“叶修”的情劫里,从来都无法脱身而出,就算王杰希没有越来越了解叶修,或许他也无法逃离自己对叶修的爱恋。

而叶修,却是从一开始对王杰希一丝多余的想法都未曾拥有,甚至两人只是普通的朋友,直到今日这般,步步踏入这名为“王杰希”的陷阱,开始渐渐地力不从心,再也无法挣脱。所以如今你要是问他,对于王杰希他是否真的一丝感情都没有,他很难再给你一个肯定的答案。

人心都是会被软化的,更何况叶修本就不是太过于铁石心肠的人,他很多时候,只是把一切的事情看得太透,所以予人冷血的感受。其实,只是他太过于成熟,太过于理性。但他终究,还是没能用他的理性,抵过王杰希对他的喜欢、对他的爱,他终归还是对这个男人交织的理性和感性服了软。

找一个爱自己的人,比找一个自己爱的人要好,这句话对女人来说是这样,但对男人来说又何尝不是。又加之,对男人来说,所要背负的事情,比女人多了太多太多,他们也没有女人那般任性的撒娇的资格,他们只能一味地将自己的责任往肩上扛,闷着声,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所以,他们也需要人关怀,他们也需要人关心,更需要人帮他们分担压力。

叶修现在对于王杰希的情感,或许不能完全地称得上喜欢,因为他对王杰希的好感,搀杂着对于王杰希这对他无怨无悔而衍生出来的同情和心软。但不可否认的是,叶修现在的确对王杰希有了不浅的好感,甚至能够上升为喜欢,所以他今年并没有明面拒绝了王杰希,而是和王杰希开起了玩笑。

今年的回复,不再是单纯对于王杰希的各种情感,因为叶修可以很清晰地感受到,如今的自己,已经无法再对王杰希的表白,说出拒绝的话语,他心底有那么一个声音,开始叫他答应。

只是,人生在世,很多事情都无法身不由己,况且,他对王杰希的感情,并不是深切到能让他对一切都不管不顾的地步。正如同他当年在上海的酒店里,对唐柔说过,他也早已不是15岁了。

离开了这个家十多年,现在的叶修,心底最念着的还是他的这个家。

而叶修这么多的所思所想,王杰希一直都不知道,在他心底,还是几年前自己坚定下的想法,会继续追求叶修,但是不会去强求叶修,若是对方有了好的归宿,那他便放手。

两人都有对方不为所知的想法,但两人,都有念着对方的心思。

王杰希的或许表现得明显,但叶修的却依旧不为人知。

 

两人到达餐馆时,恰逢饭点,店里的人不少,两个乔装打扮了一番的大神,也只能站在一旁等待空位,两人闲暇之余,又是不可避免地聊起了荣耀。而这不聊不要紧,一聊,就把周围也在等座位的荣耀粉们一起带进了话题,而后一群人相聊甚欢,甚至连吃饭都拼了个桌一起。

叶修作为一个从不露脸的大神,这样的情况还是相当适应的,倒是王杰希因为很少和普通玩家接触,甚至几次差点就把叶修和他的身份给暴露了出去,多亏叶修急忙挽回了局面。

付账的时候,本来王杰希都已经开始掏钱了,却是被叶修拉住,自己把钱给付了。同桌的几个人因此还挺不好意思的,说接下来要去B市的别处逛逛,问要不要同去,结果被叶修婉拒。

一行人分道扬镳之后,走在被霓虹灯光照亮的B市下,叶修先一步起了疑惑,问王杰希怎么那么听话地就让自己付了钱,难道早就等着占自己一个便宜了?

王杰希的回答让叶修印象颇深,他说:“你做的决定,从来都不是别人拦得住的。”

叶修笑了,却是没有终止这个话题,他对着王杰希伸出手,说:“那打火机还给我。”

“这个你休想。”王杰希毫不犹豫地回答就回答了叶修。

“嘿,我说老王你这人怎么这样,刚刚还说我做的决定别人拦不住呢,现在就要拦了啊?”

“我做的决定,也不是别人能拦得住的。”

叶修眉尖挑了挑,注视了王杰希的侧脸两秒,一副无趣的模样又将目光放到了不远处的前方。他耸了耸肩膀,懒精无神地说:“也是,如果能拦得住,你也不会是王杰希。”

王杰希转过头看向叶修,他总觉得叶修这句话还有下半句。

“拦得住的话,你现在肯定叫王大眼。”叶修笑得一副贱兮兮的模样。

所以,王杰希突然想了起来,叶修还是那个叶修,能用垃圾话噎死黄少天的叶修。

大概是说曹操,曹操就到,王杰希这边刚这样想着,另外一个方向就传来一道声音颇为响亮且颇为熟悉的招呼:“哎那不是老叶和王杰希嘛!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还不等王杰希作什么反应,叶修把脖子往衣领里缩了缩,加快了脚上的步子,嘴上也不忘招呼着王杰希:“老王快走快走,我去怎么这大晚上的真能见鬼……快,走快点,装作没听见。”

王杰希哭笑不得,他可不认为这么简单的方式就能甩掉黄少天,但他还是听着叶修的话,加快了自己的步速,和叶修一同疾步向前方走去,企图“甩掉”黄少天。

至于黄少天为何会在这里,颇清楚联赛赛程的叶修和王杰希都知道,明天也是蓝雨客场对皇风,这蓝雨的副队长出现在B市,自然也不会令人十分意外。重要的是,蓝雨的副队长都在这里了,大概蓝雨队长也在旁边,毕竟蓝雨两位当家一直都挺合拍的,生活中也经常聚在一起玩乐。

果不其然,远处传来两句“我靠叶修这家伙竟然装作没听见,队长我先去拦住他”后,就听到一阵脚步声,之后叶修就再也没能往前行进一步,因为他已经被黄少天拉住了。

黄少天拉住叶修不让走,喻文州和黄少天原本也就没有距离叶修和王杰希二人太远,不然也不至于能够认出乔装打扮的二人,没一会儿,喻文州也走到了三人面前。于是,这和叶修算是其他战队交集最深的三个男人,都凑到了一起,也不知道今天这局麻将会是个怎样的输赢结局。

 

由于黄少天和喻文州的搅合,叶修最后果然在外面逗留到很晚,四人分开后,叶修果断打了个电话让叶秋无论有多困难,都找张车过来把他接回家,理由是打车太贵。叶秋虽是恨得咬牙切齿,可奈何自家这哥哥自从为国争光后,就被老爷子给当成了一块宝,要叶秋好生照料着,只能去找车接他回家。

最后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司机,叶秋索性抓起自己的西装,钻进自己新买的车,开到了叶修身前,将叶修从B市的一角,给直接送回叶家,虽然路上哥俩一直在不停拌嘴。

“我觉得哥你应该去考个驾照了,然后让爸给你配辆车,这样你外出方便。”

“算了吧,这单双限号麻烦,还是你接我最方便。”

“万一我什么时候没时间了怎么办?”

“你一般都没时间,除非你找不到人接我。”

“……”叶秋败。

“我去,王杰希那家伙好像没把我打火机还我,这样我怎么抽烟!”

“这感情好,我车里正好也不让吸烟。”

“叶秋快把你打火机借我。”

“不借。”

“快,听话。”

“你想都别想,我打火机刻意扔办公室了,回到家自己找多余的打火机去。”

“……”叶修败。

只能说,叶家兄弟各有各的弱点,兄弟俩其实都不相上下。只不过,兄弟俩之间,更多得势的是哥哥,以致于弟弟更多一副炸毛样,毕竟哥哥的垃圾话是全联盟炉火纯青的。

“说起来,哥,你刚刚说王杰希?你们联盟里微草战队的那个队长?”

“哟,知道不少嘛,对,是微草的那个队长。”

“那你今天是和他出去了?”

“也不全是。”

“不全是?”

“因为回家前还碰到了少天和文州。”

“那是谁?”

“你竟然知道微草队长不知道蓝雨正副队长?不是吧。蓝雨队长喻文州和副队长黄少天啊。”

“你没说全名,蓝雨也不是B市的战队,我怎么可能记那么清楚。我记的最清楚的,应该就是B市的微草和皇风,还有你原来在的嘉世和兴欣了。”

“义斩呢?”

“稍微了解一点,妈好像和那个战队的队长家还挺熟的,不过我没见过他。”

“你要是和他见过,我估计早就露馅儿了。”

“怎么感觉如果你露馅儿了还是我的不对了?”

“废话,谁让你长着一张和我一样的脸。”

“是你先偷我身份证用我名字的!”

“我是你哥。”

“据医学证明,双胞胎兄弟,先形成的其实是弟弟,弟弟才应该是哥哥。”

“我比你早出娘胎,这是二十多年前就既定的事实。”

“但你用我的名字本来就是你的不对!”

“我这可是在帮你出名呢,想想几年前,你的名字可是家喻户晓的。”

“我不需要这种出名!”

“追根究底还是因为你当时收了行李要离家出走,不然也没有后来的事情了。”

“……”叶秋败,他突然认清了一个事实,和他哥争吵这个问题是没有结果的。

“真是的,如果没有遇到少天那家伙,估计我也不用这么晚回家。”

叶秋没有应声,专心开着车,他觉得这件事他没什么可以说的。

“叶秋。”

“嗯?”

“你说……”

“什么?”

“算了没什么。”

“说来听听。”

“我想想怎么说。”

“嗯。”

“你说,如果我最后带了个男人回家,老头子会怎么样?”

“会气死,又把你赶出去。”

“我也觉得。”

“废话。”

“有你这么对哥哥说话的吗?”

“那你继续说。”

“你怎么一点也不意外?”

“有什么意外的,听过也见过,更何况我阻止你也没有爸有用。”

“那你也是反对咯?”

“这倒不是。”

“那妈呢?”

“也许会伤心,但是如果你坚持,应该会顺了你的意。”

“和我猜的差不多啊。”

“对象谁?”

“还不算对象吧。”

“你还单恋?”

“不,我今天又刚刚拒绝了那个人一次,虽然没有明面拒绝。”

“怎么回事?”

“有时间我和你细细说吧。”

“也成。”

“老头子那里估计得慢慢磨了,家里传宗接代估计得靠你了。”

“我比较喜欢女孩。”

“没事,国家允许二胎了。”

“我舍不得我媳妇生两个孩子。”

“万一她想要俩呢?”

“那是她的事,不是你的事。”

“我说万一。”

“那再说。”

“话说叶秋你这时瞧上哪家姑娘了?怎么也不见着往家里带带。”

“……不要你管。”

“该不是还没有的吧?”

“说了不要你管!”

“叶秋,这吹牛的本事倒是长进不小啊。”

“你再说下去我就把你的事情告诉爸!”

“这转头就出卖人的本性倒是一点没变。”

“……”叶秋,三败叶修。

 

将床头灯关闭,叶修躺在那比他在上林苑住时,都大了不小的床铺上,认真思考起他压在心底的很多问题。其中也包括了今天路上,他同叶秋谈及的问题。

在叶家,因为叶修离开了家很多年,最亲近的人反而成为了在他进入职业联盟,家里知道他的踪迹后,时不时会来探望一次他的叶秋。兄弟俩虽是常常没两句话就开始吵起嘴,但感情却是一点也不浅,很多叶修压在心底的话,甚至只会和叶秋吐露一二。

兄弟二人的信任,虽从未言说于口,但双方都心照不宣。

眼睛一闭上,叶修就想起来了不久前刚刚与他分别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喻文州与黄少天加入了散步大军后没多久,黄少天就以有事情和王杰希说为由,把王杰希给带到了一边。两人的确也是在谈着点什么,但叶修还是知道,肯定是喻文州让黄少天把王杰希拉开的。

果不其然,才走了没两步,喻文州就开口了:“我真没想到,会在路上遇到你和王杰希。”

“我也没想到,不然我肯定绕道走,毕竟少天太吵了。”叶修打趣道。

喻文州笑了一声,又说:“你对王杰希,现在是个什么感觉?”

叶修愣了愣,转而笑着看向喻文州:“文州你是要来给我当顾问?”

“如果你需要,我倒是不介意。”

“那我不需要呢?”

“那就只是好友的关心。”

“那还要我说?我看你挺清楚的。”

“毕竟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会吗?”

“只不过,现在最迷的,似乎只是王杰希一个人。”

之后和喻文州的谈话,叶修已经不愿意再去回想了,而另一方面来说,喻文州对他最大的点拨,大概也就是这一句话了。不过,喻文州所说的这点,叶修很清楚,只不过他不曾深想。

最迷的,不过是王杰希一个人。

王杰希喜欢叶修,无论当局者还是旁观者都无比清楚,可叶修也对王杰希有了好感,就只有王杰希一个人不知道。黄少天怎么知道叶修对王杰希有了好感叶修不知道,但他也猜得出就算黄少天不是自己察觉到的,也必然和喻文州有关系。只有王杰希,一丝一毫都没有察觉。

之所以王杰希没有察觉,不是叶修掩饰得太好,而是王杰希经过这么多年,已经太过于自卑,他心底早就有一个潜意识,那就是他和叶修是没可能的,叶修对他也不会有那样的意思。

曾几何时,叶修也是这么一个想法,只可惜时间是一个可怕的东西,它真的彻底地改变了一个人。

喻文州和叶修进行这一次谈话的目的,叶修也在他停止回想的那句话上察觉清楚,那就是希望叶修如果真的对王杰希有了那个意思,那就趁早和王杰希说清楚。这样的话,少折磨王杰希一点,也少折磨叶修自己一点,也算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王杰希其实也算是喻文州的一个朋友,只是因为战队的原因,两人不宜过于亲密。加之两人其实本来也就没有喻文州和叶修那般关系密切,也就被叶修和喻文州的关系衬托得过于疏远。

无论是叶修还是王杰希,都算是喻文州尊敬的前辈,也是喻文州的朋友,他自然希望双方都有一个好的结果。原来不过是因为叶修对王杰希没有感觉,所以他不建议叶修对王杰希欲擒故纵,这样对王杰希不好,对叶修自己也不好,伤害的是两个人。

而如今,两情相悦了,他不介意做一回红娘,当一次月老。

只是喻文州与叶修所谈及的事情,对叶修来说并没有实质性的帮助。正如同叶修同叶秋所聊的那些事情,叶修如果要答应王杰希的告白,最大的需要就是摆平家里的反对。如今的他,早已不是青春期那个叛逆的他了,也没有叶秋的行李推波助澜,他不会再对家里人任性。

现如今,摆在王杰希和叶修面前最大的障碍,已经不再是叶修对于王杰希的情感和态度,而是叶修家里反对的声音。如果不把这些解决,叶修就算是选择其他人,也不会选择王杰希。

事实,往往是令人无奈且惋惜的,不然也不会有四大民间神话,因为只有悲剧,是最习以为常的。就好像那国外与《梁祝》颇为相似的故事,《罗密欧与茱丽叶》。

至于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叶修还是决定在和叶秋好好聊聊这些年的事后,再一起想办法。

 

第十一赛季的冠军,有些出人意料,却又并不是十分令人意外。最终的冠军在轮回与蓝雨的争逐下,被蓝雨拿下在手中,终于让蓝雨一雪第八赛季的前耻,也追上了死对头微草的两冠,两家战队的粉丝也因此更为不和,整个网游世界乱作一锅粥,比数年前更难为平息。

不过这倒是叶修喜闻乐见的,于是他开着个小号,又冲进网游,带着兴欣战队的人继续在网游中四处拼搏,目的只是一个——拾荒。这对叶修来说,一直是个稳赚不赔的买卖。

只是令叶修不甚满意的是,每逢他出动,过不了多少时间,不是蓝溪阁跑出个剑客缠着他,就是中草堂冒出个魔道学者和他怼着干,今年的叶修好像没有第八赛季那会儿过得安逸。

第十赛季的帷幕是这般落下了,新的一年又会是怎样,谁也说不清。但也正因为如此,所以这才是荣耀,所以叶修才会沉迷在这个世界十年,并且再沉迷十年也不会腻。

冠军被蓝雨拿下,叶修会帮着兴欣点拨一二,也会真心去恭喜蓝雨的那群老友,只是他,一直都未曾去与决赛过后的王杰希做些什么交流。因为他不愿意,也因为王杰希不需要,因为这一赛季的王杰希又进行了转型磨合,只是他不再是刚出道的他,叶修一年前的哪些点拨,对他已然足够。

在为兴欣做复盘时,看着季后赛首轮的比赛视频,叶修未对微草在季后赛首轮便被兴欣淘汰一事做太多评价,只是在心底,为第十二赛季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名单上,加上了微草的名字。

第十二赛季,必然是一个精彩的赛季,叶修期待着这个赛季的到来。

但首先到来的,是第二届世邀赛,本次世邀赛的举办地点,是夺得首届世邀赛冠军的中国。

国家队再次集结,叶修作为国家队领队,再次带领着国家队出征。

 

TBC.




☆ 天亮还要出门,所以写完也没有捉虫也没有修文,如果句子不通顺,可以直接告诉我,或者直接无视等我来修改。

☆ 本来想更了作为情人节贺文的,结果因为卡文,于是就没有写出来,中途还打算转写秋梦,结果也没有赶上,所以……单身狗被情人节虐的不要不要的,简直不能更心痛,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在开学前更完FC了。

☆ 世邀赛全部都作为番外写,第一届世邀赛的梗已经get到了,就在之后慢慢磨蹭吧,反正番外遵循的原则就是,不会更改主线剧情,就算有感情进展,也不会是质的飞跃,所以文里的感情进展,还是主线造成的,只不过和番外挂了钩,因为番外所以醒悟了。

☆ 这篇从上一次更完就躺在我的word躺到现在,因为我一直卡在第一大段不知道如何向下写,现在终于是憋出来了,然而退役后还是写的苦手。

☆ FC也是终于快写完了,还有三章就全文完结了,我就能彻底解放了,我要努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继续开启赶文模式,这样我才算是了却我这个假期的夙愿,幸福理论就让它慢慢来吧……先把死长死长的FC写完,比起w字一章的,我还是更愿意写3k一章的。

评论(4)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理论上能做任何菜 | Powered by LOFTER